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民在宝德77拉法公寓买精装房 交房却发现装修质量大打折扣学区也不见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4 21:5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买房,特别是买期房的朋友可能感触特别深刻。等了一段时间,接到通知验房收房那时的心情,真的是喜出望外。临沂有业主反映,他们等了两年终于能收房了,可现在这房子却不想要了。这是咋回事呢?

买精装房大打折扣 业主拒绝收房

马先生2018年在临沂宝德77拉法公寓买了一套精装房,销售单价每平12000多元,今年接到收房通知,本是兴致冲冲地去验房,可他却感到大失所望。

临沂宝德77拉法公寓业主马先生告诉记者:“这个房子我们也不能收房,因为和我们预期的差别太大了,现在很多东西都换了,我没法接受。买房子的时候我们是看着样板间选装修风格,有欧式的、美式的、中式的还有港式的,按风格给我们装修,当时我们看着样板间做得很好,然后就买了。”

根据马先生提供的样板房视频可以看到,吧台、橱柜、实木楼梯一应俱全,墙面上装有各类图案,有着明显的装修风格,可现在所有的房子装修都一样,就连材料质量也降级了。

马先生说:“装修完的房子,一看里面的差别太大,楼梯还有墙面这些东西很多都不一样,包括电视背景墙这些东西都没有。以前用的非常好的料,现在料全都一般,包括洗手间的花洒、淋浴那些东西,十几二十块钱就能买到,全用这样的。”

承诺学区房无法入学 业主心理落差大

和马先生的遭遇类似,还有部分业主也反映房子和当时宣传的不一样,但不同的是,他们更关心房子的学区性质。

临沂宝德77拉法公寓业主王女士说:“就看中它是学区房,离学校比较近,当时承诺的是小学是一小,中学是六中,说孩子能上学,所以我才买的这边。”

按照王女士的说法,因为77拉法公寓靠近学校,并且销售人员承诺孩子能就近入学,她才决定购买了房子,可现在却出了问题。

王女士说:“我是2018年底买的,到2019年孩子上学,当时说不行,我们现在一直在找这个问题。”

业主们表示,因为看中了各式风格的精装修和靠近学校的优势,他们才以高于周边小区每平米几千元的价格在77拉法买了房子,但如今这种情况让他们难以接受。

临沂宝德77拉法公寓销售工作人员说:“因为他们买房子的时候不是找我,我肯定是不了解,我只是负责传话。”

工作人员解释,因为人员交替,当时售房的销售顾问基本已经调动岗位或者离职,对于业主们的诉求他也没法现场答复。

临沂宝德77拉法公寓销售工作人员说:“这不都是口头给你们承诺的嘛,当时你买房子的时候应该也知道。”

精装房,各式装修风格;学区房,孩子就近入学。精挑细选,本以为买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子,可现在却都成了泡影。销售人员表示,业主们要求的这些都是购房时的口头承诺,那么这所谓的“口头承诺”还能兑现吗?对于此事开发商又是什么态度呢?

期望变成泡影 “口头承诺”还能否兑现?

为了尽快推动事情的解决,记者陪同业主们找到了开发商临沂宝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位负责营销的工作人员出面将情况进行了说明。

临沂宝德77拉法公寓营销总监刘女士说:“房子样板房是之前做的,交房装修的时候因为材料不全就换成了其他品牌的;每一年的政策都不一样,教育局今年就卡你实际入住,像上年的话就可以拿购房合同。”

得到这种解释,业主们并不认可,同时提出了他们的想法,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承诺将上报集团总公司反馈。

刘女士说:“因为涉及到多个部门,交房是物业部门,施工是工程部门,销售是营销部门,虽然我负责营销,但是我也得找各个部门落实,我也没法给你们回馈现在。”

