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郯城花农“视频直播”卖花 每天能卖出2000多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6 22:2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6日讯 “看一看,瞧一瞧,老铁们,今天卖花视频直播开始了,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今天的新货,喜欢的可以入手了。”3月6日上午9点,郯城县汉唐花卉基地的花卉种植小伙李帅卖花视频直播准时开始。

李帅视频直播卖的鲜花都是自己种植的,鲜花品种有康乃馨、倒挂金钟、虎刺梅等10多个品种,花色有红的、黄的、粉的等七八样。他把每一个品种,每种花色都摆在视频的展台上,面对面地跟天南地北的潜在客户们现场推销,客户们喜欢哪种,当场交易。直播中有客户预订的实物,现场打包,别人出再多钱也不给,不一会的功夫,就有好几位客户下单购买李帅的鲜花。

“视频直播卖花,既是我‘老妈妈抱孩子---手下撂下来的活’,也是被逼的。”谈起直播卖花,这位30多岁的小伙说出了心里话。

李帅大学毕业后,在上海外企工作了3年,然后,辞职做起了电商,去年,回家在汉唐花卉基地承包了10亩土地,种植大棚花卉,正值春节前后花卉销售的黄金时节,不曾想,全国暴发新冠肺炎,让花卉销售遇到了寒冬,时不待人,花期更不等人,以前每年春节前后,大棚的花卉基本都清棚了,今年却没有一个订单,再卖不出去,满棚的鲜花就要凋谢枯萎,一钱不值,投入的几万元钱就会打水漂。

被逼无奈的李帅,想起了直播卖花,于是,操起了老本行。“视频直播,客户们可以看到最真实的花、叶子、根部、花苞,喜欢哪颗就选哪颗。”李帅说道。

据了解,最近因为网络直播的缘故,他家花卉线上销售占据了全部销售的百分之七、八十,日均最高交易额可达一两千元。在他的带动下,汉唐花卉基地组建了由十多个大学生组成的视频直播团队,每天能卖出2000多单。线上销售红火,线下也“不输阵”,记者在花卉基地看到,购买鲜花的车辆络绎不绝,都在忙着花卉交易。据悉,目前,花卉基地的鲜花销售量“一路飙升”。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通讯员 郯城融媒 陈孝勇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