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总投资76亿元!临沂市河东区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8 20:5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8日讯 瑞雪兆丰年,实干开新篇。28日上午,总投资76亿元的20个重点项目,在临沂市河东区凤凰岭街道山东华业表面科技生态示范园举行集中开工仪式。随后,河东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投资50亿元的临沂宝能国际科技城项目和投资40亿元的爱琴海商业综合体项目成功网络视频签约。同一天,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成功签约,河东区全面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今天集中开工的20个项目,总投资76亿元,涵盖了工业经济、健康养老、民生事业、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建成后,必将对进一步优化河东区产业结构、强化城市平台支撑、提高居民幸福指数,都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并为临沂国际生态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河东区委书记隽新阳说。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奠基的20个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有引领五金企业转型升级的山东新海表面科技生态示范园、华颐园林工具生产项目,有传统优势产业万德福FD果蔬加工生产线、大立华高档家具生产项目,有新兴产业蒙恩健康养老中心项目,有特色产业中华海棠园改造提升工程,有夯实发展基础的11条城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东兴路电力方涵工程、于埠站110kV输变电及电力管网建设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有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乡村道路户户通工程、汤河生态治理、5个学校建设等社会民生项目,更有展现河东发展后劲的5个片区开发建设项目。这批项目的落地实施,对进一步夯实基础设施、壮大投资总量、优化生态环境、促进民生改善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为助推临沂国际生态城建设、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今年以来,河东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1394”工作体系,扎实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年”“重大项目突破年”双年行动,抢抓临沂国际生态城建设重大机遇,明确了“12366”发展举措,奋力开创临沂国际生态城建设新局面。其中,牢牢牵住重点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河东区梳理确定了十大重点项目、十大农业示范项目、十大基础设施工程和126个“四个一批”重点项目,总投资1675亿元。当天集中开工现场的山东华业表面科技生态示范园项目,总投资16亿元、占地523余亩,是河东五金产业转型升级“12345”工作措施中“四个中心”的引领性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国内一流的金属表面处理基地,对推动五金产业集聚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擦亮“中国五金产业工贸城”品牌,均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开工只是起点,早日达产才是目的。为推动项目落实落地,该区尽锐出战、强力攻坚,明确了“一个项目、一名区级领导、一个工作专班”的工作推进机制,成立了重点项目建设效能督察组,定期调度督导,确保每个项目都能落实落地。“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战场,拼干劲、过真招,头拱地、向前冲,发挥区级领导示范带头作用,全力做好项目要素保障服务工作,真正到项目一线解决问题、破解瓶颈制约,在项目建设上‘打擂台、抓攻坚’,坚决打好攻山头、炸碉堡的硬仗,确保各个项目快建设、早达产。”在集中开工现场,隽新阳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王金贵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