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你家暖气热了吗?临沂新城热力服务人员入户探冷暖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11-25 14:50:11

11月23日,北城新区马陵山路与南京路交会处的供热管道支线发生泄漏,开元花半里、蓝钻庄园等八个小区供暖受到影响,经过紧急抢修,供暖已经于当日20:20恢复。居民家中的温度如何,是否已恢复正常?11月24日,记者跟随新城热力服务人员来到部分住户家中查看室内温度情况,并且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诊断”。

服务人员工具箱内的各种设备一应俱全

时间:11月24日14:00左右

地点:开元花半里

自从11月8日开始供暖,今冬供暖已经进行了10余天,目前热力公司主管网及二级换热站已经进入平稳状态,还有部分住户反映,家中暖气不热。

根据派遣工单,24日下午2点左右,记者随新城热力片区经理庄绪磊和片区服务人员赵盛伟来到开元花半里小区,该小区有三位住户反映家里暖气不热。

在2号楼10楼一住户家里,记者看到,客厅内温度计显示23.3℃。“23日白天,明显感觉家里的气温降了,当晚10点左右,家里温度就慢慢恢复了。”说起近期暖气的变化,该住户表示,白天的温度还可以,如果晚上温度再提升些,就更舒适了。

庄绪磊和赵盛伟首先查看了住户入户流量,流量显示正常。“按照目前入户流量,居民家中的温度肯定能达到标准。”庄绪磊现场给住户作了解释,户外温度骤降时,因为热损增大,室温会有一定程度浮动。热力公司会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温度,来保障居民家中温度达标。

在7号楼刘女士家里,客厅温度计显示室温22℃。刘女士说,家里有孩子,白天温度还可以,但仍感觉一早一晚家里较凉。

庄绪磊查看刘女士入户数据,向该用户解释:“开元花半里小区是地暖,目前供水温度可以保障居民家中温度,随着气温下降,供水温度会逐渐提升。”

该小区1号楼16楼一住户刘先生也反映家里不热。平时家里只有两位老人和孩子,对暖气需求比较迫切。庄绪磊查询入户数据发现,该住户入户温度回水温度只差1℃。“这说明家里散热不好,入户温度和回水温度保持在5℃左右才正常。”发现问题后,庄绪磊和同事进一步查找原因,他们拧开户内厕所暖气片出水阀,一股黄色的水流淌出来,还有不少肉眼可见的杂质。

是这些杂质堵了出水阀,刘先生和老伴恍然大悟,原来家里不热是这些东西“作怪”,他们原来还以为是热力公司给的温度不够,这次终于明白其中原因了。

一直到出水阀门流淌出来的水变清澈,俩人才将阀门关闭,“管道内有了铁锈和水垢,会影响正常的循环散热,这次再循环一下试试,注意查看出水阀门和室内温度。”临行前,新城热力服务人员不忘提醒住户。

时间:11月24日15:00左右

地点:蓝钻庄园

服务人员在查看户外管网

处理完开元花半里三起暖气不热的问题,新城热力服务人员庄绪磊和同事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到蓝钻庄园。该小区也有一位住户反映家里的暖气不热。

服务人员来到蓝钻庄园A10座周女士家。“你看,现在家里的温度显示22℃,在家还得穿毛衣,前几天降温,明显感觉冷多了。”周女士指着厨房一侧墙面的温度计说。

庄绪磊查询周女士入户流量发现,每小时流量为0.4立方米,户外过滤网稍有堵塞,清理一下,住户家里的供暖效果会更好些。“说干就干,庄绪磊和赵盛伟分工协作,一人照明,一人钻到装满各种管道狭窄的空间里清理,几分钟后,过滤网被清洗一新,入户流量瞬间从每小时0.4立方米升至0.9立方米。

庄绪磊表示,流量的大小直接决定了住户温度,按照规定,每小时入户流量达到0.4立方米以上就可以保障住户家中达标。而入户流量的大小还和住户家中供暖设施(地暖、暖气片),房间大小以及入户管径等有关,热力公司也会根据每个小区情况适时调整。

时间:11月24日15:40左右

地点:理想家三期

理想家三期住户杨女士近期也拨打电话反映家里暖气不热的问题。“我们家刚开始供暖时,家里还很暖和,感觉温度一天比一天低,也不知道是哪里出现了问题。”杨女士说,这是她入住小区后的第一个供暖季,对于暖气问题了解得也不多,遇到了问题,第一时间向热力公司“求助”。

