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多举措力促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7 17:4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 设立63个点位网格,189名机关干部驻点包扶;列出问题清单,对症施治,落实整改……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验收年,也是创建周期的最关键一年。为了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品牌,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实干实绩,采取“四项举措”力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临沂城市软实力、竞争力和美誉度,让城市更有亮度、更有温度、更有品位。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次召开高规格的专题推进会,成立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选派6名县级干部成立了3条工作战线,设立63个点位网格,189名机关干部驻点包扶,形成“一把手”亲自抓,责任单位靠上抓,网格点上实上抓的工作机制。坚持定期或不定期督导,每周通报督导中存在的问题,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相关责任主体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创建工作不留死角。同时,把创建工作同打擂台赛、各单位年终考核与评先树优等工作相结合,推动全区各项工作互融共进。
紧扣创建标准,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各相关责任部门对照文明创建标准,创建工作遍地开花,全面开展调查摸排,针对常规问题、疑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对症施治,落实整改,做到科学有效管控、常态长效保持。此外,还依托爱国教育基地、博物馆、东夷文化公园等资源优势,打造有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进一步提升群众精神风貌和文明水平。
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经开形象”的理念,广大干部职工履职担当、主动作为,苦干实干,认真抓好协调服务工作,积极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显著,奏响了“你投资、我服务、共发展”的协奏曲,为文明创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此外,利用微信平台、公益广告牌、电视、广播、报纸、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加大对“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力度,将传播文明礼仪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同时,组织开展文明单位创建、道德讲堂、志愿服务以及身边好人评选等精神文明活动,成立有影响力的宣讲团,年内至少组织100场宣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争做文明事、说文明话、做文明人,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着力营造人人主动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通讯员 庄园  史馨方  张春磊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