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民警牺牲在岗位上:生病时偷偷瞒住妻子 随身带药坚持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1 15:5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1日讯 1月16日上午,临沂市公安局民警崔嵬同志因连续工作,过度劳累,突发心肌梗塞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虽送往医院全力抢救,仍不幸于当日11时39分离世,年仅49岁。

19日,记者来到了崔嵬工作的临沂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崔嵬同志整洁的办公桌上有一台台式电脑、一部笔记本电脑,半瓶决明子和一摞学习书籍,制服外套搭在椅子上。“早上他来到办公室没一会就感觉身体不舒服,然后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同事潘洪利回忆说。

潘洪利知道,这一年来,崔嵬的身体不好,随身带药,于是跑过去问他药在哪。“他说在椅子上的包里,我从包里拿出来,倒了10粒左右喂他服下。”潘洪利说。

其实在2019年元旦值班期间,崔嵬就曾突感身体不适、胸痛难忍,在尽力平复之后,他没有选择就医休息,而是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圆满完成值班任务。当时不少同事知道崔嵬身体不适,但是他却偷偷瞒住了妻子。

“后来是孩子的奶奶跟我说的,我就说他,瞒谁都不应该瞒我,他就说没事,当时就是感觉心口发闷、冒虚汗。”崔嵬妻子乜军红回忆说。

在知道崔嵬元旦值班身体不适后,妻子趁他休班时,带着他去医院做了全面检查,并住院半个月。出院后,妻子就开始让他随身携带药。有时妻子给他塞进一瓶,他自己再拿一瓶,车里和包里都备着。不过,崔嵬从来没把自己当做病人,不管是值班,还是国庆、进博会安保,他都冲锋在前。甚至在妻子的眼里,崔嵬很“自负”,始终认为自己的身体很好。“药虽然在包里,但是他有时候不吃,就觉得自己身体挺好的。”乜军红说。

在崔嵬的家里,妻子找出1月16日他背的包,里面除了证件和钱包,还有两瓶速效救心丸,一瓶绿色的是崔嵬自己买的,一瓶棕色的是妻子放在里面的。这是崔嵬救命的药,如今他再也用不到了。

崔嵬生平:

崔嵬同志,男,汉族,1971年8月出生,河南省太康市人,1989年3月参军入伍,1992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年10月由部队转业至临沂市看守所工作,先后从事提审、会见、管教、巡控等工作,2014年10月轮岗交流至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主要从事治安管理和安保维稳等工作。

崔嵬同志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军队干部,转业后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三十多年的从军、从警生涯,他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对事业有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部队服役期间,他才智过人、表现优异、屡立战功,多次立功受奖;参加公安工作后,他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执着追求,多次受到表彰奖励。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举行“陪三千名孩子过大年”爱心志愿活动

1月18日上午,我市“陪三千名孩子过大年”“给孩子一个干净整洁的家”爱心志愿活动举行启动仪式,一场汇聚爱的行动由此全面拉开序幕。[详细]
临沂市人民政府网 2020-01-20

小年也未迎来客流高峰 今年春运出行不拥挤

随着春节的临近,临沂交通运输部门发送旅客也日趋平稳,小年期间,公路运输及铁路运输均未迎来明显客流高峰。预计春节前,出行客流不会再出...[详细]
临沂市人民政府网 2020-01-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