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完成纺织样品检测70余批次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3-27 13:34:03

近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市检验检测中心主动对接、积极作为,开辟纤监绿色通道,免费为我市纺织品、服装企业提供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质增效。截至3月25日,已受理并完成纺织品样品检验70余批次。

3月上旬起,市检验检测中心领导带领纤监中心班子成员深入莒南县丝绸公司、莒南海通丝业有限公司等纺织服装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有关情况,并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与问题进行现场研究会商。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的检验检测难题,纤监中心立即着手组织开展业务工作提升培训。梳理实验室管理体系人、机、料、法、环各要素,以“横向打擂台,纵向抓攻坚”为工作指导,组织开展“大练兵”活动,加强技术人员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提高检验检测服务质量,确保监测数据准确无误。

为了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纤监中心创新网上办公渠道,开辟“零见面”绿色通道,主动对接并引导企业网上办、掌上办、预定办,样品快递到实验室,数据跑路、服务在线,同时检验检测及时准确。

按照工作要求,纤监中心与企业建立技术帮扶机制,派专人定期与企业进行沟通,跟进复工复产情况,及时帮助企业需要解决技术难题。当了解到山东东泰研磨科技有限公司在研发“不锈钢、铝合金等软性金属专用弹性磨盘”新产品攻关项目中遇到原材料基布选择难题,纤监中心组织有关专家主动对接,帮助科研人员分析原因,免费提供T/C基布检验,并对影响研磨质量的关键指标T/C含量配比提供数据分析和可行性建议,帮助企业解决了基布选择这一难题,加快了新产品研发上市,提高了企业市场竞争力。

(临报融媒记者 王晓 通讯员 孙祎)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今日起,临沂恢复省际班线运营,班车时间公布!

自3月27日起,临沂汽车客运总站将逐步恢复疫情前已开通的起讫点均在低风险县(市、区)的省际班线客运。[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