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号牌“0”变“9”!临沂一司机伪造车牌被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5 18:4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5日讯 驾车上路,安全第一!电子警察抓拍交通违法行为是为了确保行车安全,可有些司机却为了躲避电子眼处罚在号牌上动手脚,殊不知,自己的违法行为也已被电子眼看得一清二楚。

近日,河东交警通过在视频巡检过程中,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Q**9U7的白色“哈弗”轿车号牌中间的数字“9”和其他数字、字母颜色不一样,随即民警调取了鲁Q**9U7号牌车辆信息,发现该号牌实为一辆白色“奇瑞”轿车,很显然这辆白色“哈弗”轿车悬挂的鲁Q**9U7号牌有问题。于是民警根据白色“哈弗”轿车的行驶方向,调取了该车可能行经的所有卡口监控,通过大量筛选,一路追踪,最终发现该车原号牌为鲁Q**0U7,驾驶员将数字“0”变成了“9”。

民警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这辆白色“哈弗”轿车五六月份常在沂水至兰山方向行驶,中间行经沂南、河东辖区时就把车牌号上的数字“0”变成了“9”,到达兰山时就用回了原号牌。

在查出车辆原始号牌后,民警将车主传唤至交警队,车主李某即驾驶员在看到了车辆违法照片后对自己变造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李某告诉民警,他家住沂水,在兰山打工,为了回家时行驶的快一点,避免因超速被电子眼抓拍,他就用双面胶将“9”粘到了“0”上,将车牌号鲁Q**0U7变成了鲁Q**9U7,以为“0”变“9”不容易被看出,可以瞒天过海,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民警发现了。

目前,李某因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车辆已被依法扣留,且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河东交警提醒: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属于违法行为,切勿耍小聪明以身试法,更不要为一时之快而毁了一世,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通讯员 陆永文 姚聪聪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北京路桥通车了!临沂顺利完成沂河大桥破损桥梁伸缩缝更换施工

北京路桥通车了!临沂顺利完成沂河大桥破损桥梁伸缩缝更换施工

近日,临沂市城市管理局道路管理处对北京路沂河大桥南幅西一伸缩缝进行了更换,整个抢修维护施工用时仅为24个小时。[详细]
齐鲁网 2020-06-15

临沂5月份空气质量报告出炉 兰陵气质最佳!

兰陵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罗庄区改善幅度最大。日前,2020年月5份临沂空气质量报告出炉,郯城县的优良天数最多,为24天。[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0-06-15

临沂市北京东路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正酣

近日,临沂气温持续走高,为切实保障施工人员身心健康,促进企业安全生产,6月12日,临沂国际生态城建设投资集团领导班子到北京东路提升改...[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0-06-15
山东临沭:“扶贫百合”开出“致富花”

山东临沭:“扶贫百合”开出“致富花”

在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玉山镇“七彩百合园”,农民在采收用于制茶的百合花。[详细]
农民日报 2020-06-15
临沂市企业职工献血月活动在鲁南制药集团启动

临沂市企业职工献血月活动在鲁南制药集团启动

今年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鲁南制药集团今天积极组织员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展现大爱无私情怀。[详细]
齐鲁网 2020-06-14

停水通知!

[详细]
临沂日报 2020-06-13

临沂火车站片区清河南路大修工程竣工!

清河南路,是临沂市罗庄区火车站片区重要城市主干道之一,近年来,随着交通流量、交通荷载的急剧增加清河南路路面出现大面积沉降、裂缝等病...[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6-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