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4秒 | 回复率100%!临沂市人民检察院:让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0 19:4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0日讯 为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情况,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6月10日上午,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在活动中,受邀人员集体参观了临沂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控申接访工作区、临沂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工作区、公益诉讼指挥中心、新媒体工作室等,工作人员对检察信访信息系统、远程视频接访、律师参与信访接待、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及热线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参观完成后,临沂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正海通报了2019年3月以来市检察院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情况。

随后,一行人就此次发布会主题进行了座谈,受邀与会人员对加强和改进检察信访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了解,2019年3月至2020年5月,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共收到群众信访3125件,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收的1766件来访、432个来电、37件网络信访,一般当面或即时进行程序性回复;上级检察院转来和自收来信890封,对符合答复条件的754封来信均做到7日内“应回尽回”“能回尽回”;先后有604封来信满3个月答复期,答复办理结果或进展的有604件,答复率为100%。

据悉,在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过程中,临沂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各部门高度重视,树立了全院“一盘棋”的思路,建立健全群众信访件件审查、办理和答复机制、案件质量保障机制和办理答复监督机制,提升了审查办理效率和答复满意率。

下一步,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和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质量和效率,做好释法说理工作,进一步提高信息化水平,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倡网络信访,加大网上回复的力度。进一步加强和有关部门的合作配合,真正做到案结事了,共同做好群众信访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刘梦琦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公务员招录7月19日笔试 绿码+测体温进场

日前,山东省公务员局发布2020年山东省公务员招录笔试公告,招录笔试定于2020年7月19日举行。考生进入笔试考点参加笔试,应当主动出示山东...[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6-09

第二季度临沂市抽检360批次农副产品 7批次不合格

近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共对食用农产品中畜禽肉及副产品、蔬菜等360批次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7批...[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6-09

第二季度临沂市抽检360批次农副产品 7批次不合格

近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共对食用农产品中畜禽肉及副产品、蔬菜等360批次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7批...[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6-09

中小学服务型收费和代收费应即时发生、即时收取

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4部门联合印发中小学收费管理办法,对课后服务...[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6-08

2020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延期至8月1日至2日进行

近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延期工作的通知》,原定于2020年4月11日至12日举行的全国高等教...[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6-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