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运·护航!临沂交警护航你的“回家路”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1-13 09:46:01

1月10日,全国春运正式开启。为切实保障春运期间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临沂市公安交警部门紧紧围绕“平安春运”这一中心目标,认真研判春运交通安全形势,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提示、教育引导、出行服务等活动,全力护航群众交通安全。

临沂交警直属一大队:以火车站为主战场开展春运交安宣传

10日,临沂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将春运宣传工作的主战场设在车流、人流集中的火车站。

他们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悬挂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标语等方式,向进出火车站的车辆驾驶员和乘客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同时,现场解答群众疑问,传递了交警的贴心关怀。此次行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5块,悬挂横幅10条,宣传标语40余条,为春运期间交通安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临报融媒记者梅鲁生 通讯员杜宇飞

临沂交警直属二大队:全力以赴备战春运 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春运开启当天,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在临沂汽车客运总站、327国道义堂交警执法站设立春运检查站两处。对于客运车辆安全带缺失、灭火器压力不足、人员超载等问题进行仔细排查。同时,约谈各个客运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改正,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保障在春运期间正常运行。

该大队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以主要街道路口秩序整治为重点,加强行人、非机动车的教育管理,加大对闯红灯、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重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为全力以赴备战春运工作,该大队提前启动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印刷海报11000份、制作宣传展板9面、悬挂春运条幅50条,为“平安春运”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了群众安全意识。

临报融媒记者梅鲁生 通讯员姜伟 周粮

蒙阴交警:打起山东快板宣传交通安全

10日,蒙阴交警大队流动宣传队民警一大早来到客运车站,面向即将出车的客车驾驶人,以山东快板说唱一段《法不容情》,给驾驶人敲响了安全警钟,让客车驾驶人在欢声笑语中受到教育、得到警示。

摄影 临报融媒记者梅鲁生 通讯员魏善勇

 河东交警: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护航旅客“回家路”

10日下午,河东交警走进河东汽车站,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安全行车乘车注意事项、应急救援知识等形式,提醒大家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摄影 临报融媒记者梅鲁生 通讯员陆永文 姚聪聪

 兰陵交警:启动11处春运服务站 24小时路面巡查不间断

10日,2020年春运正式启动。兰陵交警大队启动11处春运服务站,全力护航群众交通安全。

为做好春运工作,该大队结合辖区实际,不断研判交通安全形势,找准着力点。在1条国道、5条省道、3处高速公路出入口及车站等场所设立11处春运检查服务站,严格24小时路面巡查管控不间断,提高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现率和查处率,把主要警力投向关键节点,深入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加强“两客一危一货”和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管控,严查“三超一疲劳”、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违法会车、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行为。各服务站配置纸杯、热水、车辆维修工具等物品,及时为群众提供服务。

同时,兰陵交警大队还依托服务站,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围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这一主题,向广大司乘人员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开展安全提示,并借助网络、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介和微信微博、字幕、手机短信等方式,广泛宣传春运交通安全常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临报融媒记者梅鲁生 通讯员张希文

 驾照被扣分 父子要平分

1月10日是今年春运启动首日,青兰高速交警沂水大队处理一起高速路上违法的奇葩父子。

10日上午,青兰高速交警沂水大队民警在杨庄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轻型货车超载。就在民警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时,驾驶员突然加速,打算在导流线区域掉头,却被前方摆设的反光锥筒拦截。

据了解,驾驶员和副驾驶是父子俩。由于该驾驶员驾驶证还在B证的实习期,如果记分须重新参加学习,便试图逃离。民警对驾驶员的鲁莽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时,驾驶员的父亲却提出一个令交警哭笑不得的要求:“要不这样吧,我俩‘双拼’,不是记6分吗?记他3分,记我3分,我俩平摊。”民警耐心讲解了关于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处罚规定,并告知驾驶员父子处罚不是目的,目的是要养成好的行车习惯,时刻绷紧安全弦。随后,民警对驾驶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理。

临报融媒记者梅鲁生 通讯员赵紫文 尹晓晨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中华老字号】兰陵美酒飘香三千年 深厚文化底蕴成发展内在动力

【中华老字号】兰陵美酒飘香三千年 深厚文化底蕴成发展内在动力

“先有兰陵酒,后有酒文明。”坐落于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的兰陵美酒是山东省地方历史传统名酒之一,因产于兰陵,故名兰陵美酒。酿制历史可上...[详细]
齐鲁网 2020-01-12

临沂市总工会开展2020年 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淑秀带队开展2020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详细]
临沂日报 2020-01-12
山东罗欣药业:220多项产品技术获得中国发明专利证书

山东罗欣药业:220多项产品技术获得中国发明专利证书

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临沂市罗庄区,是一家严格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和国家GMP要求组建的制药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20-01-12
文明实践在山东丨临沂费县探沂镇文明村居育出幸福花

文明实践在山东丨临沂费县探沂镇文明村居育出幸福花

为保证乡村治理中农村干部服务力量全覆盖,探沂镇积极探索农村干部改革管理新模式,打出了一套以创建评选“文明村居”为主线的管理改革 “...[详细]
齐鲁网 2020-01-11
拥抱“中国花生之乡”临沂70年小油坊成十亿粮油大企

拥抱“中国花生之乡”临沂70年小油坊成十亿粮油大企

从1950年至今,70年的历程,从一个油坊成长为年销售过十亿元的龙头粮油企业,山东玉皇粮油食品拥抱“中国花生之乡”壮大产业,带动临沂莒南...[详细]
齐鲁网 2020-01-11
春运期间临沂北站加开临客运行线5对 预计发送旅客30万人

春运期间临沂北站加开临客运行线5对 预计发送旅客30万人

10日,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记者在临沂北站看到,已经有不少的旅客带着大小的行李,乘坐高铁回家。[详细]
齐鲁网 2020-0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