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金联华府小区100多个停车位被土覆盖 多数地方荒草丛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1 23:3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日讯 近日,在临沂市平邑县金联华府小区业主和商户反映称,小区周围一百多个停车位上,放的不是车却全是土。

在临沂市平邑县金联华府小区,记者看到小区南侧的路边上,停放着许多私家车,小区大门前的公共停车场也停满了汽车。可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并不是停车场车位不够,而是车位用不了。

刘先生说:“这边停车位被黄土覆盖了,买房的时候前面两排停车位,东边和南边加起来是一百来个停车位。”

在金联华府小区外围的停车场上,除了一家银行前的车位没有被影响外,小区南侧和东侧最外围的停车位,都被30多公分的黄土掩埋起来,四周还用砖块垒起了围挡。

小区业主们反映,整个这一圈放车,以前都放不满,自从盖上找不到地方放车了。

临沂市平邑县金联华府小区周边商户表示:“影响太大了,这边有个学校,接学生的时候,平常业主再一停车,进来的顾客就没地方停车,进不来出不去。”

这一百多个车位为什么不能使用?针对此情况记者首先找到金联华府小区物业公司。

车位超出规划范围 回填黄土用于绿化

小区物业公司的马经理介绍,这些被黄土覆盖的车位本就不在小区的建设红线范围内。两年前为了办理小区业主们的不动产证,开发公司便拉来黄土,对占用的区域进行回填。

马经理说:“在金联华府门口,开的现场划线会议,这一块归城市园林,当时就指给他了,所有的卫生垃圾他们负责。这一块归我们,所有的卫生我们弄。我跟你们说掏实底的话,我个人害怕的就是一旦着了火,出现了问题谁承担。”

腾出空地没人管 荒草丛生谁来绿化

金联华府小区位于平邑县银花路与板桥路交汇处,道路两侧都有八、九米宽的绿化植被。而在金联华府小区东、南两侧,回填了两年多的黄土上,仅有几棵小树,多数地方荒草丛生。

马经理说:“按正常的归园林局,他们必须得来绿化,按正常的应该绿化了,但是他就不动。”

既然无法作为车位使用,回填的土地为什么又一直搁置在这里?记者随后来到平邑县园林绿化综合服务中心。

平邑县园林绿化综合服务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说:“红线以外原则上是我们绿化,当时开发区批给他了,有人同意让他建了,我们想管没管了,现在我也不知道谁来,需要问问。”但在调取查看了小区的规划图纸后,仍没有得出确切结论。

平邑县园林绿化综合服务中心工程建设科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具体得看规划上,按规划局那边来,如果单独看这个图纸,不属于小区里面的。”

随后经过协调,平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园林绿化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对该区域进行了确认。

平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说:“从图上看肯定是绿地,这是我们县最宽的一条路,一条路从东到西全都是绿地。这样咱能确定好它是绿化用地,是园林局来负责在上面绿化。”

在确认为绿化用地后,平邑县园林绿化综合服务中心开始着手对金联华府小区周围的绿化用地动工,10月30日现场开始地面硬化破除工作。

平邑县园林绿化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付强告诉记者:“这个区域按规划是公共绿地,不能建设停车位,现在对前期的硬化进行破硬,现在绿化栽植方案已经完成,从现在算,再有一个星期能把绿化栽植完成,给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室外环境。”

编后:城市建设,规划先行。既然有明确的规划,那就应该及时落到实处。这么大一片地方两年的时间,既不能停车也不来绿化,这是不是一种对资源的浪费?希望平邑县园林部门,能尽快按规划进行绿化建设,好好利用起来,别让绿地成荒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牢记嘱托 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山东打造工友创业园吸纳扶持农民工就业创业 助力乡村振兴

【牢记嘱托 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山东打造工友创业园吸纳扶持农民工就业创业 助力乡村振兴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实现产业振兴离不开人才。山东省总工会在全省打造一千多家“工友创业园”,吸纳扶持农民工就业、创业,助力乡村...[详细]
齐鲁网 2020-11-01
校企合作谋发展 临沂职业学院与企业共建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

校企合作谋发展 临沂职业学院与企业共建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

近日,临沂职业学院与临沂联合金融谷产业园管理运营有限公司、正直集团举行共建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签约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20-11-01
山东成立职教学会“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研究分会

山东成立职教学会“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研究分会

10月30日—31日,山东省职教学会“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2020年年会在临沂人才学术交流...[详细]
齐鲁网 2020-11-01

夜查!临沂市城管局全面整治建筑工地污染源

10月30日夜,临沂城管开展工地出入口和渣土车辆污染道路行为集中整治夜查行动。[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0-10-31
研发新药被欧盟批准!鲁南制药国际药品研发中心迎难而上

研发新药被欧盟批准!鲁南制药国际药品研发中心迎难而上

据集团公司“健康世界”的国际化需求设立,自2017年2月开始筹建,2019年5月投入使用。[详细]
齐鲁网 2020-10-30
别了,医疗纸质票据!临沂市人民医院全面上线门诊、住院电子票据

别了,医疗纸质票据!临沂市人民医院全面上线门诊、住院电子票据

从现在开始,临沂市人民医院将彻底解决您在丢失医疗票据的后顾之忧,到了和医院纸质票据说“拜拜”的时候了。[详细]
齐鲁网 2020-10-29
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沂蒙红嫂志》将于明年上半年出版

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沂蒙红嫂志》将于明年上半年出版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临沂市委党史研究院正全力编纂《沂蒙红嫂志》,准备于明年上半年出版,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详细]
齐鲁网 2020-10-29
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华昕接受审查调查

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华昕接受审查调查

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华昕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临沂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0-10-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