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扩散周知!2020山东夏季高考录取办法看这里!

来源:山东教育发布

作者:

2020-07-14 09:33:07

2020年夏季高考已经结束, 

考生们在适度放松的同时, 

更要了解下山东2020年夏季高考录取办法!

 录取办法

招生类别分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三类,按类分批次依次进行录取。考生填报志愿须符合高校招生类别和专业(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各类别批次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志愿的填报和录取。

(一)普通类

普通类分为提前批、特殊类型批和常规批三个录取批次,录取工作按三个批次依次进行。根据考生高考总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下同),按照普通类本科招生计划数的1:1.2划定普通类一段线;按照普通类本、专科招生计划总数和生源情况划定普通类二段线,作为考生参与录取的最低控制线;按照普通类本科招生计划数的1:0.5划定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 

  1.提前批。包括军事、公安、航海、消防、公费师范(医学、农科)生、市级政府委托培养师范生、综合评价招生、高水平运动员、飞行技术等类型的本科招生,以及飞行技术、直招士官生等类型的专科招生。安排两次志愿填报,均实行以学校为单位的志愿模式。第1次志愿填报,考生填报1个院校志愿;第2次志愿填报,考生填报4个顺序院校志愿。普通类一段线上考生可填报本科志愿,也可以填报专科志愿;普通类一段线下、二段线上考生只能填报专科志愿。根据考生高考总成绩和志愿,按照规定比例进行投档,志愿相同的同分考生全部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2.特殊类型批。包括教育部高校专项计划、高校高水平艺术团等类型的本科招生。安排一次志愿填报,考生填报1个院校志愿。在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上且具有相关资格的考生可填报教育部高校专项计划志愿;符合招生高校根据教育部规定提出的分数要求、具有相关资格的考生可以填报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志愿。根据考生志愿按规定比例进行投档,由高校审核录取。

  3.常规批。包括未列入提前批和特殊类型批的其他本、专科招生。实行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的办法。安排三次志愿填报,均实行以“专业(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1个“专业(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考生每次填报志愿的数量最多不超过96个,可以填满所有志愿,也可选择填报部分志愿。第1次志愿填报由普通类一段线上考生填报本科志愿,第2次和第3次志愿填报由普通类二段线上考生(含未被录取的一段线上考生)填报本、专科志愿。根据考生高考总成绩和志愿,按照学校专业招生计划的1:1投档,由高校审核录取。 

(二)艺术类

艺术类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批和专科批三个录取批次,录取工作按三个批次依次进行。艺术类本科文化控制线以普通类一段线为基数,按教育部规定的各专业类别的比例划定;艺术类专科文化控制线与普通类二段线相同。 

  1.本科提前批。包括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参照独立设置艺术院校执行的其他院校,中央部门属高校及部分省属高校除美术类专业之外的艺术类专业,省属公费师范生、市级政府委托培养师范生专业招生。安排两次志愿填报,均实行以学校为单位的志愿模式。填报中央部门属高校及部分省属高校本科专业志愿须达到我省艺术类本科文化控制线;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执行的其他院校本科专业,依据国家规定不受我省艺术类本科文化控制线限制。根据考生志愿,关联其填报的第一专业合格成绩全部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2.本科批。除提前批之外的所有艺术类本科招生。安排三次志愿填报。统考、联考专业(专业类)实行平行志愿,均实行以“专业(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志愿模式,1个“专业(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考生每次志愿填报的数量不超过60个;校考专业不实行平行志愿,每次只能填报1个院校志愿。统考和联考专业遵循考生志愿,关联专业合格成绩,根据综合分数或专业分数按招生计划1:1投档,由高校审核录取;校考专业关联考生填报的第一专业合格成绩全部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艺术类统考及部分联考专业根据综合分数从高到低排序投档。综合分数计算办法分别是:美术类专业(使用统考成绩),综合分数按照专业成绩占70%、文化成绩占30%计算。文学编导类(使用统考成绩),综合分数按照专业成绩占30%、文化成绩占70%计算。播音主持类(使用联考成绩),综合分数按照专业成绩占30%、文化成绩占70%计算。书法类(使用联考成绩),综合分数按照专业成绩占40%、文化成绩占60%计算。音乐类、舞蹈类联考专业根据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投档。

  3.专科批。包括所有艺术类专科招生。安排两次志愿填报。经教育部批准可以组织专业校考的部分专业(专业类),不实行平行志愿,每次志愿填报1个院校志愿;除此之外的其他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按“专业(专业类)+学校”志愿模式填报,考生每次志愿填报的数量不超过60个,可以填满所有志愿,也可选择填报部分志愿。校考专业遵循志愿,关联专业合格成绩全部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统考专业遵循考生志愿,根据综合分数按照招生计划的1:1投档,由高校审核录取。其他专业认可相同或相近本科专业联考和校考成绩,遵循考生志愿,根据文化成绩按照招生计划的1:1投档,由高校审核录取。

