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守护“西城蓝” 兰山城管排查548家餐饮单位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4-30 09:05:04

随着疫情形势的向好发展和经济形势的复苏,临沂西部新城所有餐饮单位均已恢复营业。为了守护“西城蓝”,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义堂城管中队持续开展餐饮油烟整治,利用了一周的时间,对义堂镇548家餐饮经营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和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坚决打好临沂西城蓝天保卫战。 

抓细抓实回头看。提高巡查频次,在每天用餐高峰时间段,城管队员对餐饮单位进行逐户排查,检查油烟净化设施是否正常使用、是否定期清洗、是否规范填写清洗记录卡、是否存在扰民等问题,做好巡查记录,对检查中不正常使用的餐饮单位,责令限期整改。 

夜间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治理。每天晚上对全镇23条主次干道持续开展露天烧烤整治行动,严厉查处露天烧烤、烹饪及占道摆放等经营行为,坚决取缔一切露天烧烤,保证巡查监管不留空档。  

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为确保整治成效,重点从源头上把控,从餐饮经营单位未开业前就提前告知安装油烟净化器,把餐饮油烟治理巡查工作前置化、制度化、常态化。     

截至目前,累计检查餐饮经营单位548家,发现问题31处,完成整改31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系统性的工作,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又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有机组成部分,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夯实基础,巩固战果,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在实处。 

记者 周磊 褚菲菲 通讯员 张春贵 李峰 刘于利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五一”小长假临沂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2万人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临沂车务段获悉,“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自4月30日至5月5日共6天,临沂车务段预计发送旅客5.2万人,日均发送0...[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4-30

首批20项证明不用社区开了 包括亲属关系证明等

好消息!根据相关意见,首批20项证明不再由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包括亲属关系证明、居民身份信息证明、户口登记项目内容变更申请证明等...[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4-30

临沂百万青年“团”结一心战疫彰显青春担当

疫情期间,市县乡村四级5000余名团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