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春运期间最全的路况信息都在这!两公布一提示请查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1 17:0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1日讯 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临沂公安交警发布春运期间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群众在春运出行前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安全文明出行。

主城区

一、易堵路段

1、八一路至沂蒙路之间的金源路道路施工,请减速慢行。

2、泰盛广场、和谐广场、华丰国际商贸城、大润发、万象汇、万兴都等商场周边路段易发生拥堵,建议驾驶员朋友错峰出行或是耐心等待并听从交警指挥。
3、红旗路至北园路的通达路段,易发生拥堵,建议错峰出行。
4、人民广场周边的红旗路、新华路、银雀山路等,易发生拥堵,请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5、滨河西路至通达路的解放路段,易发生拥堵,请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或选择绕行。
6、沂龙湾大桥、金锣大桥高峰时段易发生拥堵,过往车辆请减速慢行。
7、火车站、陶然客运换乘中心等周边道路因人流车流较多,可能出现交通拥堵,可根据情况适当选择绕行。

二、事故多发路段

滨河路,涑河南、北街,车速较快,易发生交通事故,请小心谨慎减速慢行,并注意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

西部城区

一、易堵路段

1、滨河大道(蒙山大道祊河大桥北城方向、书法广场周边路段)

2、解放路(通达路-蒙山大道段)
3、蒙山高架(祊河大桥-聚才路段)
4、双岭路(高速出入口匝道)
5、双岭高架(双岭立交—琅琊王路段)

二、施工路段

1、 双岭路(不含)至北园路(不含)之间王庄路路段的东侧道路。

施工时间:2019年10月19日至2020年3月26日,共计160天。
2、 解放路(通达路至开源路段)
施工时间:2019年11月6日至2020年3月5日,共计120天。如遇部分施工路段通行缓慢,请耐心等候、有序排队通行,听从现场交通指挥人员指挥。

三、事故路段

1、滨河路段(西安路祊河大桥至费县界段)

2、大山路全段
3、戈九路-327国道交会路口
4、临西十一路(涑河北街至解放路段)
5、新西外环全段

北城新区

一、易堵路段

1、北城新区颐高上海街路段:沂蒙北路(北京路-天津路)、上海路(沂蒙北路-北京路)、天津路(沂蒙北路-大青山路)

2、北城新区东方购物广场路段:济南路(沂蒙北路-大青山路)
3、齐鲁园广场路段:汶河路(天津路-济南路)
4、北京路沂河大桥、沂龙湾大桥、三环大桥、长春路祊河桥节前出城方向、节后入城方向。
5、滨河西路:(北京路下穿路段)
6、银座奥特莱斯:广州路(汶河-孝河)
7、万达广场:孝河路(天津路-上海路)
8、届时,蒙山北路高架桥(长春路-祊河路)改造工程完工、长春路改造工程完工,往返车辆较多,请注意减速慢行。

绕行提示:

以上相关路段假期期间交通压力增大,车流量较大,发生拥堵时刻绕行北京路、广州路、孝河路、金锣大桥、三河口隧道等周边路段。

河东区

一、易堵路段及绕行提示

河东辖区内的易堵路段有:南北主干道有滨河东路,东西主干道有北京东路(滨河东路至温泉路路段)、凤凰大街,主要景点有太平影视城、汤头龙园,群众出行可根据情况适当选择绕行。

1、途经凤凰大街的车辆可提前向北绕行人民大街。

2、北京东路拥堵时(滨河东路至温泉路路段),机动车可向北绕行凤仪街。

3、滨河东路太平影视城、汤头龙园路段拥堵时,机动车可就近路口向东绕行206国道。

二、危险路段

河东区境内京沪长深高速连接线、临沂新东外环河东段、河东206国道汤头林子路段事故多发,为危险路段,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罗庄区

一、易堵路段

蒙山大道与沂河路路口、通达南路与双月圆路口、206国道与化武路路口为易发交通拥堵点段,行经以上路段发生交通拥堵时,请使用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实时路况功能模块,提前选择合适路段绕行。

二、危险路段

罗程路桥西头村路段、南环路肖庄村路段、通达南路蓝星玻璃路段,新西外环荆山村路口为事故易发多发路段、路口,请驾驶员行驶至该段时,谨慎驾驶,杜绝各种危险驾驶行为。

高新区

一、易堵路段及绕行提示

老206国道与解放路交汇此路段过往大型货车较多、建议有条件的驾驶员朋友选择绕行周边路段。 

二、事故多发路段

新206国道高新区段、火炬路、解放路(342省道)高新区段、俄黄路高新区段、启阳路高新区段。

经济开发区

一、易堵路段及绕行提示

1、滨河大道(皇山路---光耀大桥),此路段是全区的主要交通路段,车流量比较大,容易发生拥堵。建议绕行滨河西路、香港路。

2、沂河路(滨河大道---沃尔沃路),此路段是全区的主干道,车流量比较大,容易发生拥堵。建议绕行长安路、合肥路。
3、临沂动植物园(沭河大道---厦门路),此路段是景点通过的重要干道,车流量、人流量比较大,容易发生拥堵。建议绕行新205国道、华夏路。
4、临沂极地海洋世界(沭河大道、延安路),此路段是景区的主要通道,人流量、车流量比较大,容易发生拥堵。建议绕行华夏路、327国道、205国道。
二、危险路段
沭河大道,多为急转弯路段。

