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家长,防溺水!当危险来临请教会孩子这样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4 11:2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4日讯 夏季溺亡事故高发。如何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孩子们的防溺水意识和自救能力?

首先学校要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教孩子一些求生技能,教给孩子遇到同伴落水的正确处理方法。

一般发生溺水的地点通常在:水库、水坑、池塘、河流、溪边、海边等场所。每年夏天都有游泳溺水身亡事故发生。在溺水者当中,有的是不会游泳的人,也有的是一些会游泳、水性好的人。野外水域尤其是河道水库池塘这些地方水情是特别复杂的,看似平静的水面,实则水里危机重重,水草、淤泥、暗流、漩涡、异物都是非常危险的,甚至可能致命。

在此,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广大市民:安全教育,不容忽视。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切勿让孩子下河塘游泳,严防溺水。并告知孩子,如遇突发情况,果断采取自救或求救,最大限度减少悲剧的发生。

1、 大声呼救

碰到有人溺水,不要慌乱,第一时间要大声呼叫,找大人帮忙,同时拨打110、119报警,如果有多个同伴在一起,要派出一人去寻求大人帮助。

2、寻找漂浮物

寻找身边的漂浮物抛向溺水者,如救生衣、救生圈、木板等;如果没有漂浮物,也可以在书包里装满矿泉水瓶抛给溺水者。

3、寻找竹竿或树枝

寻找竹竿、树枝等递给落水者,也可以把衣服打成绳结抛给落水者,救人时要趴在地上降低重心,以免被拉入水中。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单柳松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