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河东区打擂攻坚掀“比学赶超”热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7 23:3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7日讯 踏着涌动的春潮,走进凤凰岭街道省级重点项目“金科临沂智能制造科技城”施工现场,焊接声、锤打声交织,施工人员正戴着口罩埋头作业……不断刷新的建设进度背后,是河东区打擂攻坚的生动写照。

河东区是临沂国际生态城建设的主阵地,2020年是临沂国际生态城建设的关键之年。为此,河东区创新提出“12366”发展举措,“1”就是加快建设临沂国际生态城;“2”就是把服务保障好开发区、综保区发展作为推动国际生态城建设的重中之重,把用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创新“三大关键”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3”就是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第一个“6”就是攻坚产业升级、重点项目、双招双引、城市开发、乡村振兴、民生事业“六大重点”;第二个“6”,就是强化生态环境、交通枢纽、营商环境、会展经济、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六个优势”。

面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河东区委第123次常委会会议上,河东区委书记隽新阳发出打擂攻坚在一线的号令:“坚持‘项目为王’,树立走在前列、不服输的劲头,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一线,比工作、比实战、比干劲,掀起‘你争我比、你优我强’的竞相发展氛围,确保各项工作在全市争一流、夺红旗。”仅隔一天,标志着一场打擂攻坚大比武的“2020年打擂攻坚”实施方案正式出台启动。

展开实施方案,可以清晰地看到河东区打擂攻坚的“总脉络”:横向打擂台,即对各镇街园区承担的关键共性重点任务和《2020年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办法》中确定的部分共性指标进行大比武、大竞赛。纵向抓攻坚,即对跨部门跨区域,需要协同推进的重点工作、《2020年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办法》中确定的部分专项工作指标,以及市委、市政府安排的“纵向抓攻坚”任务,明确攻坚目标、主要任务、牵头领导、牵头单位,重点打好乡村振兴、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九大攻坚战役。

疫情当前,各项工作仍开足马力,各指挥部加班加点、挂图作战、比学赶超。总投资76亿元的20个一季度重点项目已集中开工,总投资90亿元的两个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已成功签约。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王金贵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拧紧思想开关 积蓄蝶变力量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拧紧思想开关 积蓄蝶变力量

20亿元项目在线视频签约,2020年上半年重点项目大竞赛开赛……踏着春天的节奏,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详细]
齐鲁网 2020-03-17
勤耕春当时!临沂市兰山区绘就最美“春耕图”

勤耕春当时!临沂市兰山区绘就最美“春耕图”

阳春三月,勤耕春当时。临沂市兰山区一手抓实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春耕备耕,确保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协同推进,不误农时。[详细]
齐鲁网 2020-03-17
年底前大班额“清零” 2020年临沂教育工作要点来了!

年底前大班额“清零” 2020年临沂教育工作要点来了!

16日,临沂市教育局发布了2020年临沂教育工作要点。[详细]
齐鲁网 2020-03-17

目前临沂居民生活消费品货量充足 价格持续回落

当前,临沂市生活消费品货量充足,全市重点监测的55种超市居民生活消费品中价格5涨34平16降,市场总体价格水平已连续6日回落。监测的59种农...[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17

临沂中心城区路内停车泊位将恢复收费啦!

16日上午,记者从临沂城发智慧产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获悉,为加强公共停车秩序管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定于2020年3月18日上午8:30起,...[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