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沂水扶贫大棚里的多肉"远嫁”全国 年扶贫收益64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3 19:5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3日讯 “你好,李姐,我要一盆欧版紫阳绒缀花,明天能到货吗?”“嗨,李姐,我订一盆红霞轮锦、一盆美杜纱,后天能收到吗?我太喜欢这两棵多肉了。”“好的。”李琼一边与顾客接订单,一边嘱咐正在包裹多肉的工作人员,“去临沂的货发了吗?济南的货马上发过去,顾客催货了。”

临沂市沂水县黄山铺镇东土沟多肉扶贫大棚是由山东省财政投资专项扶贫资金40万元建成的冬暖式大棚,由本村妇女李琼承包种植多肉,实现收益,用于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李琼凭着自己对多肉的特殊爱好和丰富种植经验,在4个扶贫大棚内种植了2百多种肉肉。在四季如春的大棚内,棵棵多肉茁壮生长,比美似的,浓妆淡抹,争奇斗艳,吸引了大批游客、顾客前来观观赏订购或网上订购,月收入达到20万元,开创了一番令人艳羡的“花样事业”。

疫情来袭,虽无游客、顾客前来大掤购买多肉。但是这没有影响多肉的正常销售,李琼夫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凭微信、朋友圈等网上销售,通过顺风快递,把多肉发送到全国各地,使这些美丽的多肉走出大棚,田野,走进城市、楼宇、民居,令人沉醉,让人惊艳。

李琼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养出美丽的多肉,如今美丽的多肉来养人,真是景美人富。东土沟村扶贫大掤每年的扶贫收益,全部用于带动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15户,189口人脱贫赠收。同时,在多肉管理过程中,聘用了临村8名群众,每月收入近3000元。人们的生活也像美丽的多肉,越来越美好。

近年来,沂水县黄山铺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因地制宜,根据各村产业特色,实施精准扶贫,分别在东土沟、前朱陈、小庄子、胡家庄等村共建扶贫大棚80余个,承包收益64万元,助力2399户贫困户脱贫增收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通讯员 张伟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这几条路要施工啦!工期最长506天,请注意绕行

临沂这几条路要施工啦!工期最长506天,请注意绕行

23日,记者从临沂交警直属二大队了解到,临沂市西中环大山路立交及大山路拓宽改造工程、双岭高架路与京沪高速义堂出入口快速连接道工程同步...[详细]
齐鲁网 2020-03-23
33秒|万亩油菜花已盛开 临沂这个县全年16项节庆活动等你来!

33秒|万亩油菜花已盛开 临沂这个县全年16项节庆活动等你来!

22日,在临沂市临沭县蛟龙航空主题公园内,大片的油菜花已经盛开,恰逢周末,有些市民和家人一起赏花享周末。[详细]
齐鲁网 2020-03-23
79秒丨临沂河东区:常委会开到一线 打破瓶颈纾解基层困难

79秒丨临沂河东区:常委会开到一线 打破瓶颈纾解基层困难

进入三月份以来,临沂市河东区区委常委会会议一改惯例,连续将会场设在镇街,坐在一起分析解决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0-03-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