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手捧南瓜村头走秀!临沂这群老头老太太,火了!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11-11 09:13:11

9日,临沂沂水县多位大爷大妈上演了一场秋季农产品模特秀,为自己家的农产品代言,走秀视频火遍网络,引发众多网友点赞关注。据悉,老人们平均年龄80岁,但自信的步伐、乐观的心态感染了许多人。

 

 

视频中,大爷大妈们摆出pose,手捧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南瓜走秀,非常可爱。视频一经发出,被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全国各大媒体转载,看到视频中老人们欢乐的笑容,网友们纷纷表示,“爷爷奶奶太可爱了”,“走出了国际范”、“棒棒哒!祝老人们健康长寿”……

 

 

 

 

 

通过各方联系,临报融媒记者终于找到了视频的拍摄者张小四。她说,视频拍摄几天了,才刚梳理剪辑好,一上传就上了抖音热榜,被很多媒体转载,真没想到会这么火,她特别激动。

 

张小四原名张欣,视频中的村庄是她的家乡-沂水镇夏蔚镇朱家坪村,视频中走秀老人也都是村里的老人。半年来,张小四时常给村中老人拍摄视频逗老人开心,这几天家里的南瓜丰收了,她就动了让爷爷奶奶抱南瓜走秀的想法,一是给孤单的留守老人找点事让他们乐呵乐呵,二是希望用拍视频上传抖音的方式让在外打拼的子女看到放心。

“张家有女,名小四。我的家乡在沂蒙山区的一个小山村,曾经陪我长大的人,希望我有机会可以陪你们一起慢慢变老,记录村里老人和父母的美好时光。”临报融媒记者翻开张小四的抖音号,发现她拍摄的作品都是围绕山村的生活,镜头里的人物都是村里的乡亲们,大多是60-70岁的老人,最大的101岁。有老人一起喝养乐多的,有一起怀抱辣椒、玉米等农产品走秀的,也有老人做动作跳舞的,抖音号已经收获69.1万的赞。

张小四出生于1989年,毕业后一直威海打拼,在一家外企工作十多年,年薪十几万,也已经成家。但今年5月份,她毅然决然辞职,放弃现有的一切成就,带着2岁的孩子回到了苏家坪村,而她回家的原因是要陪伴父母,陪父母安度晚年。“我爸爸去年生了一场病,动了手术,还在康复期,需要有人照顾,姐姐们经济状况都不允许,我觉得那就让我来吧。”张小四二话没说就回了家。“妈妈,我回来了”,这是张小四进门的第一句话,父母震惊的同时也劝她回去,但她决定留下来,尽孝。

“辞职初期自己也很失落,但现在已经恢复好了,除了没有经济来源外,每天都很幸福,爸爸妈妈也都很开心。”张小四说,回村子的日子,她参加了村里的志愿服务队,帮助老人洗衣做饭理发等,在帮助的过程发现村里的老人挺单调,年纪大了没有事做,每天就是晒晒太阳,发发呆,于是她萌发了给老人拍视频的想法,编排一些有意思的互动,逗老人开心。

张小四告诉临报融媒记者,视频一发出,被很多官方媒体转载,一度登上了热搜榜单,很多在外打拼的子女看到视频后都给老家的老人打来了电话,老人特别开心,从一开始的不配合到现在的积极踊跃,老人喜欢上了视频拍摄,每天梳头洗脸换上好看的衣服等着她开拍。

“这些视频让老人的生活有了些许期待,增加了很多乐趣。”张小四说,未来她会拍摄更多类似视频,与大家分享快乐。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区双岭路与京沪高速 “高接高”通道工程通车

临沂市区双岭路与京沪高速 “高接高”通道工程通车

11月10日,随着路灯、交通工程等附属设施的安装调试完成,临沂双岭高架路与京沪高速义堂出入口快速连接道工程高架匝道顺利建设完成并通车运...[详细]
齐鲁网 2020-11-10
火灾逃生疏散演练、体验高空云梯车救援.....临沂沂南开展消防演练进校园活动

火灾逃生疏散演练、体验高空云梯车救援.....临沂沂南开展消防演练进校园活动

近日,临沂市沂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孙祖镇初级中学举行“119宣传活动进校园”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11-10

未来3天 临沂市将持续晴好天气 阳光依然灿烂

虽说到了立冬节气,但这两天,我市天气晴好,太阳高照,体感上给人一种还处在深秋的感觉。接下来还会持续这样的好天气吗?记者从临沂市气象...[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1-10

雨污混接严重 临沂市20余家小区进行整改

近段时间,临沂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北城一大队联合市排水处和专业检测公司持续开展雨污管网混接专项整治行动。[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1-10

临沂抽检固体饮料等食品生产企业 21批次不合格

近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临沂市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生产企业网络食品监督抽检信息汇总,共抽检固体饮料、压片糖果等...[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1-10

临沂又有7人被一窝端 警方正在严打这一行为

近日,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反诈专业队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打掉一个“网络跑分”洗钱团伙,抓获七名犯罪嫌疑人,扣押涉案...[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1-09

同心树下讲党史

11月6日,在兰山区白沙埠镇东安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77岁的退伍军人、老党支部书记张明村(右二)正在给村民讲述党史、村史。[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1-09

2021年山东高考报名时间定了 外语听力1月8日上午开考

11月7日,记者从省招考院了解到,2021年高考报名即将启动。报名分网上填报信息、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网上缴费3个阶段,11月11日至17日...[详细]
半岛网 2020-11-09
第三届鲁南特色小吃文化节临沂郯城开幕

第三届鲁南特色小吃文化节临沂郯城开幕

11月7日,为期两天的“第三届鲁南特色小吃文化节”在临沂市郯城县马头镇南园街“小吃一条街”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0-11-07
54秒丨临沂一在建楼盘楼顶起火 现场浓烟滚滚

54秒丨临沂一在建楼盘楼顶起火 现场浓烟滚滚

6日下午临沂罗庄宝丽天樾在建工地楼顶着火,现场浓烟滚滚,楼顶可见明火。[详细]
齐鲁网 2020-1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