全部

找到了!三位见义勇为的临沂市民,为你们点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0 21:4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0日讯 2020年12月29日,临沂大雪,江苏徐州一货车在经过费县薛庄镇时,因积雪上坡道路结冰,司机窦先生紧急制动仍于事无补,车辆不断下溜。危急时刻,几个人犹如“神兵天降”帮助司机控制住失控的车辆。

窦先生惊吓之余忘记了问好心人的名字,也忘记了看那辆车的车牌号。据他讲,当时货车后面20多米处路两边是十几米深的大沟,如果没有好心人的伸手相助,后果不堪设想。

车辆停住以后窦先生没有离开,在车里守了一天两夜。费县薛庄镇阳村鲁家庄村的网格员陈民英在巡查网格片区时发现了停在路上的这辆车,询问了解情况后,陈民英给窦先生送来了热水热饭。

在陈民英的帮助下,窦先生找到了监控视频。可惜的是看不清楚车牌号,他把拍下的监控视频发给了自己的女儿,窦先生的女儿将其上传到网上,希望能找到当日见义勇为的人。2021年1月8日,窦先生再次返回费县,对陈民英表示了感谢,并继续寻找当日帮助他的三位年轻人。

左为陈民英 右为大货车司机窦先生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中帮助窦先生的三位市民,韦先生、杨先生和寻先生。韦先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们当时是路过,看到大车下溜就帮了一把,把石头树枝垫在车轮下,又在路面撒了土防止车辆打滑。

“就这点小事儿,还用来(感谢)么。”韦先生在电话里笑着说。

危难之际为他人伸出援手,寒冬里的这股暖流感动了窦先生,也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为三位见义勇为的临沂市民点赞!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夏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蓝天热力一供热主管网泄漏抢修,这些区域供暖受影响

临沂蓝天热力一供热主管网泄漏抢修,这些区域供暖受影响

刚刚,临沂蓝天热力官方微信号对外发布消息称,临沂蓝天热力一供热主管网发生泄漏,影响罗庄区、高新区部分区域供暖。[详细]
齐鲁网 2021-01-10
​组图|搜爆、钻火圈、跨越障碍……临沂郯城警犬特训护航春运

​组图|搜爆、钻火圈、跨越障碍……临沂郯城警犬特训护航春运

1月9日,郯城县公安局在警犬训练基地组织符合条件的16只警犬进行搜爆、钻火圈、跨越障碍等特殊集训,备战即将到来的春运,保障旅客出行安...[详细]
齐鲁网 2021-01-09
组图|临沂郯城:“非遗年货”加工忙

组图|临沂郯城:“非遗年货”加工忙

春节临近,临沂市郯城县马头镇农民纷纷加工制作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木版年画等年货供应节日市场。[详细]
齐鲁网 2021-01-09
84秒丨临沂铲除一特大跨省贩毒团伙,现场抓捕视频曝光!

84秒丨临沂铲除一特大跨省贩毒团伙,现场抓捕视频曝光!

日前,临沂郯城警方根据线索缜密侦查数月,成功将一特大跨省贩毒集团一网打尽。[详细]
齐鲁网 2021-01-09
临沂一仓库起火现场浓烟滚滚 无人员伤亡

临沂一仓库起火现场浓烟滚滚 无人员伤亡

9日中午,临沂一仓库起火,现场浓烟滚滚,数公里外可见。随后,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布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21-01-09

破解历史遗留问题,中铁临沂段3000余户职工办证不再难

近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特地从济南赶赴临沂,到兰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向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兰山分中心送上锦旗...[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1-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