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深夜小镇金店被洗劫一空 黄金大盗落网 长叹“我服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09 12:1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9日讯  9月25日中午,江苏省新沂市一餐馆里,正在吃饭的何某发现身边几位壮汉操着郯城话,他本能起身要逃,但为时已晚。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苦苦钻研反侦技术,通过层层伪装流窜到郯城县将一金店洗劫一空,怎料郯城警方这么快就追到了跟前。“我服了,我彻底服了!”随后几天,郯城警方深挖细掘,发现何某还是个江洋大盗,流窜多地作案39起。

深夜小镇金店被洗劫一空

郯城县杨集镇,位于郯城县最南端,处于苏鲁两省郯城、邳州、新沂三县(市)交界处。特殊的地理位置带来了可观的客流量,20年前,有眼光的徐老板在镇上开办了一家金店。

2020年9月17日凌晨,睡梦中的徐老板被电话惊醒,“金店被盗了!”打来电话的人是妹妹小徐,当天凌晨5点,她发现金店卷帘门被撬离地面10多厘米。一种不祥的预感袭来,嘈杂的声音惊醒了早起的父亲,老徐隔窗发现店内一片狼籍,顿时眼前一黑。

很快,接到报警的杨集派出所民警火速赶来,由于案情重大,民警迅速将案情上报郯城县公安局。刑侦、技术等警种闻警而动,火速赶往30余公里外的案发现场。民警发现,卷帘门锁芯部位有明显撬痕,被撬离地面约10厘米,窗户卷帘被撬开,玻璃被砸开直径约一米的洞口,窗台的足印说明,嫌疑人正是从这里入室作案。

店内,收银台抽屉被翻动,现金被洗劫一空,南侧装有金首饰的柜台被撬,约200余件金项链、金耳钉及近百件银碗、银首饰被席卷一空,损失共计20多万元。

金店被盗,打破了小镇的宁静,不少乡邻闻讯后聚众围观,消息迅速在社交软件里传播,给平静的小镇蒙上了一层阴云,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大胆嫌犯在金店逗留近2小时

专案组民警有序分工,分别开展现场勘查、走访调查和视频侦查。一组民警发现店内有多个监控,顿感兴奋,细查却发现监控全部处于罢工状态,原来电闸被人为拉下。迹象表明,嫌疑人熟知金店内外环境,而金店内是徐先生自家人经营,不存在监守自盗,这说明嫌疑人应该在此前曾来金店附近进行过踩点。

嫌疑人何某在金店内指认作案现场

二组民警走访到,当天凌晨1点多,金店对面一户人家听到砸窗声,因金店的后院住有徐先生的父亲,这户邻居也没当回事。可遗憾的是,当天夜里,老徐睡的太沉,并没有听到前面店铺传来的异常动静。

第三组民警在附近一监控中找到了线索。凌晨1点多,一男子骑着白色踏板到店门口观察片刻后,将摩托车藏好又步行返回金店。此人戴黑色棒球帽和面罩,穿黑色紧身裤和黑色运动鞋。嫌疑人在凌晨1点27分进入金店,于凌晨3点20分离开。可遗憾的是,监控太远,无法看清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嫌疑人敢在深夜暴力砸窗,在金店内逗留了1小时53分,说明他心理素质极强,应有盗窃前科。”民警马上针对嫌疑人逃跑的路线进行追踪,发现嫌疑人作案后专挑村道逃跑试图躲避监控,在东邻的红花镇一村庄巷道里消失。

为找到嫌疑人踪迹,民警只好对嫌疑人进入杨集的路线进行反查,经过多天努力,整理出了嫌疑人在郯城县完整的活动轨迹,嫌疑人于当天零点多从红花镇进入归昌乡,流窜到归昌乡官庄小学门口盗窃一超市时惊动了老板,嫌疑人急忙逃窜,但还是被监控完整拍下了体貌特征。随后,嫌疑人又流窜到了杨集镇将金店洗劫一空。

“小米粒”居然是跨省江洋大盗

9月24日,民警继续沿线追踪,发现嫌疑人是从新沂方向流窜而来,当追踪至新沂市北沟镇仲庄村时线索中断。辛苦追踪了7昼夜,案件陷入僵局,专案组中一双双熬红的鹰眼充满着失落。民警另辟蹊径,认为嫌疑人在此处消失,多有可能在附近生活,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对有相关前科的人员进行重点摸排,同时扩大侦查范围,力争尽快找到突破口。

嫌疑人销赃获得的17万现金藏在音箱内被民警搜出

惊喜很快出现!9月25日早晨,一组民警在该村一监控中发现了米粒大小的可疑身影。监控画面中偏远的停车场上,9月17日零点驶来一辆白色轿车,一男子下车骑上停在旁边的白色踏板摩托车驶离。凌晨4点,男子骑白色踏板返回,可模糊看到此人手拎袋子,换乘白色轿车后离开。