临港区

一、易堵路段及绕行提示

1、辖区黄海三路、镇中路在节日期间人、车流量大,属于拥堵路段。请驾驶人选择合适线路绕行,避免发生拥堵。

2、黄海四路与大山路、黄海四路与坪壮路、北疏港路与芦山路及其他主要道路交叉路口,普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交通事故时不时会在以上路段发生。请广大驾驶人在途经以上路口时,减速慢行,安全行车。

3、黄海四路路面有损坏,高低不平,小型车辆行经此处注意提前绕行。  

二、危险路段

北疏港路、黄海四路大型车辆较多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车辆行经此路段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费县

一、易堵路段及绕行提示

春运期间,很多人会选择外出游玩。我县许家崖景区、天蒙景区、中华奇石城、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广场及县区外环周边地区的局部路段交通流量会急剧上升,车流、人流会相对集中;部分点、段停车需求大量增加,易出现因自驾游车辆无序停放而导致的道路交通拥堵。如新时代制药厂至滨河路西段路段、中华奇石城路段易发生拥堵,有条件的可选择绕行。

二、危险路段

324省道费县新庄镇岳山村路段。

342省道费县新庄镇东流村路段。

342省道费县新庄镇管流庄村路段。

342省道费县马庄镇陈家围子村路段。

234省道;费县上冶镇古城村路段。

234省道费县费城镇清河村路段。

马头崖至田庄路段。

莒南县

一、易堵路段及绕行提示

1、城区十泉路(县医院路口至乐尚路口)拥堵时,车辆可绕行西一路;

2、城区隆山路(老车站路口至三匹马路口)拥堵时,车辆可绕行天桥路。

二、危险路段

1、225省道县城至筵宾段、板泉至武阳段;

2、淮海路(西一路至左山段);

3、团板线洙边至板泉段。

蒙阴县

一、易堵路段

春运期间,蒙阴辖区京沪高速公路、205国道、335省道车辆急剧增加,道路交通压力增大,请出行人员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与出行路线,适当增大跟车距离。


临沭县

一、危险路段

1、 327国道70KM-80KM路段

2、225省道91KM-100KM路段

3、长深高速青云连接线、长深高速蛟龙连接线,车流量大,驾驶人通过时请保持平稳车速,依次排队通行,注意观察避让其他车辆。

二、景区危险路段

1、沭河大桥公路临水

2、苍马山风景区、冠山风景区、云溪谷临崖

郯城县

一、易堵路段

1、城区:郯东路于古城路交汇处美澳学校路口及路口北段;人民路与郯东路交汇路口、人民路与团结路路口;团结路县委门前路段;郯西路与团结路交汇路口至团结路与郯中路交汇路口路段;郯东路盐业公司北路段;建设路老家和门口路段;郯西路育才中学至北关小区路段。

2、国省道、县乡道路:205国道张场路口;京沪高速马头出口路段;胜利乡驻地232省道与352省道交汇处路口;刘管线重坊镇家和广场路口、马涝线港上镇路段;205国道李庄镇驻地路段;临沂南外环和205国道交汇处路段;205国道红花高速出入口路段,高峰头镇310国道和205国道交汇转盘桥周围路段。

二、危险路段

1、城区:郯东路北段、栗子园路口。人民路东段,东环路南段。皇庭路西段。人民路西段,兴郯路北段。

2、国省道、县乡道路:205国道十里村路口;京沪高速马头出口北路段;马涝线与232省道交汇路口;352省道胜利赵楼路口;化鲍线与白马河滨河路交汇路口;马涝线停庙村至郎里村路段;滨河路黄村路段;310国道花园路口。205国道青山路段(905km~907km);205国道大将军制陶厂至沙墩路段(913km~917km);205国道曹村路段;310国道和江苏交界路段。

沂南县

一、易堵及危险路段

1、国道233线(原省道227线)辛集至苏村路段和省道336线县城北外环至苏村路段,这两条路段交通流量较大,弯道及交叉路口较多,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2、春节、元宵节期间,沂南县铜鲁路段、229省道通往马泉休闲园路段、原229省道沂南县城至铜井镇小斜路(格林豪泰至山旺庄路段)车流量将增多,易造成拥堵。

