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费县61岁残疾人带全村靠“金蛋”致富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12-01 15:06:12

王全福的金蛋厂刚上了纸箱生产线,金蛋包装的纸箱自己生产,不用再去购买纸箱了。

说起金蛋,每个人都能想到在开业现场、活动庆典中以“砸金蛋”的方式进行抽奖。却很多人不知道是,在全国每10枚金蛋中,就有7、8枚产自费县上冶镇水湖村,整个村年产值可达3个亿。因此,水湖村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金蛋村”。

如今水湖村不仅生产金蛋,还生产金猪、雕塑等工艺品,拓展了产业链。

在水湖村,几乎每家每户都生产金蛋,在所有金蛋生产商中,由残疾人王全福创办的福全福工艺品厂,凭借着每天销售金蛋1万多个,成为水湖村规模最大的金蛋生产商。

王全福的工厂里吸纳了30多名贫困户和残疾人。

今年61岁的王全福,在1998年因为收割庄稼摔伤右腿造成残疾,仅治疗就花光了家里的积蓄。由于行动不便,王全福就在村上开了一家杂货店维持生计。2014年,因为家中变故,又背上了30万负债。当时,被债务压得喘不过气的王全福毅然瞄准了石膏“金蛋”生意。

每天下午物流快递运输车都会在王全福工厂排队装货。

“我们这祖祖辈辈跟石膏打交道,这个成本很低,技术也简单,我就到了镇上的信用社贷了7万块钱想试一试。”王全福说, 起初,他厂子很小,一共只有十来个人,而且由于缺少销售经验,金蛋也很难销售。

随时随地,王全福都会接到来自全国的订单。

但经过慢慢摸索,王全福找到了门道,他利用淘宝上、阿里巴巴等电商销售金蛋,不仅拓宽了销售渠道,也成为了当时水湖村做电商的先行者。仅仅在2014年一年的时间,王全福不仅还上了所有外债,还把公司规模扩大,建起了新厂房。 2015年王全福淘宝店扩大到8家,一年便挣了100万。

闲暇时,王全福会上网学习新的生产技术和工艺。

同村的村民看到王全福的淘宝店是越来越火,原本都不看好的电商生意成了香饽饽。在王全福的带动下,水湖村的金蛋插上了电商的翅膀。 据村里的负责人介绍,当前村上基本家家户户做“金蛋”,年销售可达9亿枚。

给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贴上标签准备发货。

在自己脱贫致富后,身为残疾人的王全福深知残疾人生活的不易,他大力吸纳本地残疾人来厂就业或领料加工,送料到家,取货上门。并把残联每年给的5万元扶持资金全部用于高价回收残疾工人的半成品,每个多2分钱,积少成多也是笔不小的费用。

在王全福的带动下,水湖村有了电商基地。

如今,王全福的厂里共有60多名员工,其中残疾人以及贫困户共有30余人,人均月收入均在3000以上,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与此同时,王全福的福传福工艺品厂荣获市级残疾人就业扶贫优秀基地称号。

王全福将晾晒好的金蛋装箱。

临报融媒记者 尹召功 廖杰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有业务的抓紧办!12月3日至9日临沂医保信息系统因升级将暂停服务

有业务的抓紧办!12月3日至9日临沂医保信息系统因升级将暂停服务

11月30日,临沂市医疗保障局发布医保信息系统暂停服务公告,因全市医疗保障核心业务系统升级工作需要,拟于2020年12月3日18:00至12月9日8:0...[详细]
齐鲁网 2020-12-01
注意!临沂K33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取消3处停靠站点

注意!临沂K33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取消3处停靠站点

记者从临沂公交集团获悉,因香港路与合肥路交汇处路段,进行路面改造半封闭施工拥堵严重,自即日起,临沂公交集团K33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20-12-01
临沂平邑一小区楼道暖气爆裂水流成河 业主家中积水达40公分

临沂平邑一小区楼道暖气爆裂水流成河 业主家中积水达40公分

平邑县的陈先生住在一个老小区的一楼,前两天他向记者反映说他们家现在是湿气蒸腾,又潮又冷,还不敢用电,希望记者赶紧到他家去看一看。[详细]
齐鲁网 2020-12-01
2020临沂第二届国际合作交流会将于12月4日在临沂举行

2020临沂第二届国际合作交流会将于12月4日在临沂举行

11月30日下午,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0临沂国际合作交流会—感知新山东·临沂专场活动的筹备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0-11-30

临沂助力城口农品飞入沂蒙大地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按照全国东西扶贫协作工作会议精神,临沂市对口支援重庆市城口县,相距1500余公里的两座城市开始共同携手奔向小康。[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1-30
销售顾问玩文字游戏 临沂市民定购“商业住宅”遭误导难退款? 

销售顾问玩文字游戏 临沂市民定购“商业住宅”遭误导难退款? 

买房子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件大事,如果没有了解清楚一套房子的情况就掏钱购买,后期可能就要出现不少问题。最近,临沂的刘先生就在一个小...[详细]
齐鲁网 2020-11-29
34秒|炫!千架无人机灯光秀闪耀临沂夜空

34秒|炫!千架无人机灯光秀闪耀临沂夜空

28日晚,临沂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无人机灯光秀,千架闪烁着五彩灯光的无人机飞上夜空,用变幻有序的灯光队列在夜幕中上演一场时空交错的科技梦...[详细]
齐鲁网 2020-1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