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取材于山东临沂第一书记扶贫故事的网络电影《毛驴上树2倔驴搬家》开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2 20:1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2日讯 7月22日,取材于临沂市第一书记故事的网络电影《毛驴上树2倔驴搬家》在临沂费县正式开机,电影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与中共临沂市委组织部共同支持,奇树有鱼、精鹰传媒、山东影视出品,新华文娱、山东煎饼、浙江黑奥、白鹤影视、励行至上、辽宁于氏、山西拾月、橙红影业、天津影娱等单位联合出品。

第一书记是脱贫攻坚战中的中流砥柱,时值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节点,《毛驴上树2倔驴搬家》从第一书记的视角出发,以小见大地呈现出新中国脱贫攻坚的重大成就,反映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美好改变,并力图通过现代互联网,把第一书记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向上精神力量传递给更多年轻观众。

据了解,早在2019年,中国扶贫题材第一部网络电影《毛驴上树》热映。《毛驴上树》高度贴近人民生活,以现实主义的创作态度收获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双丰收。而《毛驴上树》的诞生也标志着网络电影结束野蛮生长,开启向高质量精品发展、迈进的全新时代。

而沿袭《毛驴上树》与时代共振的正能量风貌,《毛驴上树2倔驴搬家》同样以第一书记的视角呈现脱贫攻坚第一线的真实切面,彰显了新时代我国基层干部和党员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向那些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们致敬,从而吸引更多年轻优秀人才投身到乡村振兴一线。

《毛驴上树2倔驴搬家》讲述了第一书记余丹阳在神仙村开展扶贫工作期间,与“老倔驴”赵大河之间发生的一系列诙谐幽默的趣事。最终,余丹阳在努力下不仅帮助村民们顺利搬家,在生活和思想上全面脱贫,更将整个神仙村带上了一条脱贫致富的金光大道。《毛驴上树2倔驴搬家》中性格鲜明的“老倔驴”赵大河由著名国家一级演员郭达扮演。而影片中的扶贫干部“麻辣书记”余丹阳则由著名主持人、演员曹颖演绎。

从2012年起,作为 《毛驴上树》系列电影拍摄地的临沂,同时也是山东省第一书记工作先期试点市,率先开展了选派第一书记工作。多年来,广大第一书记始终牢记职责使命,扎根农村天地,与基层党员群众同甘苦共奋斗,用拼搏和奉献践行誓言,推动农村发展。正是临沂丰厚的文化资源,给无数的影视创作者提供了宝贵素材,激发了他们艺术创造的灵感。此次《毛驴上树2倔驴搬家》在临沂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顺利筹备、开机,必将通过影片的传递,将形象展示临沂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的显著成果,把临沂第一书记的故事讲给祖国听,也必将把临沂第一书记品牌推向全国,激励更多优秀干部投身农村基层、服务乡村振兴。影片也积极响应时代号召,继续用电影的方式贯彻落实国家的政策部署,影响更多年轻优秀人才关注乡村,回归乡村,为乡村振兴尽一份力。

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网络电影也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毛驴上树2倔驴搬家》对IP内容精品化的又一次落地践行,有力促进网络电影转型升级,发挥其作为思想载体的更多文化功能,向互联网人群传播正能量,树立当代青年的人的民族文化自信。

闪电新闻记者 刘梦琦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