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快马加鞭 京沪高速临沂段改扩建项目力争年底通车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3-25 11:16:03

京沪高速k621+001祊河大桥桥面施工

记者近日走进京沪高速公路新泰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各个工作面上,施工人员各就各位,施工机械来回忙碌穿梭,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扑面而来,整个项目火力全开,打响一场抢工期、快建设、大发展的会战。

“京沪改扩建项目自2018年初开工,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37亿元,力争10月31日前完成交工验收。项目途经我市蒙阴县、沂南县、兰山区、高新区、罗庄区、兰陵县、郯城县7个县区,全长169.3公里,投资149.66亿元。”京沪高速改扩建临沂项目办副主任孔军介绍说,“工程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完成后可达到时速120公里。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后将极大提高原高速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今年3月初,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横向打擂台、纵向抓攻坚”活动,释放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明确信号。京沪高速改扩建临沂项目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大竞赛、大比武号召,鼓足干劲集中攻坚,抢抓施工黄金期,通过科学部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优化施工组织,加大人员设备物资投入,24小时轮班作业,确保工程建设快速推进。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聚焦“四纵五横”高速公路网和市域快速干线网建设,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主动作为,做好统筹兼顾,全力保障了改扩建工程复工后建设的顺利进行。

“开局就是决战,出发就是冲锋。我们施工人员于2月中旬就已陆续进场,在落实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大家全部‘白加黑、5加2’地坚守在建设工地上,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施工大干的热潮中。目前,该项目完成总投资74.34亿元,2020年度已完成投资1.03亿元,路基工程累计完成91.08%;路面工程累计完成40.42%,桥梁工程累计完成81.13%。”项目负责人介绍。

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接下来,项目办将聚焦项目通车目标,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条线,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全面吹响项目攻坚大提速号角,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持续加大资金、人员和设备投入,强化管理,紧盯进度,抢抓当前有利时节,逐步兴起大干热潮,以‘打擂攻坚’的干劲冲刺决战,确保项目如期通车。”京沪高速改扩建临沂项目办主任刘纪慧表态。

阳春三月,生机勃发。京沪高速改扩建项目擂起激昂奋进的战鼓,吹响攻坚克难的号角,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风起潮涌,一股奋勇争先、比拼赶超的精气神正在项目大地激荡。

临报融媒记者 安连荣 王婷婷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问需求 解难题”临沂经开区为企业复工复产送政策“春风”

“问需求 解难题”临沂经开区为企业复工复产送政策“春风”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宣传统战部深入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将政策“春风”送到企业手中。[详细]
齐鲁网 2020-03-23
临沂沂水扶贫大棚里的多肉

临沂沂水扶贫大棚里的多肉"远嫁”全国 年扶贫收益64万元

“你好,李姐,我要一盆欧版紫阳绒缀花,明天能到货吗?”“嗨,李姐,我订一盆红霞轮锦、一盆美杜纱,后天能收到吗?我太喜欢这两棵多肉了...[详细]
齐鲁网 2020-03-23
临沂这几条路要施工啦!工期最长506天,请注意绕行

临沂这几条路要施工啦!工期最长506天,请注意绕行

23日,记者从临沂交警直属二大队了解到,临沂市西中环大山路立交及大山路拓宽改造工程、双岭高架路与京沪高速义堂出入口快速连接道工程同步...[详细]
齐鲁网 2020-03-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