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干部上门生意更好了!河东区帮服行动全面升级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3-18 09:44:03

“区里干部主动上门帮忙,生意更好做了!”临沂施可丰化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成恩说。疫情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大考”。“用工数量大,口罩储备不足是最急需解决的问题。”韩成恩对前来帮服的机关干部蒋圣国说。蒋圣国当即联系了区应急管理局,口罩不足问题安排妥当。踏着涌动的春潮,河东区级班子领导带头,94名区直机关“一把手”、188名科级干部在内的376名机关干部奔赴乡村振兴最前线、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一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在“两河时代”的河东大地渐次铺开。

面对区域经济竞相发展的新态势,2017年,河东区创新启动“1+7”帮服行动,即一个区直机关单位帮服一个骨干型企业、一个赶超型企业、一个成长型企业、一个中小微企业、一个“三上”企业。“我们的初衷就是发挥帮服单位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让干部在一线摸清实情,精准施策,帮服企业更好发展。”河东区委书记隽新阳说。三年来,区级帮服领导带头作战,部门单位主动出击,镇街园区积极配合,不断推动帮服行动向纵深发展,较好地解决了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仅2019年,该区就向94个村居、99个重点项目、493家企业,发放《企业服务指南》《便民服务手册》《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汇编》9000余册,解决有效诉求143条,及时帮助解决村居、项目和企业所急所需。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后的启步、开局之年,是临沂国际生态城建设的关键之年。原有帮服体制已不能更好地适应高质量发展新形势。为此,河东区结合当前战“疫”和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对“1+7”帮服行动全面“升级”:瘦身,将全区“骨干型”“赶超型”“成长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合并作为一个类别;纳新,将临沂经济开发区所属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纳入帮服范围;扩容,新增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村帮服内容。“调整之后的区直机关‘1+7’帮服行动,即一个单位帮服一家规模以上企业、一家中小微企业、一家‘三上’企业、一个重点项目、一家临沂经开区所属规模以上企业、一个薄弱村(社区)、一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村。”河东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1+7”帮服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武光锋介绍。该区印发《关于推进深化区直机关“1+7”帮服行动的实施意见》,从严落实“六项机制”,即完善工作领导机制,建立调度通报机制,建立警示约谈机制,优化分析研判机制,强化跟踪落实机制,改进帮服对象评价机制,确保升级版“1+7”帮服行动更有实效。

重整行装,再立新功。走进省级重点项目“金科临沂智能制造科技城”施工现场,焊接声、锤打声交织,运输车辆穿梭往来,施工人员正戴着口罩紧锣密鼓埋头作业。复工复产通知刚下发,河东区发改局调研队就走访了项目工地,对施工场所消杀、口罩储备等影响复工问题与项目负责人详细交谈,对项目单位提出的要求一一记录,并现场协调相关部门,确保了项目如期复工。根据防疫期间重点项目审批实际,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完善“一窗受理”,新设2个“重点项目保障服务窗口”,抽调2名科室业务骨干,提供“点对点”精准咨询。同时,优化“线上办理”,并建立“一对一”精准帮办服务机制。“与过去相比,‘升级’后的帮服行动整合了攻克难题力量,明确了‘六项机制’,党建引领更突出、责任分工更优化、分类指导更精准、工作成效得到进一步提升。”区直机关“1+7”帮服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徐洪波说。

临报融媒记者 福伟 泓钧 通讯员 金贵 庆奎

[责任编辑: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