沂水县

一、易堵路段

1、沂邳路山东地下大峡谷路段

2、鑫华路龙家圈路段

3、中心街服务楼路口至县委路口

二、事故多发路段

1、省道236线105KM+450M至105KM+690M下坡道。

2、省道236线106KM+810M至107KM+050M下坡道。

3、省道236线109KM+670M至109KM+910M(诸葛镇红石崖村)下坡道。

4、省道236线129KM+900M(沂城街道武家洼村、薛家庄村)学校驻地。

5、省道236线138KM+200M 平交路口。

6、省道329线151KM+300M(杜家庄子村路段)。

7、省道329线163KM+400M(沙沟镇于沟,九岭坡路段)。

8、省道335线124KM+800M(松林桥)。

9、省道335线145KM+400M(朱位村)。

兰陵县

一、易堵路段及绕行提示

兰陵辖区内的易堵路段有:206国道城区路段早、晚高峰期;229省道黄埔寺至长城,县乡道卞南线路段,城区顺河路兰陵国家农业公园,206国道文峰山路段,压油沟景区、宝山前景区,县乡公路郎公寺景点。群众出行可根据实际交通流量适当选择绕行。

二、危险路段

兰陵县境内京沪高速658KM处、206国道599KM处、省道229线119KM处、省道352线41KM处、省道234线201KM处路段事故多发,为危险路段,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平邑县

一、易堵路段

易堵路段主要是浚河路、莲花山路、板桥路。节日期间走亲访友、在外人员返乡过年、县城居民到乡下老家与家人团圆的也为数不少,城乡交通流将明显增大。另外,节日期间选择就近出行游玩的人员也为数不少,蒙山主峰景区等景区道路亦将容易拥堵。

二、事故多发路段

全县交通事故易发路段主要是327国道、241省道、313省道、日兰高速(平邑段)等主干线道路。

出行提示

每年春运都是大家回乡过年、走亲访友的集中时期,车流最为集中。临沂公安交警提醒您:春运期间出行,一定要提前了解天气状况,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路线,避开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警惕危险路段,遵守法规,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1、春运乘车返乡,请在正规车站选择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不搭乘农用车辆、货车、非法营运车辆,不乘坐超员车、带“病”车、无牌无证车。

2、春运期间学生、务工返乡、探亲车流人流叠加,人员流动规模大,持续时间长。请驾驶人小心谨慎驾驶,保持安全合理车速,保持良好心态和精神状态,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车,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3、驾车遇有冰雪道路,要小油门、慢离合、缓转弯、早制动、轻刹车,遇有道路情况复杂,要集中精力驾驶,心态保持平和,控制车速车距。

4、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农用车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要带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超员;

5、冬季驾驶车辆应合理使用车内空调,车内温度过高易产生疲劳,应适时开窗换气,防范疲劳驾驶;驾驶长途行车之前保持充足的睡眠,禁服嗜睡药物;感到精神倦怠、视觉不适,应及时在安全地带停车,落地休息。

6、春节期间,家人团聚、好友聚会、走亲访友增多,在欢聚的同时,请相互关爱,互相提醒,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春运期间临沂北站加开临客运行线5对 预计发送旅客30万人

春运期间临沂北站加开临客运行线5对 预计发送旅客30万人

10日,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记者在临沂北站看到,已经有不少的旅客带着大小的行李,乘坐高铁回家。[详细]
齐鲁网 2020-01-11

墙壁都被暖气片熏黑了,这可咋办?

墙壁易被暖气片熏黑咋办。记者帮问 。方法一 可以尽量将家里打扫、拖干净,尤其是暖气片下面、附近,减少灰尘,从而消除熏墙的物质,解决根...[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10

临沂景区夜间旅游渐起 新平台丰富“夜游”菜单

华灯初上,景区亭台楼榭、特色景点被点亮。美术馆之夜、博物馆“夜游临博·精彩课堂”、龙园不夜城、夜游网红打卡地——兰陵县“印象代村”...[详细]
鲁南商报 2020-01-10
@临沂人 春节假期拥堵路段全在这了 收藏能避堵

@临沂人 春节假期拥堵路段全在这了 收藏能避堵

9日,临沂交警发布了春节假期期间临沂易堵路段,提醒广大群众在春运出行前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安全文明出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1-09
临沂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同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临沂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同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9日11时,临沂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临沂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齐鲁网 2020-01-09
齐赏好景丨临沂文峰山风景区:古树泉水两相宜

齐赏好景丨临沂文峰山风景区:古树泉水两相宜

位于临沂市兰陵县城西部的尚岩镇有一处别致的风景,名叫文峰山。这里地处鲁苏交界,古树名木众多,尤以银杏最多,所以也成为了远近文明的旅...[详细]
齐鲁网 2020-01-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