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9秒丨临沂战“疫”勇士刘贤宝:只要还有一个患者 我们就要坚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3 21:0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日讯 刘贤宝是临沂市莒南县中医院的主任医师,今年49岁的他也是临沂市第三批奔赴湖北医疗队队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医务人员。在战“疫”一线,面对家人的牵挂和询问,他却坚定的说:“只要还有一个病人,我们就要坚守。”

“想爸爸了,爸爸快点回来。”在刘贤宝的家中,妻子正抱着孩子和他视频。怀里的孩子不停的说着“爸爸快点回来”。

3月3日是刘贤宝奔赴湖北的第23天,丈夫在“前线”,家中的大大小小事务都落在了妻子身上。但是,妻子也早已习惯。

刘贤宝是莒南县中医院的业务能手,也是这次临沂市驰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从疫情发生以来,他早早的就做好了各项准备,两次主动请缨驰援湖北。

临沂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到达武汉后被分到了汉阳方舱医院,与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一起共同负责方舱医院B区的960张病床。刘贤宝作为临沂市第三批医疗队队员中年龄最大的,他主动当起了“老大哥”,不仅关心队员们的工作,对大家的生活也悉心关照。

每次进仓舱,队员们都要换上冲锋陷阵的“铠甲”,手术衣、口罩两层、帽子、鞋套两层、护目镜等专业设备。

“我这躺在床上休息休息,一旦进舱感觉太累了,穿着三层防护,带着口罩都是厚重的口罩,在里面很憋人,出来之后感觉就缺氧,护目镜上都让水湿透了。”刘贤宝说。

除了进舱治疗,刘贤宝他们每天作的工作还有很多。刘贤宝告诉记者:“我们每天都要去给出仓回来的战友消杀,他们需要自我隔离一天,我们给他们送饭,每天都要搬运物资,然后就是培训。”

同时,针对舱内部分患者出现焦虑等情绪,警惕患者负面情绪“传染”,他们所在的区针对性的对患者进行心理治疗。“医疗队成立了心理疏导组,有跳舞的、唱歌的,还折了很多千纸鹤给他们挂起来。”刘贤宝说。

广大医务人员的努力没有白费,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放舱医院里出现了“床等人”的情况。当家人问起刘贤宝什么时候能回来,他坚定的说“方舱医院不撤,我们不回去!”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莒南台 刘江 彭琳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31秒丨500米!我护送你 临沂:一段路温暖了一座城

31秒丨500米!我护送你 临沂:一段路温暖了一座城

2月29日上午,一位老人将自行车骑上了临沂市兰山区蒙山高架桥,正在巡逻的临沂交警铁骑大队队员及时发现,将老人安全护送带离。[详细]
齐鲁网 2020-03-03
3日起临沂郯城县车驾管业务开门“营业”

3日起临沂郯城县车驾管业务开门“营业”

3日,记者从临沂市郯城县交警部门了解到,即日起,郯城交警大队车管业务恢复。[详细]
齐鲁网 2020-03-03
不见面审批、预约办理……临沂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畅行审批服务

不见面审批、预约办理……临沂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畅行审批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沂市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紧紧抓好疫情防控及政务服务这两条主线,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及预约办理服务,切...[详细]
齐鲁网 2020-03-03
3月4日临沂费县公交开始恢复运行!附开通线路

3月4日临沂费县公交开始恢复运行!附开通线路

3日,记者了解到,为满足居民基本出行需求,费县汽车站自2020年3月4日起,先期恢复部分定制客运、城乡、城市公交线路。[详细]
齐鲁网 2020-03-03
两年深耕 临沂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取得亮眼“成绩单”

两年深耕 临沂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取得亮眼“成绩单”

2018年以来,临沂市司法局采取年初会议部署、年中调度推进、年底检查考核模式持续推动,实现了系统党建有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华丽转身。[详细]
齐鲁网 2020-03-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