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当婚礼碰上疫情 蒙阴县桃墟镇这对新人这样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3 17:3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3日讯 2月2日一大早,在蒙阴县桃墟镇金鑫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正在举行。24岁的社区居民周建军和25岁的沂水县高庄镇姑娘张倩如约牵手走进了婚姻殿堂。现场虽然没有亲朋好友到场祝福,也没有车队跟从,鞭炮齐鸣,但全家人的脸上仍然充满了幸福的笑容。

“这个时候,也是对我自己负责,也是对父老乡亲、亲朋好友的负责吧。”新郎母亲石秀爱表示,虽然不出门,但是疫情的新闻可没少看,村里天天宣传如何防控疫情,这个时期,虽然亲朋好友没有到场,但是大家对新人祝福并没有少。

2019年初,周建军和张倩开始认识,一见钟情的两个年轻人很快得到了双方父母的认可和祝福。双方父母商量,计划2020年正月初九正式为他们两个举行一场热闹的婚礼。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他们原有的计划。面对疫情发展,新郎新娘及全家人毅然决定,积极相应政府号召,婚礼不办酒席、不聚餐,新事新办,举办一个简单而有意义的婚礼。

“以后我们俩过好我们自己的日子,我好好对她,好好弥补。”新郎周建军告诉记者,没能给妻子一个热闹隆重的婚礼,让他有些小遗憾,但是他会在生活中多付出,以此弥补。

“也没什么遗憾的,国家响应号召,这个疫情很严重,结婚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我们两个人为婚礼从简,就是为国家做一点贡献吧。”在新娘张倩看来,简约的婚礼也挺有纪念意义。而且,她已经计划利用省下来的钱来进行创业。

为防控疫情,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连日来,蒙阴县在全县不间断发出各类防止疫情传播倡议书,为引导广大青年建立节俭、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培养青年健康、文明、节俭的婚尚理念发挥了作用。周建军和张倩坚决婚事简办,新事新办,不聚餐、不办酒席的做法为青年人带了个好头,在当地已经传为佳话。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通讯员 蒙阴台 皮兴军  通讯员 王蕾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我的岗位党放心”战疫路上莒南公安民警逆疫而行

“我的岗位党放心”战疫路上莒南公安民警逆疫而行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路上,莒南公安民警辅警逆疫而行、迎疫而上,用“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正面刚奋斗在一线。[详细]
齐鲁网 2020-02-02
临沂一男子故意隐瞒武汉返乡事实被行政拘留!

临沂一男子故意隐瞒武汉返乡事实被行政拘留!

2月1日,临沂市沂南县公安局查处一起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案件,违法行为人李某被依法行政拘留。[详细]
齐鲁网 2020-02-02
109名湖北返乡人员113支服务队 临沂这里的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109名湖北返乡人员113支服务队 临沂这里的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疫情发生以后,临沂市莒南县十字路街道摸查出109名湖北返乡人员,为了切实落实湖北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措施,该街道建立起了一个微信群,一直...[详细]
齐鲁网 2020-02-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