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人分饰两角 临沂一女子诈骗村支书6万余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4 18:5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4日讯 5月13日,兰陵县公安局层山派出所民警侦破一起诈骗案,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张某侠(女,31岁,兰陵县长城镇人),涉案金额6万余元。

疫情防控期间,筹备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成为一项比较艰巨的工作任务,兰陵县庄坞镇一村主任张某犯起了愁,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自己手机某微信群内发布消息称:“我想买一批口罩,谁有?”让张某出乎意料的是信息刚刚发布出去,就有一个微信名为“张鑫”的人主动加自己为好友,并称:“我亲戚做口罩,可以帮助联系”,同时将另外一个微信名为“上善若水”(备注名为徐某)的好友推荐给了张某。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在微信里,张某与徐某两个人就购买口罩一事你一言我一语地洽谈起来,只是片刻功夫,双方便谈妥,张某以1.5元的单价向徐某购买口罩40000只,总货款60000元整。2月1日至13日,张某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分五次向徐某转账共计6万元整。转账后,张某多次向徐某询问口罩何时到货,而徐某以口罩还投产、口罩正在生产、运送口罩的车辆被查扣等借口为由,拒绝给张某发货。期间,张某也多次通过微信联系“张鑫”,要求“张鑫”从中帮助催促,让徐某尽快发货,“张鑫”也倒“热情”,表示一定帮助联系徐某,要求其尽快发货。

5月12日,一直没有收到口罩的张某怀疑自己被骗,并于当日上午来到兰陵县公安局层山派出所报了案。接到报案后,层山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专案攻坚、快侦快办。很快,民警通过受害人张某提供的信息分析判断,所谓的徐某实际并不存在,而是张鑫虚拟的“假朋友”,张鑫一人使用两个身份实施诈骗的可能性极大。就在报案后的第二天上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张鑫成功抓获。

经审讯,张鑫,实名张某侠,女,31岁,兰陵县长城镇人,曾因犯合同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面对民警的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侠对自己“分饰两人”假借卖口罩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张某侠供述称,2月1日上午,在浏览微信群信息的过程中,看到了张某发布求购口罩的信息,为了获取这不义之财,便与张某取得了联系。因张某购买量比较大,于是便又虚构了一个供货商“徐静”推荐给张某,这才有了这起一人分饰两个角色,虚构事实骗取钱财的犯罪行为。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侠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兰陵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通讯员 梁利军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公安交警组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临沂公安交警组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临沂公安交警自5月份起,在全...[详细]
齐鲁网 2020-05-14

小学开学条件核验!临沂这个区安排上了!

5月13日,兰山区召开小学开学条件核验工作会议 。[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5-14

临沂某机构线下课程改线上课程 仍按原价收费?

94天线下课程和7天面试课程,因受疫情影响只上了18天,就改为线上课程,按照160元/天收费,这让学员难以接受。[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14

临沂再发公告: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问题

临沂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自去年7月3日公告以来,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积极补缴个人保险,但仍有个别符合条件的退役士...[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14

临沂市举行慈善助残活动 为残疾人捐赠款物50万元

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在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12日下午,临沂市在郯城县举行慈善助残捐赠仪式。[详细]
临沂日报 2020-05-13

夏季高考25日-29日报名缴费 语数外每科40

12日,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夏季)(以下简称夏季高考)缴费工作启动,缴费时间为5月25日至29日。[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