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注!临沂沂南确诊病例顾某详细活动轨迹公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2 19:1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日讯 2020年1月28日,临沂市沂南县出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顾某,男,1964年出生,沂南县人,家住县城山水芙蓉城小区,在湖北省天门市务工。1月18日由天门转武汉返回沂南,24日出现发热症状,26日出现咳嗽症状,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目前,该患者在沂南县传染病定点收治医院辛集镇卫生院进行隔离治疗,总体病情稳定。其活动轨迹如下:

2020年1月18日,患者顾某从湖北省天门市天门南站乘坐动车D5968到汉口站下车,在汉口站换乘K1068次列车,在临沂东站下车,19日凌晨00:06到站。

1月19日凌晨,患者顾某下火车后,患者女儿和妻子开私家车将其接回界湖街道南寨村的住房(租住),到家时间凌晨2时左右。未接触其他人。

1月19日上午,患者顾某和女儿开车去山水芙蓉城看新房,下午到县城丹阳路市场杀鸡、买鱼。当晚去父亲家吃饭。

1月20日,从南寨村的出租房搬到县城山水芙蓉城,雇佣搬家公司3人(王某父子等),还有女儿的朋友刘某(佩戴口罩)帮忙。当日患者和其二弟、三弟回老家辛集镇北左泉村上坟,上完坟在北左泉村患者堂弟家吃饭。

1月21日,好友苗某上新家来拜访。

1月22日,患者分别到岸堤镇暖泉、新村、岩山庄等3个村的舅舅家、岳父母家拜访。

1月24日,在父亲家吃年夜饭,顾某等9人参加。

1月24日晚,患者于山水芙蓉城家中出现低热,体温37.0℃。患者在家中未治疗,未外出。

1月26日,测体温38℃,在家吃感冒药,体温有所下降,未外出。

1月27日下午17时左右,自测体温37.8℃,轻微咳嗽,病人女儿拨打沂南县防治新型肺炎指挥部热线电话求助,指挥部安排定点医院专用120救护车到病人家中去接。患者女儿开自家车,随救护车到沂南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未接触人群。

1月28日凌晨,患者被送到沂南县人民医院辛集分院隔离病房进行隔离治疗,总体病情稳定。

目前,沂南县已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了集中隔离观察,请以上时段可能与该患者接触的其他市民,紧急采取以下防护措施:请立即电话联系所在镇街、村居社区,或者电话直接联系沂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0539-3775530,暂不要外出。工作人员将会对您进行跟踪随访。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莒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回涉嫌假冒口罩1746只

临沂市莒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回涉嫌假冒口罩1746只

截至2月2日上午12时,临沂市莒南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召回涉嫌假冒口罩1746只。[详细]
齐鲁网 2020-02-02
42秒丨请放心!临沂市区市场稳定 “菜篮子”“粮油仓”稳产保供

42秒丨请放心!临沂市区市场稳定 “菜篮子”“粮油仓”稳产保供

据临沂市兰山区发改局价格信息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月1日,兰山区主要生活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其中粮油副食、肉禽蛋和水果类价格...[详细]
齐鲁网 2020-02-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