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暖气费缴纳进入倒计时 你家暖气缴费了吗?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10-13 09:02:10

随着冷空气的来临,一年一度的供暖问题被提上日程。暖气费缴纳进入倒计时,临沂各热力公司也迎来缴费高峰期。还没有缴费的市民也要抓紧时间了,除了去热力公司缴费外,收费到户的用户可以选择支付宝、微信等网上缴费方式。

12日下午2点钟,在北京路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区,两位老人正在新城热力窗口进行暖气费缴纳,窗口对面还有三台自助缴费机,两名工作人 员正在手把手教市民如何进行网上缴暖气费。

自助缴费机前,工作人员指导市民网上缴费

“太方便了,不到三分钟,我和儿子家的暖气费都交上了,也省去了跑 银行取款的烦恼。”市民刘先生对自助缴费机的方便快捷赞不绝口。记者 看到,前来新城热力窗口和自助缴费机前缴费的人络绎不绝,大多数是一 些老年人,有的还是带着现金前来缴费。

政务服务中心新城热力服务窗口前来缴费的市民

“从国庆长假结束后,前来缴纳暖气费的市民就多起来。为了减少市 民等待时间,我们从下午一点半就开始上班了,而且还专门开辟了一个现 金窗口,专门服务携带现金缴费的市民。”新城热力窗口现场办理业务的 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在政务服务中心一共设置了三个窗口和三台自助 缴费机,因为习惯问题,一些老人携带现金来缴费,她们开辟了一个窗口 收取现金,另外两个窗口可以实现刷卡、支付宝和微信缴费。

在自助缴费机旁边,两位工作人员也忙得团团转。“你看,点击我要缴 费后会出现两个选择项,可以根据账户进行缴费,也可以选择根据住址进 行缴费,输入有关信息后,就会出现一个缴费界面,里面有详细的缴费数 额和缴费用户的信息,核对无误后,选择缴费方式,输入密码,小票出来 就完成了缴费。”现场工作人员一边介绍,一边帮助缴费用户操作,快的 话,不到一分钟时间就可以完成缴费。

恒源热力客服中心前来缴费的市民

下午3点钟,在金雀山路在恒源热力客服中心,六个窗口每个窗口前都 有四五人在排队,在客服中心门外,还有两名流动工作人员在进行人员分 流和解答顾客询问。一个大大的网上缴费提示放置在明显位置,尽管对缴 费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还是不断有顾客前来询问。恒源热力工作人员 手把手教市民进行缴费,有的市民在门外就完成了网上缴费,省去了进门 排队的烦恼。

“随着供暖的临近,最近几天前来交暖气费的人比较集中!”现场一 名工作人员说,前来客服中心的不仅是缴费的市民,还有很多是来咨询的 ,比如开户、报停、查编号等问题也比较集中。

 热力公司都推出了哪些缴费方式?

随着2020-2021年度采暖期来临,采暖费缴纳已进入高峰期。为给市民提供更便捷的缴费服务、缴费环境,各供热企业纷纷推出了微信、支付宝 、网上银行、线下等多种采暖费缴纳方式,市民可足不出户实现自助缴费。

恒源热力:

据了解,恒源热力缴费时间为9月1日-10月20日,缴费方式分为线上和 线下缴费两种方式。线上缴费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缴费;可通过中行、建 行手机APP缴费;还可通过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网上银行缴费。

线下缴费用户可持“集中供热使用证”、“缴费卡”的供热编号到所在 辖区热力公司服务窗口、兰山区政务服务中心恒源热力窗口缴费(按其规定,不 允许现金收费);可就近到建设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银行窗口缴费。

用户供热编号是热用户唯一缴费编号,屋信息如有变更,需要及时前 往所在辖区热力客服窗口办理相关手续。查询缴费编码方式有三种,热用 户可到所在辖区客服中心窗口查询;可到兰山区政务服务中心“恒源热力 ”窗口查询;也可以拨打所在辖区热力公司客服热线查询。

未按合同规定缴费的,该公司保留对用户停止供暖的权利,并于11月 20日后每天加收5‰的违约金。

新城热力:

记者从临沂市新城热力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也自9月1日起开始收取 暖气费,公司供暖范围缴费时间每年9月1日-10月20日。

在缴费方式中,单位、村居、商业小区集体缴费用户由各单位、村居 、物业统一代收后,交至新城热力客服中心;收费到户小区用户推荐使用 微信、支付宝缴费,或使用建设银行的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缴费;现场缴 费可至新城热力客服中心、临沂市政务服务中心新城热力缴费窗口、建设 银行代收点缴费。

蓝天热力:

蓝天热力缴费时间也是从2020年9月1日至10月20日。如未按时缴费将 产生滞纳金,滞纳金自2020年11月11日起按总热费每日5‰收取。

在缴费方式上,持卡用户可通过蓝天热力公司客服大厅、网上营业厅、 建设银行、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进行缴费。非持卡用户由小区业主委员会 或管理单位统一收费。

低保、特困用户应持临沂市低保证、特困证、房产证、身份证原件及 复印件,到蓝天热力公司客服中心办理减免手续后再缴费。

临报融媒记者 吴慧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23秒|临沂一轻卡车司机被困驾驶室 消防员12分钟紧急救助

23秒|临沂一轻卡车司机被困驾驶室 消防员12分钟紧急救助

随着车门被破拆后,被困人员基本已经可以活动。09时50分,消防员成功将变形驾驶室拆除完毕,终于将被困人员救出。[详细]
齐鲁网 2020-10-12
28秒|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大数据专业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临沂举行

28秒|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大数据专业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临沂举行

10月11日,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大数据专业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大数据专业建设论坛在临沂市河东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10-12
临沂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疫情防控紧急通告

临沂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疫情防控紧急通告

10月12日临沂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告》,通告指出,凡9月23日以来青岛入临返临人员,要到...[详细]
齐鲁网 2020-10-12
临沂郯城“扶贫苹果”助农增收

临沂郯城“扶贫苹果”助农增收

金秋时节,临沂市郯城县2.5万亩“扶贫苹果”丰收上市,平均亩产达5000余公斤。[详细]
齐鲁网 2020-10-12

蓝天热力列出供暖时间表 11月10日达标供暖

新供暖季即将来临, 10月10日,临沂蓝天热力有限公司召开2020-2021供暖季新闻媒体座谈会, 通报供暖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列出时间表,确保11月...[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0-12

“爆单”、加班、连轴转!这个国庆长假婚庆市场太火爆

8天国庆中秋小长假落下帷幕,有婚庆公司说,“双节期间”频频出现 “爆单”,每天都在赶婚礼,有婚车车队说,长假天天都是好日子,8天时间...[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0-12
临沂费县这个恶势力团伙判了!12人获刑!

临沂费县这个恶势力团伙判了!12人获刑!

近日,费县人民法院对被告人韩某军、周某华、万某鑫等12人涉嫌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迫交易、妨害公务等涉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公开宣判。[详细]
临沂政法微信号 2020-10-10

临沂市国庆中秋假期旅游市场盘点 活动精彩纷呈 融合效应凸显

围绕中秋、国庆节主题,各景区景点纷纷采取多种形式,将沂蒙精神红色元素融入其中,载体多样、内容丰富,活动备受游客青睐。景区用国旗、彩...[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0-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