庄绪磊和同事首先查看了杨女士家厨房下方户内分水器,发现里面很干净,没有问题。随后,他们又查看了户外入户流量和温度,发现入户瞬间流量每小时只有0.3立方米。“还是老问题,又是户外阀门过滤网的事。”庄绪磊很快作出判断,他和同事赵盛伟对杨女士家的户外过滤网进行拆洗,圆形的过滤网已经被一层黄黄的油面锈蚀。

杨女士有些不明白,为什么第一年供暖,过滤网就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庄绪磊现场也作了解释,正是因为第一年供暖,管道内难免会有一些遗留的杂质,在开启供暖循环后,这些过滤网将杂质拦截在了户外,户内的水清洁了,但是过滤网因为拦截杂质太多,就导致循环不畅,暖气靠水循环散热,从而影响了供暖体验。

在庄绪磊黄色的工程车里,鸭嘴钳、扳手、螺丝刀等工具一应俱全。这个供暖季,这些工具也将伴随着他和同事们,走进一家又一家用户,为他们排忧解难,让暖气尽快恢复到正常温度。

□临报融媒记者吴慧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39秒 | 皮包、皮鞋、小零食…看到这些由鳄鱼制作的产品,你“鳄”了吗?

39秒 | 皮包、皮鞋、小零食…看到这些由鳄鱼制作的产品,你“鳄”了吗?

后来养殖基地发散思维,将鳄鱼皮和鳄鱼肉送去工厂进行代加工,加工成现在各种各样的商品,才形成了现在稍微成熟的产业链。[详细]
齐鲁网 2020-11-25
38秒|第五届“三山一坡”高校联盟弘扬革命精神研讨会在临沂大学召开

38秒|第五届“三山一坡”高校联盟弘扬革命精神研讨会在临沂大学召开

11月24日,由延安大学、井冈山大学、河北师范大学、临沂大学主办的第五届“三山一坡”高校联盟弘扬革命精神研讨会在临沂大学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0-11-24

临沂至西宁航班最低票价425元起 给您一个难忘的冬天

西宁适合冬天旅游的地方冬天泡够了温泉,划够了雪。想找点不一样的旅游地点,那么不妨到西宁市丹葛尔古城去看看。[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1-24

临沂开展“送健康、送温暖、送知识”义诊活动 已义诊居民15.2万人次

截止11月17日,所有抽调人员、所有义诊队伍全部到村居开展了义诊活动2至3次,共开展义诊活动1420次,覆盖全市165个乡镇,近2200个村居,共...[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1-24
“十八道”煤场退历史

“十八道”煤场退历史

“十八道”老煤场位于临沂火车站轨道南端的第十八铁路股道,简称十八道,占地200多亩,是临沂老区最大的煤场,于1994年3月建成,从繁荣到衰...[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1-24

临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疑似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摸排工作

近日,临沂市民政局、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对全市疑似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开展摸排工作的通知》。[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1-24
(组图)临沂郯城:“空巢老人”巷长之家温暖过冬

(组图)临沂郯城:“空巢老人”巷长之家温暖过冬

11月22日,临沂市郯城县港上镇珩头西村“巷长之家”开门迎接“空巢老人”,为他们包水饺、送棉衣、表演节目,度过了一个温暖的“小雪”。[详细]
齐鲁网 2020-11-23
管道施工供热支线泄漏 临沂这些片区集中供暖用户受影响

管道施工供热支线泄漏 临沂这些片区集中供暖用户受影响

记者从临沂市新城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临沂北城新区一供热支线因污水管道施工造成泄漏,开元花半里、花语馨苑、金升A东、南坊医院、管委会...[详细]
齐鲁网 2020-11-23
巡逻途中路遇发病群众 临沂河东公安特警队员护送就医

巡逻途中路遇发病群众 临沂河东公安特警队员护送就医

11月17日上午,临沂河东公安特巡警大队执勤队员巡逻至北京东路与滨河东路交汇处时,一名30岁出头的男子慌慌张张地跑到警车前求助。[详细]
齐鲁网 2020-11-23
临沂景区推出“落叶缓扫”政策 留住最后一抹秋意美景

临沂景区推出“落叶缓扫”政策 留住最后一抹秋意美景

近日,北京、上海、西安、青岛等地先后推出“落叶不扫”“落叶缓扫”政策。针对落叶问题,临沂市相关管理部门创新工作方式,在部分滨河景区...[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1-23

《沂蒙田野实践》获中国“最美的书”

近日,一本《沂蒙田野实践》荣膺2020年度中国“最美的书”称号,并将代表中国参加2021年度“世界最美的书”评选。[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1-23

240套经济适用房等你来申请 均价2783.06元/平方米

记者日前从临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锦绣华庭二期经济适用房项目公开发售,共240套房源,主房均价2783.06元/平方米,符合条件的市民可...[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1-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