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9秒|开着贴有新闻采访字样的车辆敲诈 莒南警方抓获4名假记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7 17:2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7日讯 3月18日,莒南警方接到辖区一矿业老板报警称,有一帮人开着贴有新闻采访字样的车辆来到该矿上,这些人下车后又是拍照又是向企业主索要经营手续等资料,说是不给他们一笔钱就要曝光。该吴姓老板感觉对方身份有疑,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莒南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立即出动警力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面包车停在报案人所经营的矿区,民警经过询问、查看对方所出示证件并与相关新闻部门联系后,依法将正在进行所谓 “新闻调查”的两男一女当场控制,并以涉嫌假冒新闻记者敲诈勒索犯罪带至派出所进行审查;之后,办案民警又赶赴潍坊,将另一名涉案人员抓获归案。
经过连续几天的艰苦侦查,警方现已查明,被抓获的四名犯罪嫌疑人为纪某春(男,57岁)、高某聪(女,30岁)、胡某军(男,54岁)、孙某(女,28岁,以上四人均为潍坊市诸城市人)。
2019年10月份以来,纪某春纠集胡某军、高某聪、孙某等人,谎称自己是某中心副主任,驾驶车辆先后窜至临沂莒南、沂水、沂南等,日照的莒县,以及青州、临朐等县市的沙场、石塘,以索要企业经营手续、对场所录像、拍照进行所谓取证,曝光企业非法经营为由对企业经营者实施敲诈,非法获利10万余元。
目前,纪某春、高某聪、胡某军、孙某已被莒南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闪电新闻记者 刘梦琦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完成纺织样品检测70余批次

近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市检验检测中心主动对接、积极作为,开辟纤监绿色通道,免费为我市纺织品、服装企业提供检验检测技...[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27

今日起,临沂恢复省际班线运营,班车时间公布!

自3月27日起,临沂汽车客运总站将逐步恢复疫情前已开通的起讫点均在低风险县(市、区)的省际班线客运。[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