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游戏花光钱抢了金手链 兰陵两男子被刑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7 18:1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7日讯 近日,临沂兰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成功侦破一起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男23岁,沂南县双堠镇人)、马某(男,26岁,兰陵县向城镇人)两人。

5月18日,兰陵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被两名青年以租乘三轮车为由,抢走了黄金手链及现金等财物。接报案后,兰陵县公安局迅速开展现场侦查、调查走访、信息研判工作,经过细致分析、艰苦蹲守,最终于5月24日在向城镇一举将嫌疑人刘某、马某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与马某相识于网络,两人都只有初中文化,年龄相仿又都喜欢打游戏。虽然一个在沂南、一个在兰陵,显然距离不是问题,他们迅速发展成无话不谈的网友。今年五月,马某在临沂某单位应聘保安工作,刚做了几天就不想干了,让刘某来接替他,但是刘某同样因好吃懒做而放弃工作。随后,马某、刘某相约找个地方玩玩,两个人一拍即合,刘某跟着马某一起坐车来到兰陵县向城镇,在当地一处网吧打游戏,没几天就花光了身上的钱。曾有过盗窃前科的马某“灵机一动”,于是提议“咱干趟活,抢点钱接着玩!”

两个年轻人对于实施抢劫充满“好奇”,买好作案用的胶带和口罩跃跃欲试,但因是第一次去抢,两人心里都没有底。5月17日,马某、刘某按计划来到兰陵县城一商场门口,见一妇女驾驶一辆红色电动三轮车,假装要求租乘回家。当三轮车行至向城镇一条较为偏僻的小路上时,两人按事先计划好的把妇女手脚捆起来搜找钱财。但他们发现这名妇女身上并没有多少现金,于是想看她的手机里是否有钱,可惜手机“微信钱包”余额也所剩无几,正当他俩不知该何去何从时,妇女的手机忽然响起来,吓得他们赶紧把手机扔进路边水沟里驾车离开。马某、刘某在村里兜兜转转绕了一个多小时,最后两人发现这名妇女手上戴了一条金手链,便抢了过来。作案后,两人担心妇女报警不敢回家,在废弃房里东躲西藏。几天后两人以为风头过去了,将手链卖掉分赃后竟又找地方打游戏去了。

5月24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马某、刘某抓获归案,马某和刘某对抢劫三轮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马某已被兰陵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