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加强健康监测、减少聚集活动......临沂企业复工复产应注意这六大事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6 08:1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5日下午,临沂市举行第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临沂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朱体文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推动工业企业和服务行业稳步有序复工复产,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制定下发了一系列文件对企业的复工复产进行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应该注意六大事项。

一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是防控第一责任人,要针对企业实际制定防控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负责员工健康监测,环境消毒,防控物资储备,知识宣传等方面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对返企员工的健康情况要进行彻底地摸排、建立员工健康台账,掌握员工的健康状况,对来自省外的返企员工,要查验健康证明,无健康证明的要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后无异常的方可上岗。对出现发烧、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属地县区疾控部门处置。

三是加强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和登记管理。所有进入厂区人员都要严格进行体温检测,严控非本单位人员进入,确因工作需要的,应检测体温,并询问来源地、工作单位、接触疫情发生地区人员等情况,并进行信息登记,符合要求方可进入。

四是做好工作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保持工作场所的空气流通,定时通风。工作场所应设置洗手设备,如果没有洗手设备,应该配备免洗消毒用品。工作场所、食堂、电梯间、卫生间、通勤工具等公共区域及相关物品,要由专人负责定期消毒。尤其是电梯按钮、门把手等频繁接触部位要适当增加消毒次数。

五是减少员工聚集和集体活动。各企业要暂停举办各类大型活动和会议,合理安排轮岗排班,采取错时上下班、弹性工作制或居家办公方式。员工集体宿舍原则上每间不超过6人,人均不少于2.5平方米。适当延长食堂供餐时间,实行错峰就餐,提倡使用餐盒、分散用餐,避免面对面就坐,不与他人交谈。

六是公共服务类场所防控。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生活必须类场所以及酒店、宾馆等生活服务类场所,要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合理控制客流量,避免人员扎堆和不必要的长时间聚集。对进入经营场所的消费者(服务对象)进行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进入经营场所的消费者要带口罩,经营单位有权禁止不带口罩者入内。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