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文明实践在山东】临沂费县:发挥县级机关部门主动性 提供群众最需要的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2 15:2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2日讯 办理婚姻登记的同时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在临沂费县民政局,在婚姻登记这一人生重要环节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在新家庭种下优良家风的种子,让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在感到新奇之余,也体会到小家与大家的密切关系。

在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因地制宜,纪念馆将崇尚军人、崇尚英烈,传承沂蒙精神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红色基因融入到在每一名参观者的血脉中。   

在费县,像民政局、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等机关单位建设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很是普遍,发挥县级机关部门主动性,是费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中的一项新探索。各机关部门根据各自工作实际,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和志愿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

2019年12月30日,费县科技志愿服务队走进费县经济开发区肖山社区的种植大棚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政策宣传和答疑解惑。

2020年1月10日,费县卫健局组织义诊队伍走进东蒙镇聂家沟村开展健康义诊服务活动。

在费县,机关部门在搭好阵地、建好平台的同时,还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下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由县级机关部门成立的100余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活跃在费县的企业、社区、农村,一年上千场志愿服务活动,带去了普法宣传、义诊、农业技术等各项志愿服务。

如今,在费县,7支专业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100余支由县直各有关单位牵头成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各乡镇、村居根据自身实际,积极整合资源,也建立起了各自相对固定的志愿服务队伍。通过技术培训、健康服务、政策解读等形式提供群众最需要的服务。目前,费县全县已有3万余名志愿者,实现了村村都有志愿者。累计开展文明实践活动4000余场次,参与群众72万余人次,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总工会开展2020年 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淑秀带队开展2020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详细]
临沂日报 2020-01-12
山东罗欣药业:220多项产品技术获得中国发明专利证书

山东罗欣药业:220多项产品技术获得中国发明专利证书

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临沂市罗庄区,是一家严格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和国家GMP要求组建的制药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20-01-12
文明实践在山东丨临沂费县探沂镇文明村居育出幸福花

文明实践在山东丨临沂费县探沂镇文明村居育出幸福花

为保证乡村治理中农村干部服务力量全覆盖,探沂镇积极探索农村干部改革管理新模式,打出了一套以创建评选“文明村居”为主线的管理改革 “...[详细]
齐鲁网 2020-01-11
拥抱“中国花生之乡”临沂70年小油坊成十亿粮油大企

拥抱“中国花生之乡”临沂70年小油坊成十亿粮油大企

从1950年至今,70年的历程,从一个油坊成长为年销售过十亿元的龙头粮油企业,山东玉皇粮油食品拥抱“中国花生之乡”壮大产业,带动临沂莒南...[详细]
齐鲁网 2020-01-11
春运期间临沂北站加开临客运行线5对 预计发送旅客30万人

春运期间临沂北站加开临客运行线5对 预计发送旅客30万人

10日,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记者在临沂北站看到,已经有不少的旅客带着大小的行李,乘坐高铁回家。[详细]
齐鲁网 2020-01-11

墙壁都被暖气片熏黑了,这可咋办?

墙壁易被暖气片熏黑咋办。记者帮问 。方法一 可以尽量将家里打扫、拖干净,尤其是暖气片下面、附近,减少灰尘,从而消除熏墙的物质,解决根...[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10

临沂景区夜间旅游渐起 新平台丰富“夜游”菜单

华灯初上,景区亭台楼榭、特色景点被点亮。美术馆之夜、博物馆“夜游临博·精彩课堂”、龙园不夜城、夜游网红打卡地——兰陵县“印象代村”...[详细]
鲁南商报 2020-01-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