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冒充干部查老年政策 临沂男子行骗91岁老人5700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3 17:26:12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可是临沭县一男子刚刚步入40岁,却有因专盯老年人,招摇撞骗被抓获。近日莒南县公安局洙边派出所接到91岁孤寡老人葛某芹报警,家中5700余元现金被一自称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中年男子偷走。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受害人家中。民警初步了解获悉,事发当日上午,独居在家的莒南县洙边镇91岁的葛某芹听到有人敲门,她打开房门时一男子站在门外。

男子自称是“上边”来村里检查老年政策落实情况的,一边说还一边将老人搀扶至堂屋。男子详细询问了今年镇里及村里给发了什么钱、发了多少及啥时候发的。听老人说完后又让老人拿出身份证、户口本等材料。

见“上边”的领导如此关心自己,葛老太太毫无戒心地走进里间从两个缸内取出了两个塑料包,然后打开并摸出了身份证、户口本等递给了男子。并说自己眼睛不好,让男子看完后再给放回包里。就在老人打开塑料包时,该男子便发现了两个包里都分别放有一沓钱,于是他在装模作样放下证件的过程中,顺手牵羊将两个包中的5700元钱偷拿出来揣进了兜里。在看过老人的证件后,男子就一边说自己要到村委会联系村干部,一边急着往门外走。

见对方急着要离开,老人顿时起了疑心,怀疑对方偷了自己的钱,但因眼睛看不见,于是老太太一边让男子慢点走等等自己一起去,一边追了出去。但是不一会,男子便没了踪影。无奈之下老人急忙跑到了邻居家,等众人和老太太一起查看时,钱果然不见了,老人立马报了警。

在了解详细经过后,民警民警通过与近期发生在该县多个乡镇类似案件进行串并案侦查,从调取的海量数据资料中深度研判,很快嫌疑人浮出了水面,警方经缜密摸排确定了其活动区域。

民警查明,古某2005年因盗窃被劳动教养1年零9个月;2012年因犯招摇撞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2016年古某刑满释放后,置家中年迈的父母于不顾,流窜到莒南县城,长期在汽车站附近宾馆居住。由于没有一技之长,又没有生活来源,不久又开始了他的行骗生涯。3年来,他作案的踪迹遍及莒南县多个乡镇,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以老年人为侵害对象,以能给老年人办理高额低保、高额危房改造补贴等为名义招摇撞骗,骗取老年人100元至1000余元不等的手续费,累计诈骗金额达7余万元。

很多受害人因被骗一两百元数额较小,便选择“吃哑巴亏”隐而不报,致使古某能够在长达三年的时间里毫无顾忌地持续作案。警方提醒:老年人遇有自称政府工作人员来访时,应当核实其身份,要求其出示工作证,必要时向其所在单位打电话核实或与子女联系。如遇到诈骗,一定及时报警。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倒计时!中国兰陵压油沟风景区“2020年丰年大会”给你好看

倒计时!中国兰陵压油沟风景区“2020年丰年大会”给你好看

山东•兰陵压油沟风景区以“丰年大会”为主题的文旅品牌IP,将于2019年12月28日至2020年2月24日在中国兰陵压油沟风景区隆重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9-12-23

保供稳价 临沂召开恢复生猪生产政策落实调度会

12月20日,临沂市畜牧发展促进中心召开恢复生产政策落实调度会。[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12-23

11月临沂“气质”奖罚 临港费县获百万奖励

临沂市对2019年11月份大气污染防治考核情况予以通报,对临港区、费县奖励100万元。[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12-23
海丽气象吧|临沂解除大雾黄色预警 京沪、日兰高速临沂段仍暂时封闭

海丽气象吧|临沂解除大雾黄色预警 京沪、日兰高速临沂段仍暂时封闭

23日8时33分,临沂市气象台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但京沪、日兰、高速临沂段因大雾天气暂时封闭交通,青临高速通行情况良好。[详细]
齐鲁网 2019-12-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