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9秒|临沂河东区:加快水利设施建设 提升防汛抗旱能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7 16:0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7日讯 今年以来,临沂市河东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临沂国际生态城建设新机遇,通过狠抓水利工程补短板和水利行业强监管等工作,不断提升域内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在河东区汤河拦河闸除险加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通过大型机械设备对新闸项目主体工程进行最后的“冲刺”。据了解,汤河拦河闸除险加固工程项目水闸设计洪水标准为20年一遇;交通桥荷载等级参照公路II级;抗震烈度为8度;合理使用年限为50年,主要任务是满足两岸群众的农业灌溉的需求,同时具有显著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灌溉。

 “汤河拦河闸除险加固工程是在拆除老闸的基础上重建新闸,本工程闸首段共有十孔。工程自2月18日进场进行老闸拆除工作,四月初进行新闸建设工作。现在施工工人有210人,各类机械有20台辆。”河东区汤河拦河闸除险加固工程项目负责人刘兰军介绍,为了保证六月下旬完成主体工程,项目采取了加班加点,压茬施工,增加投入,倒排工期等措施,力争汛期来临之前闸门安装完毕,具备起闭条件。

据了解,新的汤河拦河闸建设不仅提高了项目周边排涝功能,使得水流上下通畅,防洪能力显著提高;而且此项目在连接河流两岸交通,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大闸落成以后将对我们这个地方水利设施,包括水利灌溉将有很大提升。大坝落成以后,我们这边环境将大大提高。”对于大闸即将落成,郑旺镇湾林联村党支部书记杜振庄有些期待。

而在河湾水源-西沂沟-汤河连通工程施工现场,作为临沂市2020年临沂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及重点项目建设工程。河东区通过采取倒排工期、多点开发,增加开工作业面等措施,全面提升项目施工质量和效益。

临沂市西沂沟连通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董金奇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现在正在进行箱涵段施工,通过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一步一步把全段工作展开,确保年底完成工程交付政府使用。

目前,该项目正在按照预期计划有序推进。项目建成后,将在非汛期为汤泉国家级旅游区级下游国际生态城提供生态用水,改善河道水质及流域生态环境。

“目前,已开工鸭蛋沟整治汤河大闸汤河上游一期、西沂沟联通等五项工程,水利局将落实帮包推进督导考核、质量监管、安全检查等工作机制,确保主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河东区水务局局长陈学涛介绍,下半年,河东区还将陆续开工管仲河整治、李公河涝洼地治理、东城新区引水葛沟灌区、小埠东灌区续建配套工程,加快构建生态大水网,推进河东区生态文明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通讯员 河东台 张继平 陈可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