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郯城县融媒体中心:融合传播多点推送 打造疫情防控舆论矩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2 16:2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日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郯城县融媒体中心在郯城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迅速行动,充分利用融媒优势、融合传播、多点推送,发挥报、台、网、微、端、村村响平台的联动作用,提高防疫信息的覆盖面和到达率,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听从指令、服从安排、积极配合,为全县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 大年初一全面进入宣传状态

1月25日,郯城县下达了《郯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2020第一号文件》。疫情就是命令,宣传责任重大。大年初一,郯城县融媒体中心全员上岗,并紧急召开调度会议,迅速启动新闻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紧急成立新闻报道组,新媒体采编组,总编室疫情宣传组,传媒短视频制作组,后勤保障组,五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合力。

在县融媒体中心的指挥下,新闻报道组主动联系疫情防控办公室,及时了解各部门在疫情防控中的有效举措,乡镇各路口布控现场,各乡镇优秀党组织、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应急防控中心物资联络处、防控物资捐赠现场都有记者忙碌的身影,新闻中心每天派出一线骨干记者采写疫情防控主题报道。新媒体采编组,三个公众号、网站每天无缝链接,做到新闻满载运行,200多条动态新闻和一线党员防控的感人事迹,在网络形成了主阵地。

总编室疫情宣传组,打破常规编排,滚动播出郯城新闻、告全县人民的一封信、政府一号令、公益广告等各种公告通知等23条,村村响每天播出4小时,宣传车辆围绕县城各路段进行全天候播放通告和公益广告,全面营造了疫情防控的舆论矩阵。疫情短视频制作组,制作策划MV两条,《心手相牵》、《琴书》,为抗击疫情传递满满正能量。

“自我隔离”不回家  与疫情战到底

随着疫情发展进入不同的阶段,全体一线记者将采访战场从外围防控向隔离点和县医院一线工作人员进发,聚焦人物事迹,同时紧盯官方发布,及时准确、公开透明报道疫情信息,全面准确解读有关政策,及时传递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各部门有力措施,有力增强了全县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鼓舞了各界抗击疫情的斗志。

从大年初一至今,疫情不结束,坚决不回家。每天采访编辑,上报线索,值班结束时已是晚间8点左右,一包方便面,一份速冻水饺成为家常便饭。中心每天利用单位配备的防控物资,督促一线记者做好自我消毒,坚决做到疫情不结束,新闻战线不减员,以健康的姿态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报道工作。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郯城县融媒体中心坚定了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的信念,党员带头冲锋在前,不断给一线记者打气。全体新闻工作者立下誓言,疫情一日不解除,他们将一直冲在新闻第一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42秒丨请放心!临沂市区市场稳定 “菜篮子”“粮油仓”稳产保供

42秒丨请放心!临沂市区市场稳定 “菜篮子”“粮油仓”稳产保供

据临沂市兰山区发改局价格信息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月1日,兰山区主要生活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其中粮油副食、肉禽蛋和水果类价格...[详细]
齐鲁网 2020-02-02
紧急寻找临沂莒南县一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他去了这些地方

紧急寻找临沂莒南县一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他去了这些地方

2月1日,莒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公告,紧急寻找相关密切接触者。[详细]
齐鲁网 2020-02-01
“我是年轻干部我要上” 临沂党务工作者将疫情防控做到群众“家门口”

“我是年轻干部我要上” 临沂党务工作者将疫情防控做到群众“家门口”

“抓紧时间到村委办公室,有紧急任务。”1月26日上午,正在家中照看孩子的临沂市兰山区方城镇诸满五村党务村务工作者高秀玲接到村委电话通...[详细]
齐鲁网 2020-02-01
@临沂人 家里体温计测温不准?到这两个地方免费帮你做计量

@临沂人 家里体温计测温不准?到这两个地方免费帮你做计量

家里的体温计到底准不准?临沂市民注意了,从2日开始,您可以带着家里的体温计到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和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做计量了。[详细]
齐鲁网 2020-02-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