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现实版“速度与激情”!一辆疯狂电动三轮撞人后逃逸 交警多次喊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9 12:2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9日讯 三轮车经常出没在大街小巷与机动车辆“并驾齐驱”争道抢道、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一直是城区交通秩序久治不愈的“顽疾”之一。近日,临沂街头一辆疯狂的电动三轮车,上演着现实版“速度与激情”,撞了人,跑了。

5月24日7时55分许,一辆电动三轮车行驶至北园路与蒙山大道交会路口时,与一辆电动自行车相撞。事故发生后,电动三轮车驾驶人王某仅停了一下车,便欲驾车向南逃逸。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见状紧紧抓住电动三轮车门,阻止三轮车逃逸。但王某不但没有停车,反而猛然加速逃窜,将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拖行十余米,将其甩倒在地后逃逸,导致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

执勤交警发现后,迅速驾驶警车拦截。当时正值早高峰,道路上人多车多,为防不测,交警多次喊话让王某停车。但王某不听警告,加速继续驾车逃逸。交警多次驾驶警车对电动三轮车进行拦截,王某不但不停车还一度撞上围堵的警车。终于,在涑河北街与蒙山大道交会路口西10米路段民警将王某驾驶的三轮车逼停,将王某控制住。当民警问王某:明知撞人了,为什么还不顾阻拦而驾车逃逸时,王某回答:“撞人后,想着能跑就跑了……”。

目前,王某因实施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交通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三轮车安全相关知识

三轮车安全性能较差。三轮车的车辆转向、制动等安全部件安全性能普遍较差,在违法载人或装载货物的情况下,由于重量增大、重心增高等方面的原因,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车辆难以控制,可能会出现车毁人亡的恶性事故。

扰乱正常秩序,容易引发事故。三轮车在行驶时,由于车速比普通自行车、行人要快,超车机率大,极易发生刮擦事故;在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停乱放、随意变道、拐弯掉头、乱闯红灯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大量增加。

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驾驶人员大多没经过正规的驾驶技能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交通安全意识较为淡薄。特别是在拉载乘客时,对路面可能出现的险情判断不清,没有能力采取必要的措施避免事故发生。

事故赔偿责任难承担。三轮车大都没有办理保险,一旦发生事故,三轮车车主很难承担交通事故的赔偿责任,乘坐人无法得到应有的赔偿。万一在三轮车上“出事”了,大多数乘车人极有可能是“哑巴吃黄连”。

闪电新闻记者 郑雅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好消息!兰山区临沂西城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运

5月28日上午,兰山区新设的临沂西城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运行,这是全省第一个乡镇行政审批服务局。[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29

临沂水果大量上市价格亲民 销售火爆

27日,记者实地走访临沂市各水果店、农贸市场、水果批发市场发现,荔枝、杨梅、樱珠、油桃等时令水果占据显眼位置,榴莲、山竹等进口水果也...[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29

对食药违法零容忍我市公布15起食品药品典型案例

为进一步守住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大执法力度,查处办结了一批食品药品违法案件,并公布了15起食品药品典型...[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28

临沂市教育局7项措施点亮心理健康灯

自4月15日首批高三毕业年级学生复学复课,临沂市各学段复学复课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已有1076所学校98.9万名学生返校。[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