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警情处置群众满意率提升12%

来源:齐鲁网

作者:谷会媛 刘梦琦

2019-12-24 22:34:12

12月24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召开《向人民报告》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对于兰山公安分局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成效进行了汇报。

 1.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4日讯 今年以来,临沂兰山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辅警紧紧围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这一工作目标,克服警力少、任务重、不确定问题多等诸多不利因素,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再次取得新突破、新提升。

在公安主业上,兰山公安分局取得显著打击质效,先后侦破一系列大要案,全年打击处理10387余人、同比提升27%,刑事拘留3777人、同比提升12%,逮捕1368人,同比提升25%,抓获网上逃犯488人,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增至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增至10个、恶势力团伙增至16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打击侵财犯罪“百日会战”、“昆仑”、云剑追逃、“净网2019”等专项行动战果始终位居全市第一,缉毒战果在全省县级公安机关扫毒大比武中排名第二。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兰山公安分局还密织天网地网,社会治安大幅改观。实行了“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城区合成化巡防,坚持特巡警巡面、派出所巡线、社会力量巡块,落实平安、关注、重点、混乱四类网格管理机制,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法治纽扣”活动,推动基层网格人防、技防、物防水平提升,全区刑事警情继续保持下降态势,盗窃、街面两抢警情分别下降19.7%、50%,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51.5%,并取得10月份以来4天零刑事警情的历史性突破,全区平安网安占比达到82.8%。

为了更好的续夯基层基础,兰山公安分局投资1000万购置16辆巡逻车、10辆运兵车、5辆越野车、1辆装备车等应急处突装备,街面48个工作站和驻勤点全部安装“一键报警系统”。刑侦大队、拘留所、李官派出所完成提升改造,新建禁毒大队、柳青派出所、东关街派出所办公场所即将投入使用。警情“日通报、周研判、月分析”工作机制运行不断顺畅,民意回访、涉警投诉事项评查和“听查思访改”回访机制不断完善,窗口星级服务持续深入推进,带动基层基础攻坚进入内涵式发展阶段。全局行政复议、诉讼数下降32.4%,警情处置群众满意率提升12%。

据悉,下一步,兰山公安分局将始终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牢固树立民意引领警务和共治共建共享的理念,大力倡导“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工作导向,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和更强的措施,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安宁和社会的稳定。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刘梦琦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刘梦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冒充领导专骗老年人!临沂这个缺德男子被警方抓了

冒充领导专骗老年人!临沂这个缺德男子被警方抓了

临沂市临沭县郑山街道的古某刚刚步入40岁,却因劣迹斑斑有了多次前科。出狱后,古某流窜到临沂莒南县招摇撞骗,专以老年人为目标。莒南警方...[详细]
齐鲁网 2019-12-24

山师大等23所高校音乐与舞蹈专业联考报名

山师联考平台的报名时间为2019年12月24日—12月30日(每天8:30—21:00)。报名网址将于12月24日之前公布。[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12-24

高铁沿线城市文化旅游推介会第7站在上海圆满落幕

20日,“高铁开进沂蒙山”——临沂高铁沿线城市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上海,举办第7站上海推介会。上海市120多家旅行社、20家研学机构、20家户...[详细]
鲁南商报 2019-12-24

手机开封后出现划痕想退货却遭商家拒绝 该咋办?

“刚买的苹果手机,拆开后不久发现屏幕上有划痕,想要退货却遭商家拒绝……”近日,临沂市民刘女士网购手机时遇到了一件令她烦心的事。退货...[详细]
沂蒙晚报 2019-12-24

冬至到“数九”天开始 临沂热企加大马力保供暖

临沂供热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增开锅炉,及时调整主管网出水温度,确保市民家中不降温。一场冬雨过后,供暖温度牵动着众多市民的神经。积气分...[详细]
沂蒙晚报 2019-12-23
冒充干部查老年政策 临沂男子行骗91岁老人5700元

冒充干部查老年政策 临沂男子行骗91岁老人5700元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可是临沭县一男子刚刚步入40岁,却有因专盯老年人,招摇撞骗被抓获。[详细]
齐鲁网 2019-12-23
倒计时!中国兰陵压油沟风景区“2020年丰年大会”给你好看

倒计时!中国兰陵压油沟风景区“2020年丰年大会”给你好看

山东•兰陵压油沟风景区以“丰年大会”为主题的文旅品牌IP,将于2019年12月28日至2020年2月24日在中国兰陵压油沟风景区隆重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9-12-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