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到第一书记任职村为贫困户送新春大礼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5 11:2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5日讯 13日上午,在临沂市沂南县砖埠镇南薛庄村老人的家里,来了几位“客人”,他们为老人带去了新春慰问和祝福。沂南县砖埠镇南薛庄村是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第一书记派驻村,为给村里的老人和贫困户送温暖,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解耿品、副院长赵军辉等一行人,带着毛毯、牛奶等物品,来看望村里的老人和贫困户。

“谢谢你们,来看我们还带着那么多东西,快坐下。”在南薛庄村的97岁老人高富芳家里,解耿品了解了老人的生活,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

前些天临沂刚下过一场雨,村里的土路泥泞难行。大家深一脚浅一脚,在村里人的带领下,把新春“礼品”送到贫困户的手里。赵军辉和贫困户坐在一起拉家常,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

在李开芝家里,她一边接过“礼品”一边说起村里今年的变化。“村里建了广场,路也修了,这都是我们第一书记和你们这些关心我们村里的人做的实事,太感谢你们了。”

南薛庄村位于沂南县砖埠镇北,主要种植小麦、玉米等传统农作物。无集体收入,交通不便利。两年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直接投入帮扶资金用于村庄建设,对村庄进行帮扶物品折合资金共计25.5525万元。其中对幼儿园进行捐赠及教室改造8万元、教师节捐赠电视机及办公桌椅价值2万元。同时,开展了冬季送温暖、农机义诊、送文艺下乡、送药下乡、送课进课堂和幼儿园小朋友同过六一等活动。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驻村第一书记刘晋到村后,两年内共完成项目投资450余万元,建设高标准出村道路和桥梁,新建文化广场两处,改造臭水汪塘打造集休闲、娱乐、集会、演出于一体的综合性乡村文化广场。还为村里的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改厕114套,安装路灯120盏,硬化村内道路3条。投入60万建设户用光伏发电项目和投入50万建设村集体增收车间,南薛庄村的村容村貌进一步改善,村集体实现年收入13万元以上。

此次新春走访慰问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共为南薛庄村的23户低保户和贫困户送去了新春祝福,希望他们能过个祥和喜悦的春节。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启阳机场2019年旅客吞吐量实现258万人次 增幅居华东地区机场前列

临沂启阳机场2019年旅客吞吐量实现258万人次 增幅居华东地区机场前列

1月14日上午,华东地区2020年夏航季航班时刻换季预协调集中办公启动会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0-01-15

3个月行动提升6方面!兰山部署优化营商环境

14日,临沂市兰山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行动,引导全区各级各部门聚焦问题、靶向施策、持续发力,加快推动营商...[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1-15

注意!山东“新高考”模拟考今日起模拟填报志愿

8日上午,山东“新高考”首场考试外语听力结束,考生走出考场。10日—14日考生可通过志愿填报辅助系统进行模拟填报志愿预演练,生成模拟填...[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15

车走了停车位还在计时 “智慧停车”咋不智慧了?

开车的小伙伴出门停车都需要找个停车位,但是车都开走了,系统还在计费,这是什么问题呢。[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15

私自加装换热器影响供热效果 违规用热风险大!

近日,家住西苑小区的居民反映说,该小区有不少居民家中私自安装了换热器,不仅影响了供热效果,而且担心还会给居民饮用水带来污染。[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