虽然对方身影只有米粒大小,但白色踏板、黑色服装和案发时间高度吻合,吸引了民警的目光。经侦查,民警发现白色轿车来自距此10多公里外的新沂市双塘镇某村,驾车的何某出生于1987年,曾有多次盗窃前科,体貌特征与嫌疑人高度吻合,且何某近期以来多次夜间到郯城。

民警追回的黄金饰品

“我服了,彻底服了!我准备这么充分还能露馅,这行我不能再干了。” 9月25日中午,当嫌疑人何某出现在新沂城区一餐馆时,被跟踪而至的郯城民警抓获。落网后,何某彻底服输,老老实实交代了盗窃金店的犯罪事实。民警在其车上和家中搜出了部分赃物和17万元赃款。

民警调查,何某一直好吃懒做,盗窃多次入狱后,他不仅不改造反省,反而向狱友请教盗窃技能和反侦技术,试图出狱后一夜暴富。何某出狱后,通过手机搜索东海、沭阳和郯城三地的金店的位置,经过伪装、换乘车辆和躲避监控,成功盗走了杨集金店价值20余万元的金银首饰。

经审讯,民警还发现,近期来郯城县南部乡镇多个超市陆续发案,嫌疑人的作案手法和何某高度相似,经过深挖,结果发现何某居然是个江洋大盗,靠着在狱中总结的盗窃手法,先后流窜郯城县作案17起,东海县19起,沭阳县3起,共计涉案价值近40万元。截至10月9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通讯员 杜从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灯光秀献礼祖国

灯光秀献礼祖国

国庆、中秋节日期间,灯光秀点亮临沂城区夜空,献礼伟大的祖国。[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0-09
为了这个“一号工程” 116名电力人放弃假期奋战在沂蒙山深处

为了这个“一号工程” 116名电力人放弃假期奋战在沂蒙山深处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接近尾声,很多人都已踏上返程,而在临沂蒙阴,来自国网潍坊供电公司的一百多名员工,却没有休息一天,在忙碌中度过了双节...[详细]
齐鲁网 2020-10-08
54秒|红色旅游带火沂蒙山 常山庄村迎来客流高峰

54秒|红色旅游带火沂蒙山 常山庄村迎来客流高峰

国庆黄金周假期,位于临沂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的沂蒙红色影视基地迎来客流高峰。[详细]
齐鲁网 2020-10-08
64秒丨孩子的新棉衣、手工馒头……返程后备箱又被父母的“爱”塞满

64秒丨孩子的新棉衣、手工馒头……返程后备箱又被父母的“爱”塞满

随着假期即将结束,返程车辆开始增多,6日下午,记者在临沂的一些高速服务区看到,很多车辆的后备箱也是看得见满满当当。[详细]
齐鲁网 2020-10-07
提醒!自10月10日起京沪高速红花埠收费站封闭施工!

提醒!自10月10日起京沪高速红花埠收费站封闭施工!

因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施工,为保障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自2020年10月10日10时至2020年10月25日10时,将对京沪...[详细]
齐鲁网 2020-10-05

“驴友”组团攀岩不慎受伤被困,消防员翻山越岭助其脱困

2020年10月4日下午1时许,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蒙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蒙阴县蒙山景区老龙潭附近一驴友腿部骨折受伤,无法下山请求救...[详细]
齐鲁晚报 2020-10-05
49秒|迎国庆倡导健康生活 莒南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49秒|迎国庆倡导健康生活 莒南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10月4日,莒南县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2020“少壮杯”莒南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赛。比赛吸引全国各地近千名长跑专业运动员和业余爱好者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20-10-04
聚餐需谨慎!临沂一男子假期聚餐被工友捅伤

聚餐需谨慎!临沂一男子假期聚餐被工友捅伤

10月1日晚,临沂市河东区八湖镇的梁先生因跟工友聚餐期间发生口角之争,险些丢了性命。[详细]
齐鲁网 2020-10-04
假期我在岗!临沂高速人用坚守为祖国庆生

假期我在岗!临沂高速人用坚守为祖国庆生

10月1日,国庆假期第一天,山东高速集团临沂分公司所辖京沪、日兰、青兰高速公路临沂段累计通行车辆26.3万车次,其中免费通行小型客车15.9...[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0-03
国庆中秋喜相逢 沂南旅游充足准备迎接四海游客

国庆中秋喜相逢 沂南旅游充足准备迎接四海游客

“中秋”撞上“国庆”,作为受疫情影响后的首个超长8天假期,国内消费者国庆出游热情高涨。受疫情影响,预计今年选择周边短途自驾游的游客...[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0-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