(三)体育类

体育类分为提前批和常规批两个录取批次,录取工作按两个批次依次进行。体育类在专业成绩合格生源范围内按综合分数划线。综合分数按照专业成绩占70%、文化成绩占30%的办法计算。 

根据考生综合成绩,按照体育类本科招生计划数的1:1.2划定体育类一段线;按照体育类本、专科招生计划总数和生源情况划定体育类二段线,作为考生参与录取的最低控制线。

  1.提前批。包括省属公费师范生等类型的本科招生。安排两次志愿填报,均实行以学校为单位的志愿模式。达到体育类一段线的考生可以填报提前批志愿。遵循考生志愿,依据综合分数按规定的比例进行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2.常规批。包括未列入提前批的其他本、专科招生。实行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的办法。安排三次志愿填报,均实行以“专业(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1个“专业(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考生每次填报志愿的数量最多不超过60个,可以填满所有志愿,也可选择填报部分志愿。第1次志愿填报由体育类一段线上考生填报本科志愿,第2次和第3次志愿填报由体育类二段线上考生(含未被录取的一段线上考生)填报本、专科志愿。遵循考生志愿,依据考生综合分数,按专业招生计划的1:1投档,由高校审核录取。各类各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专业,考生成绩相同时,依次按语文数学总成绩、语文或数学单科最高成绩、外语单科成绩、等级考试选考科目单科最高成绩、等级考试选考科目单科次高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投档;如仍相同,比较考生志愿顺序,顺序在前者优先投档,志愿顺序相同则全部投档。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37座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8.73亿立方米

临沂市37座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8.73亿立方米

13日,记者从临沂市水文局了解到,截至7月13日8时,全市37座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8.73亿立方米,较历年同期偏多52.9%,较去年同期偏多30.1%。[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7-14

7月份“临沂好人”出炉 9位市民上榜

近日,由临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7部门联合组织的“临沂好人”评选活动的7月份评选结果揭晓,9位市民荣登“...[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7-14

7月份“临沂好人”出炉 9位市民上榜

近日,由临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7部门联合组织的“临沂好人”评选活动的7月份评选结果揭晓,9位市民荣登“...[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7-14
临沂莒南新启用196处临时车位 违法停车将被扣三分罚款200元

临沂莒南新启用196处临时车位 违法停车将被扣三分罚款200元

近日,临沂市莒南县在现场调研,科学论证的前提下,城区新启用196出临时车位。这些车位将有力解决城区车辆乱停乱放导致交通拥堵的现象。[详细]
齐鲁网 2020-07-14
主汛期来临 临沂城区易积水路段已经帮你整理好了

主汛期来临 临沂城区易积水路段已经帮你整理好了

目前临沂市已进入主汛期,极端天气进入多发期、高发期,临沂交警发布了城区易积水路段,广大驾驶员朋友可收好,雨天注意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20-07-13
7月15日临沂国际机场将开通至连云港汽车总站直达班车

7月15日临沂国际机场将开通至连云港汽车总站直达班车

7月15日临沂国际机场将开通至连云港汽车总站直达班车,班车全程运行时间约150分钟。[详细]
齐鲁网 2020-07-13
海丽气象吧|临沂中考期间有分散性雷雨或阵雨 气温较为适宜

海丽气象吧|临沂中考期间有分散性雷雨或阵雨 气温较为适宜

13日,临沂市气象台发布中考时间天气预报,预计中考期间,临沂市以云系天气为主,15~17日有分散性雷雨或阵雨,气温较为适宜。[详细]
齐鲁网 2020-07-13
停水24小时!临沂市罗庄区多个街道乡镇受影响

停水24小时!临沂市罗庄区多个街道乡镇受影响

因供水改线建设需要,2020年7月15日(周三)上午8:00至7月16日(周四)上午8:00对30万吨输水管线进行迁改,届时将停止供水24小时。[详细]
齐鲁网 2020-07-13
临沂48小时下了44.5个沂蒙湖 51座小型水库溢洪

临沂48小时下了44.5个沂蒙湖 51座小型水库溢洪

7月11日8时至7月13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77.7毫米(折合水量13.35亿立方米),降水量相当于44.5个沂蒙湖。[详细]
齐鲁网 2020-07-13

2020年兰山城区中小学报名入学须知来了!

2020年兰山城区中小学报名入学须知来了![详细]
兰山教育 2020-07-13
第46届世赛重型车辆维修及原型制作项目山东省集训选拔赛在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开幕

第46届世赛重型车辆维修及原型制作项目山东省集训选拔赛在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开幕

7月12日下午,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原型制作项目山东省集训选拔赛开幕式在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7-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