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样的! 临沂货运司机四天两次赴湖北运送医用物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31 19:4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1日讯 1月30日下午3点,记者见到了正在接受隔离的货运司机李星。他正在擦拭自己的货车,货车就停在隔离房的旁边,虽然已经回来了好几天,车上“为孝感加油”的红色条幅依然迎着冬日在寒风中闪耀。今年32岁的李星是临沂市临沭县石门镇大官庄村人,平时以跑货运营生。三天前,他刚刚把一批物资送往湖北孝感,出于安全考虑,当天晚上9点,从孝感回来的他就自行将车开到村里提供的临时住所,把自己隔离了起来。而且,这已经是李星第二次出发去孝感运输物资了,第一次则是在大年三十。

除夕夜他带着20多箱医用物资赶赴湖北

除夕之夜,本该是一家团聚在一起,开开心心吃年夜饭看春晚的时刻,而李星此刻却奔赴在去往湖北孝感的高速路上,在他的后备箱里,装载着20多箱支援湖北疫区疫情的医用物资。车窗之外,夜色凝重,沿途鲜少有往来的车辆,借着车前灯的光束,李星开得飞快,他想着一定要尽快到达目的地,把物资送到需要的地方。

李星是下午4点从家里出发的,因为怕家人担心,他没敢告诉他们,也没在家里吃饭。“从临沭到孝感大概1000多公里,单趟的话需要10多个小时,我想着早一点出发就能早一点把物资送过去。”李星告诉记者。他是在运满满平台上看到的这条紧急发货信息,在此之前,平台显示已经有一千多点击量了,但是没有人敢接单。

当记者问他,“那你不怕吗?”带着口罩接受采访的李星停顿了一下,“当然怕,但是你不去,我也不去的,谁去?总要有人去做这件事,不然(湖北)那些人怎么办?”

1月25日是大年初一,上午11点,顺利将物资送达目的地的李星返回临沭,在家里短暂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他又发现运满满平台上有一批发往武汉的5吨消毒液,这单是接还是不接呢?

马不停蹄 一夜休整后带着5吨消毒液再次启程援驰孝感

几乎是下意识的,李星还是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这一单,26日,李星拉上货就连夜出发,义务反顾地再次踏上去往孝感的高速。

这一次,李星的妻子王彩知晓后也没有反对,“作为家属,心里担心是肯定的,但他做的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儿,能为湖北人民出一份力,咱理解,也很支持。”王彩反复叮嘱丈夫要戴好口罩,备上消毒水,做好充足准备。

27日上午,李星开着货车抵达孝感东高速公路收费站,将5吨消毒液卸完,待来自孝感的志愿者到收费站口接回物资后,他便再次启程回家。随后,在一次中途休息时,李星看到村里微信群里的消息,得知疫情越来越严重,村里要求所有自湖北回来的人都需要进行隔离。

李星主动联系上石门镇大官庄村支部书记陈寿民,经过沟通,村里决定为李星特别设立一个隔离屋,让他一回来就能够住进去。“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他本人也很同意,我们就选了个地方,连夜帮他扯上了电线,提供了床和被子等,让他可以休息。”陈寿民告诉记者。

与家人隔离 一切都是值得的

李星所住的临时隔离屋在村北一个空旷地带,周围是大片的田地,前后各有一条河,距离村里还有两三公里的路程。说是屋子,其实是由集装箱改造而成,大小不过十多平方,四处漏风,白天冷,晚上更冷,虽然村里给送了一个小太阳取暖器也无济于事,“条件是苦了点,但是十几天很快就过去了,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嘛。”李星乐观地说道,“而且在这边还很自由,起码可以出来活动活动,相比其他很多人已经很好了。”

村支书陈寿民也格外关注李星的状况,得知李星住的地方太冷,30日,他又为李星送去了电热毯、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用品,他表示,必须保障好李星的生活需求。

因为在第二次出发去湖北之前,李星回过家,现在,包括他的父母、妻子和孩子在内,都需要居家隔离,而他这几天的饮食也是由堂弟每日定点给送过去的。对于家人,李星心里很是过意不去,“尤其对于媳妇和小孩,还是有点过意不去的,人家都在家里一家团聚的,但是这是咱自愿去的,咱自愿承担。”

这几天,李星一直在通过微信视频与妻子互报平安,他让妻子放宽心,告诉亲人们也不用过去看望他,虽然接下来他还要在这里继续隔离十天,但李星说,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临沭县融媒体中心 王芳 郁万健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全面开启疫情“防火墙” 他们在高速出口值守15个小时

临沂:全面开启疫情“防火墙” 他们在高速出口值守15个小时

在临沂市临沭县蛟龙高速出口值守15小时的蛟龙镇中心卫生院医生高子凯、高磊希脱下了厚重的防护服,随后,张洪霞、胡君芳医生接过他们手中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1-31
49秒丨临沂姑娘:为了家人的健康 她把婚期推迟了

49秒丨临沂姑娘:为了家人的健康 她把婚期推迟了

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原本是临沂市沂水县泉庄镇马头崖村漂亮姑娘刘凤大喜的日子,但是因为疫情,也为了家人的健康,她推迟了婚期。[详细]
齐鲁网 2020-01-31
临沂市公安局发通告 加强旅馆业实名登记管理

临沂市公安局发通告 加强旅馆业实名登记管理

30日,临沂市公安局发布公告,旅馆接待住宿必须查验旅客的身份证件,实名、实数、实时、实情登记旅客的姓名、住址、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等身...[详细]
齐鲁网 2020-01-31
临沂兰山区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暂时关闭 期间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接访

临沂兰山区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暂时关闭 期间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接访

从即日起,兰山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暂时关闭,停止接待群众来访,恢复接访时间视疫情形势变化另行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0-01-31
临沂:面对疫情他们摁下了13个红手印 写下了100份请战书

临沂:面对疫情他们摁下了13个红手印 写下了100份请战书

一张带着13个红手印的请战书,第一时间递到了院长的案头,这是来自莒南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全体医护人员的集体请战书。[详细]
齐鲁网 2020-01-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