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周临沂蔬菜肉禽蛋价格下跌 粮油副食类上涨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5-20 11:16:05

记者日前从临沂市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上周(5月11日至17日),监测超市的7类55个居民主要生活消费品均价较前周23涨5平27降,平均变动幅度较前周下降1.64%,降幅有所收窄。其中,蔬菜类价格2涨1平14降,平均变动幅度较前周下降5.44%,为总体价格下降的主因。总体看,上周粮油副食类、水产品类和水果类价格上涨,蔬菜和肉禽蛋类价格下降,市场总体价格呈持续回落走势。

粮油副食类价格上涨。成品粮商品价格4涨2平1降。其中标准粉、粳米、小米、绿豆价格上涨,挂面价格下降,特一粉、玉米粉价格与前周持平。食用油类5个品种价格上涨。监测品牌花生油、主销花生油、主销大豆油、花生仁、大豆价格上涨。副食品类价格6涨2降。其中酱油、醋、绵白糖、鲜牛奶(袋装、主销)、豆腐价格上涨,食用盐、红糖价格下降。

肉禽蛋类价格持续下降。猪肉类价格下降,监测的精瘦肉、五花肉、后腿肉、肋排每斤价格分别为29.81元、27.46元、26.04元、31.6元,较前周降幅分别为3.58%、2.88%、3.71%、0.73%;牛肉、羊肉价格下降,每斤价格为44.42元、47.71元。鸡蛋、白条鸡价格下降,每斤价格为3.11元、12.64元,较前周降幅为2.02%、1.76%。

水产品类价格上涨。监测的水产品类价格2涨2平1降,平均变动幅度较前周上涨0.24%。其中,鲫鱼、鲤鱼价格上涨,虾价格下降,带鱼、鲅鱼价格与前周持平。

蔬菜类价连续回落。监测的蔬菜类价格2涨1平14降,平均变动幅度较前周下降5.44%。其中,大白菜、西红柿、青辣椒降幅居前,较前周降幅分别为20.43%、18.54%、12.53%;黄瓜、大葱价格上涨,较前周涨幅分别为4.94%、2.27%;韭菜价格与前周持平,其余品种价格呈不同幅度下降。

水果类价格上涨。监测的水果类价格4涨1降,平均变动幅度上涨1.69%。其中,苹果、香蕉、桔子、梨价格上涨,较前周涨幅为1.72%、2.15%、3.92%、3.77%;西瓜价格下降,较前周降幅为3.09%。

记者 安连荣 能继力 通讯员 徐淑华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大学今起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复学 周末安排教学

19日,记者从临沂大学获悉,根据山东省统一部署,经临沂市疫情处置领导小组(指挥部)批准,该校研究生、毕业班学生自5月20日起分批错时错...[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20

临沂老城区1464个路内泊位25日起上线

记者获悉,“乐泊临沂”智慧停车老城区12条路段,1464个路内泊位的智能化建设工作已完成,将于25日起试运营。试运营期间不限时长、不限次数...[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20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牵手城乡文明共建 助推城乡人居环境治理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牵手城乡文明共建 助推城乡人居环境治理

为进一步美化农村群众人居环境,助力城乡文明共建工作,5月19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解耿品带领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党员志愿者们...[详细]
齐鲁网 2020-05-20

临沂解决企业融资难 29家企业获7.95亿元再贷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临沂市财政局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贴息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贴息力度,对纳入国家、省范围的重点保障企业,除中...[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19

最新通知!临沂中小学校园内学生不需佩戴口罩

复盘复学复课之路,严格开学条件核验,始终是临沂复学复课的“硬门槛”。各学段复学复课,面广了、人多了、防控压力如何疏解,又将面临新挑战,...[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19

临沂发布食品安全信息 抽检80批次产品5批次不合格

近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二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共抽检畜禽肉及副产品、蔬菜等80批次产品,5批次不合格。[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19
107秒丨大樱桃成熟上市 临沂沂水扶贫大棚里结出“金疙瘩”

107秒丨大樱桃成熟上市 临沂沂水扶贫大棚里结出“金疙瘩”

眼下,在临沂市沂水县沂城街道大伴城村9个扶贫大棚里的大樱桃已进入成熟期,棚内樱桃硕果累累,犹如一簇簇红宝石挂在枝头,晶莹剔透,格外...[详细]
齐鲁网 2020-05-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