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5月份空气质量报告出炉 兰陵气质最佳!

来源:在临沂客户端

作者:

2020-06-15 06:49:06

兰陵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罗庄区改善幅度最大。日前,2020年月5份临沂空气质量报告出炉,郯城县的优良天数最多,为24天。

5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是兰陵县(3.88),现状均值(4.32)。沂南县和郯城县分别位于位列第2位和第3位;沂水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4.78),列为最后一位。

在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幅度中,改善幅度最大的是罗庄区(20.7%),同比变化均值为(12.7%)。其次是高新区(17.90%)和临沭县(17.20);改善幅度最小的是平邑县(2.20%)。

优良天数中,优良天数最多的是郯城县,为24天。其次是临沭县,优良天数为19天;高新区、蒙阴县、兰陵县的优良天数相同,为18天;河东区、沂南县、莒南县优良天数为17天;罗庄区、费县、沂水县的优良天数为16天;兰山区和平邑县优良天数为13天。

在城区九站点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中,兰山区南坊新区站点综合指数现状(4.20),位列第一;其次是罗庄区十里堡居委站点,综合指数现状(4.29);排在末尾的是兰山区鲁南制药厂站点,综合指数现状(4.63)。

在城区及周边43镇街综合指数排名中,临沭县曹庄镇综合指数现状(3.72)排在第一位;兰陵县磨山镇综合指数现状(3.73)紧跟其后;郯城县苗山镇、兰陵县神山镇和兰陵县大仲村镇综合指数现状分别位列第3至5位。

在其他区域115个镇街综合指数排名中,综合指数现状最好的是蒙阴县高都镇(3.48);其次是蒙阴县野店镇和蒙阴县岱崮镇,综合指数现状分别是(3.60)和(3.62)。

另外,百日攻坚行动继续为空气质量保驾护航。为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效能,持续释放环境执法高压态势,解决突出环境问题。4月28日,临沂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执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确定自2020年4月27日至7月31日开展执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5月份,临沂市环境执法百日攻坚专项检查组分别对山东中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沂南县运通加油站、临沂市三亚石化油气有限公司、临沂市兰山区石化油气总汇、兰陵县山东石油加油站、及经开区中国石化临沂分公司第104加油站进行现场检查,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临报融媒记者 吴慧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北京东路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正酣

近日,临沂气温持续走高,为切实保障施工人员身心健康,促进企业安全生产,6月12日,临沂国际生态城建设投资集团领导班子到北京东路提升改...[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0-06-15
山东临沭:“扶贫百合”开出“致富花”

山东临沭:“扶贫百合”开出“致富花”

在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玉山镇“七彩百合园”,农民在采收用于制茶的百合花。[详细]
农民日报 2020-06-15
临沂市企业职工献血月活动在鲁南制药集团启动

临沂市企业职工献血月活动在鲁南制药集团启动

今年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鲁南制药集团今天积极组织员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展现大爱无私情怀。[详细]
齐鲁网 2020-06-14

停水通知!

[详细]
临沂日报 2020-06-13

临沂火车站片区清河南路大修工程竣工!

清河南路,是临沂市罗庄区火车站片区重要城市主干道之一,近年来,随着交通流量、交通荷载的急剧增加清河南路路面出现大面积沉降、裂缝等病...[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6-13
1400多名家长走进学校 临沂一中学举行“教学开放周”活动

1400多名家长走进学校 临沂一中学举行“教学开放周”活动

为使“家校共育”的教学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连日来,临沂市蒙阴县育秀中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学开放周”活动,受到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详细]
齐鲁网 2020-06-12
135秒|萌翻啦!快看一头青海白牦牛来到临沂后的自我介绍

135秒|萌翻啦!快看一头青海白牦牛来到临沂后的自我介绍

近日,青海省海北州委、州政府向山东5个地市赠送72头白牦牛,其中向临沂市赠送12头白牦牛,目前这12位“友谊使者”已落户临沂市动植物园。[详细]
齐鲁网 2020-06-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