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0秒 | 小品小景随处可见,临沂向阳峪“靓”起来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7 16:4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7日讯 临沂市蒙阴县立足农村实际,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努力打造生态宜居,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让乡村生活更美好。

向阳峪,顾名思义,山谷朝阳,走在向阳峪的村道上,大山里独有的村居前后绿树成荫,花草满街,给人一种悠闲惬意的感受,让人不禁沉醉其中。

据了解,向阳峪村背靠大山,生态优美,全村200多户人家,以种植蜜桃为主。然而,近些年由于大量果枝乱堆乱放,一度围堵了村子,脏乱差现象成为影响村庄颜值的焦点问题。

怎样让蒙阴县向阳峪村变个样,改变群众的卫生习惯,让群众过上干净整洁的生活。

2019年,向阳峪村立足本村实际,统一党员干部思想,成立党员志愿者队伍,一场环境整治行动在向阳峪村全面展开。村里所有脏乱差的地方全部按照公园式标准打造成了各式景观带,特色明显。群众不仅打消了顾虑,而且主动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

“哪个地方都干净,讲究卫生,路也铺得非常好,心情很舒畅,就是心里美滋滋的。”向阳峪村村民张秀菊很高兴能看到村里的种种变化。

如今的向阳峪村,干净整洁的村道两旁各式小品小景随处可见,一处幸福田园式美丽乡村已初步展现。

蒙阴县向阳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宋增才表示,下一步村里准备利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把村整体环境进行一个提升。再一个在经济发展方面用党支部引办合作社,包括地方军工遗址,借助军工遗址的资源优势,进行一些精品民宿打造和游乐场所打造,将党支部引领合作社和项目深入进去,在村集体收入上进一步提高。

闪电新闻记者 刘梦琦  通讯员 伊西军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兰山400家定点药店可实现

 “太方便了,下载绑定好医保卡,进药店刷手机就能买药。”4月26日,56岁的张女士在工作人员指引下, 在临沂市沂州路与解放路交会处的国药...[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4-27

山东省公开招录公务员 临沂招聘771人增长93.23%

山东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7360名,5月7日起报名。其中,临沂共招聘771人,占招考总人数的10.5%。[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4-27

“五一”期间,临沂境内高速公路实行临时管控措施!

节日期间(4月30日22时至5月6日6时)全市高速公路禁行危化品运输车。为服务区加油站运送燃油的危化品车,需持有临沂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详细]
临沂高速交警 2020-04-27

科学防控!临沂全力防治小麦条锈病确保夏粮丰收

4月20日,临沂市政府主持召开全市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会议,对当前小麦条锈病的防控形势和防控方案进行了明确和部署。[详细]
临沂日报 2020-04-26

25日零时起临沂高速恢复通行模式 仍是免费通行

自25日0时起,临沂境内所有收费站车道将由今年2月17日实施免费通行措施时的“抬杆”通行方式调整成“落杆”方式,进入车辆通行收费站“一车...[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4-26
线上线下,临沂小商品城恢复往日生机

线上线下,临沂小商品城恢复往日生机

作为江北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临沂小商品城自3月3日全面复工以来,无论是线上线下,已经恢复往日的交易生机,交易额日益增长。[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4-26
C1变B2临沂男子偷梁换柱 难逃河东交警“火眼金睛”

C1变B2临沂男子偷梁换柱 难逃河东交警“火眼金睛”

一次偶然机会,临沂的张某某在浴池里洗澡时捡到一个B2驾驶证,于是动起了歪心思,偷梁换柱将驾驶证上的照片换成自己的照片,就这样摇身一变...[详细]
齐鲁网 2020-04-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