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安排专项资金支持涉农复产工作 已累计授信131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7 23:3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7日讯 17日下午,临沂市举行第九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临沂认真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三农”金融服务工作措施,今年以来累计提供春耕备耕等涉农复产授信资金131亿元。

临沂引导银行机构加大信贷资源向疫情防控重点领域的倾斜配置力度,通过开启信贷业务绿色通道、优化快速审批流程、执行优惠利率等方式,全力保障医疗科研、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等物资生产、购销的合理信贷需求。

持续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加强对制造业及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的资金支持。截至3月8日,辖区国标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85.48亿元,较年初增加45.21亿元;制造业贷款余额1110.51亿元,较年初增加29.46亿元;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业贷款余额741.75亿元,较年初增加2.33亿元;住宿餐饮业贷款余额31.31亿元,较年初增加0.95亿元;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贷款余额197.10亿元,较年初增加6.58亿元。

认真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三农”金融服务工作措施。银行机构安排专项资金支持春耕备耕、蔬菜运输、仓储物流、畜牧养殖、食品加工等涉农复产工作,并进一步简化信贷办理流程,今年以来累计提供春耕备耕等涉农复产授信资金131亿元。保险机构按照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的高质量发展要求,用足用好国家补贴政策,对主要粮食作物、重要“菜篮子”产品,优先做好承保和到期续保工作,保障粮食生产;并加大与银行、基层农林科技推广机构、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协作,促进生产管理、森林保护、动物防疫、防灾减损与农业保险相结合。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拧紧思想开关 积蓄蝶变力量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拧紧思想开关 积蓄蝶变力量

20亿元项目在线视频签约,2020年上半年重点项目大竞赛开赛……踏着春天的节奏,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详细]
齐鲁网 2020-03-17
勤耕春当时!临沂市兰山区绘就最美“春耕图”

勤耕春当时!临沂市兰山区绘就最美“春耕图”

阳春三月,勤耕春当时。临沂市兰山区一手抓实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春耕备耕,确保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协同推进,不误农时。[详细]
齐鲁网 2020-03-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