经过现场协商,双方同意另约定时间,工作人员将对业主们反映的问题进行集中答复。

律师提醒:及时保存证据 维护自身权益

那么,遇到实际情况与宣传不符的,购房者又该如何做呢?记者也专门咨询了专业人士。

山东隆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庞鲁超介绍:“在本案中我认为开发商有两种违约情形,第一种是交付的房屋装修标准未达到当时的承诺,业主可以要求开发商退回相应的差价或者是进行重新装修;第二个违约的情形就是开发商当时承诺的是学区房,现在显然不是学区房,如果业主当时购房的目的是为了孩子能上学,那么业主可以以合同的目的根本无法实现,以此为由要求解除合同。”

同时,律师也提醒大家,在购房时要及时保存证据,必要时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基于本案我想给广大购房者提两点建议,第一个建议就是购房之前一定多走走、多看看,去相关部门去问问这个楼盘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规划;第二个就是开发商无论做出任何承诺,都要将这些承诺写入合同中或者补充协议里。”

编后:买房不易,大家舒舒服服地都想住进自己心仪的房子里。现在双方都同意另约时间进行协商,也希望事情最终能圆满解决。对于这件事,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关于沂水县职业学校学生李致材坠亡情况的通报

关于沂水县职业学校学生李致材坠亡情况的通报

2020年9月30日下午2时许,在江苏昆山恒源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宿舍楼发生坠楼事件,坠楼者为沂水县职业学校电气专业实习学生李致材,后经昆...[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11-04
山河秋色,很临沂!探访领略临沂最美的秋色

山河秋色,很临沂!探访领略临沂最美的秋色

沂蒙山里好风光,好山好水深藏着“真”“淳”与“美”,看彩林赏红叶,枫叶、银杏都已进入最佳观赏期,何不开启你的深秋瑰丽滤镜,去捕捉美...[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1-04

兰山:智慧医疗“全”,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慢”

10月21日,兰山区小埠东社区居民孙女士来到金雀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与以往不同,她此次并没有挂号,而是直接来到内科诊室。[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1-04
从“问题村”到新农村  听省派第一书记讲述小池头村的“兴业脱贫”路

从“问题村”到新农村 听省派第一书记讲述小池头村的“兴业脱贫”路

不到两年时间,问题村如何实现华丽转变,听省派第一书记徐启哲讲述小池头村的发展之路。[详细]
齐鲁网 2020-11-04

临沂出台八项举措规范管理共享单车 拒不定点还车最低将罚50元

为培养市民良好的用车习惯,近日,临沂市城管部门组织各单车企业座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定了单车秩序管理八项措施。[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1-03

供热企业客服电话公布 如遇到供热问题可拨打这些电话反映

供暖季即将来临,为方便市民及时解决供热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11月2日临沂市住建局公布了行业管理科室及热力公司客服电话,倾听市民心声。[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1-03

迎接“双11”|临沂消费者摩拳擦掌 商家整装待发

近日,市城管部门组织哈啰出行、人民出行、美团出行、街兔出行等各单车企业进行座谈,围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共同确定了单车秩序管理八项措...[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1-03
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临沂市第七届运动会闭幕

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临沂市第七届运动会闭幕

广大运动员弘扬奥林匹克和沂蒙体育精神,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展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竞赛风貌,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取...[详细]
齐鲁网 2020-11-02
29秒|六大水利工程集中开工 兰山区投资7.9亿元推进水域环境综合整治

29秒|六大水利工程集中开工 兰山区投资7.9亿元推进水域环境综合整治

2日上午,兰山区全国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区重点工程集中开工仪式在临沂市兰山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11-02
76岁大娘在蒙山发现4公斤重的野生蘑菇 专家说慎采慎食

76岁大娘在蒙山发现4公斤重的野生蘑菇 专家说慎采慎食

10月30日,他76岁的老母亲在蒙山上摘到两棵分别重1.5公斤多和4公斤多的野生大蘑菇。[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1-02

身份证忘带不怕啦!临沂推广使用电子身份证!

临沂市依托“爱山东”APP、“平安临沂”、“临沂微警务”微信公众号提供的电子证照功能,推广应用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详细]
平安临沂 2020-11-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