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兰山老城区、五洲湖等区域积水问题将得到有效治理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3-09 10:19:03

近日,临沂市排水处在周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推动2020年中心城区内涝及积水点工程开工建设。目前,工程第二标段率先进场,包括王庄路北段雨水管道、临西九路排水管道工程、临西十二路闸门改造等工程。该标段实施范围在兰山老城区西部,主要解决汛期西部片区特别是王庄路北段、临西九路和大山路周边积水问题,其他标段将陆续开工。

为加快补齐城市排水设施短板,提高排水防涝能力, 我市启动近几年投资最大、项目最多的2020年临沂中心城区内涝及积水点治理工程。市级工程总投资4.08亿元,共实施17项工程,是近年来两排工程投资最大、项目最多的一年。主要包括新建排水管网9公里、建设强排泵站3座、疏浚明渠13公里、改造检查井12000套(安装智能设备)等,计划2020年6月30日竣工。完工后,将有效缓解城区部分区域汛期积水现象。

为减少疫情影响,市排水处此前通过网上报送资料、无接触评标等方式加快项目手续办理。市排水处认真落实建筑工地开工要求,坚持将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督促施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建立疫情防控体系和应急预案,落实落细用工排查、健康监测、现场防护等措施。同时,严守安全生产底线,严格施工作业规程,认真落实安全文明施工和大气污染防治有关规定,确保人员安全、施工安全、项目安全。为加快工程进度,市排水处成立工程推进组,每个项目配备一个分管领导和一个科室负责人,全程靠上督导、协调服务。此外,组织召开管线施工网上协调会、项目开工动员会等,为项目开工提供便利。工程质量直接决定排涝效果。市排水处将狠抓材料检测、管道施工、设备安装等重点环节监管,全力保障工程质量达标并按时完工投入使用。

根据《2020年临沂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及重点项目建设计划》,今年重点解决兰山老城区、北城新区五洲湖周围等区域积水问题,提高城区排涝能力。市级实施内涝及积水点治理工程如下。

沂蒙路泵站:投资6000万元。工程位于沂蒙路与陷泥河交汇处,排水能力为每秒30立方米。排水管涵工程:实施金坛路雨水管、水田路雨水管、府前路雨水管顶管、府左路雨水管、府右路雨水管、兵圣路雨水管、沂州路东侧雨水管、王庄路北段雨水管、王庄路中段排水管、临西九路排水管、大山路泵站、临西十二路闸门改造、安装检查井安全装置、五洲湖明渠清淤、温泉路(沃尔沃路)南段积水改造等15项工程,解决兰山区老城区和北城新区等片区积水问题。鱼梁沟东段工程:投资2.2亿元。建设8×3米排水箱涵1.5公里,明渠2.5公里,建设强排泵站3座。 

记者 谭笑 褚菲菲 通讯员 程亮 蒋仕兰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8分钟审批!企业复工复产的“郯城行动”

截至3月5日,全县8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累计返岗职工人数10373人,占全部用工总数的74.2%。[详细]
临沂日报 2020-03-09

2月份临沂主要商品价格回落 肉价小幅上涨

2月份,受节后消费减弱、疫情防控等多个因素影响,临沂市主要监测超市的55个生活消费品24涨4平27降,总体价格呈震荡回落趋势。主要商品供应...[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9
86秒丨临沂:“你征战 我守家”三八节他们收到了“战友”的祝福

86秒丨临沂:“你征战 我守家”三八节他们收到了“战友”的祝福

“我们远隔千里,却一同坚守战线;你在前方征战,我来守护家园。”3月8日妇女节,临沂市人民医院各科室为奋战在武汉的同事,送上祝福。[详细]
齐鲁网 2020-03-08
3分钟丨疫情结束我想……临沂27名驰援武汉医疗队员三八节诉说小愿望!

3分钟丨疫情结束我想……临沂27名驰援武汉医疗队员三八节诉说小愿望!

18天来,他们在武汉一线奋战,带着家人的牵挂,带着对孩子的愧疚,更带着医者的担当。在这40名医护人员中一半以上是女性,今天是妇女节,他...[详细]
齐鲁网 2020-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