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兰山河东费县70所初中通过开学条件核验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4-28 08:50:04

近日,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临沂市初中学校已经启动开学条件核验工作,4月底前全部完成。

兰山:核验29所初中学校开学条件

自4月23日起,根据省、市、区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安排,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全区初中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工作,兰山区教育、市场监管和卫健等部门组成8个学校开学条件核验组,对辖区内29所初中学校开学条件进行了核验,确保被核验学校将上级要求落实到位,切实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核验工作开始前,该区召开了全区初中学校2020春季开学条件核验工作会议,对辖区各初中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具体培训和部署安排。各核验小组再次集中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确保对核验细则理解到位、落实到位。

在核验过程中,各核验小组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档案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校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实操性,学校门口、教室、餐厅、公寓、物资储备仓库、临时留观室等重点区域的准备情况,并针对学校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提出书面整改意见,要求各学校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学校开学复课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费县:23所初中学校通过开学条件核验

26日,费县初中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结束,全县23所初中学校均通过开学条件核验。

本次核验工作,费县教育复学工作组组织教育、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由熟悉学校安全管理、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的业务骨干组成5个县级初中学校开学条件核验组,采取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现场演示、实地查看等方式,严格按照核验标准和程序,逐项逐条进行核验,实地查看学校防控体制机制建立、方案制定、措施落实和校园安全管理等情况,并根据核验结果决定学校开学条件是否合格,现场向学校客观反馈实际结果。

目前,该县各初中学校共储备口罩342041片、84消毒液等消毒用品20607升、肥皂3587块、洗手液2943瓶、红外体温枪1123支、普通体温计14337支,防护物资储备充足。

河东:18所初中学校全部达到开学条件

近日,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要求30日前全面完成全省初中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截至22日,河东区18所初中学校全部完成核验,顺利达到开学条件。

本次核验,从该区教体、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抽调人员18名组成3个工作组,通过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现场连线等方式,对18所学校进行检查验收。在4月14日到18日的初次核验中,7所学校条件全部合格,11所学校基本合格,累计发现问题125条,责成学校立即整改。在4月18日至22日的复检中,11所学校全面完成整改,均具备开学条件。

河东区各学校均制定了“一校一案”,按照每班不超30人的班额重新分班,每间宿舍不超4人,组织模拟演练3次以上。11所学校将实行封闭管理,另外7所学校因不满足封闭条件实行走读教学,届时将严格落实“点对点”运送,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临报融媒记者庞尊利)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兰山400家定点药店可实现

 “太方便了,下载绑定好医保卡,进药店刷手机就能买药。”4月26日,56岁的张女士在工作人员指引下, 在临沂市沂州路与解放路交会处的国药...[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4-27

山东省公开招录公务员 临沂招聘771人增长93.23%

山东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7360名,5月7日起报名。其中,临沂共招聘771人,占招考总人数的10.5%。[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4-27

“五一”期间,临沂境内高速公路实行临时管控措施!

节日期间(4月30日22时至5月6日6时)全市高速公路禁行危化品运输车。为服务区加油站运送燃油的危化品车,需持有临沂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详细]
临沂高速交警 2020-04-27

科学防控!临沂全力防治小麦条锈病确保夏粮丰收

4月20日,临沂市政府主持召开全市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会议,对当前小麦条锈病的防控形势和防控方案进行了明确和部署。[详细]
临沂日报 2020-04-26

25日零时起临沂高速恢复通行模式 仍是免费通行

自25日0时起,临沂境内所有收费站车道将由今年2月17日实施免费通行措施时的“抬杆”通行方式调整成“落杆”方式,进入车辆通行收费站“一车...[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