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分钟消费8600元!临沂兰山警方打掉一酒托诈骗团伙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春晓 通讯员 涂玉龙

2019-11-18 17:3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临沂11月18日讯 天上不会掉馅饼,更不会掉下个“林妹妹”,有的只是犯罪分子精心策划的骗局。近日,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五里堡派出所破获一起酒托诈骗案,共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11月11日晚,临沂市民孔某的微信上有一名陌生“女子”申请加为好友,通过验证后,孔某得知女子一直单身没有对象,便与该女子相谈甚欢,一直聊到深夜才结束,并约好第二天晚上在临沂市区见面。

11月12日晚,孔某如约来到两人约好的见面地点,见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林妹妹”,两人见面后,该女子便提议去KTV唱歌,两人便在女子的带领下来到附近的“想唱就唱”KTV内,刚坐下没有几分钟,女子便趁孔某点歌的时候点了果盘和酒水,服务员便要求男子支付费用2000元。由于碍于面子,孔某不想在女子面前丢了面子,便通过微信支付了2000元。

但是令孔某没想到的是,女子在趁孔某上厕所的时候,又点了两瓶红酒,共4000多元。面对如此高消费的酒水,孔某便询问服务员能不能退掉,却被告知酒水开瓶不退。在孔某不知情的情况下,该女子前后共点了四次七瓶酒,消费8600元。面对这么高的消费,孔某自认倒霉的付了钱,然而在带着女网友离开时,正好遇见前来抓捕的民警,孔某这才恍然大悟。

原来,近日以来,五里堡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多次接到群众的匿名举报,称辖区内的“想唱就唱”KTV内存在欺诈消费者的行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多次身着便衣到KTV内进行暗访、蹲守,但是该诈骗团伙极强的反侦察意识,犯罪嫌疑人在受害者消费之后出门的时候会专门派人跟着这个受害者,观察受害人出去是否报警,一直跟到受害者打车走了或者开车走了,跟踪人员再回店里,如果到半路上受害者要报警的话便会在微信群通知其他成员,这伙人立马就散了。经过办案民警坚持不懈的努力,11月12日晚,五里堡派出所民警成功将6名诈骗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QQ截图20191118171106.jpg

经民警审讯,该酒托诈骗团伙有个严密的分工:有老板,有门口看门的,服务生还有两个键盘手,所谓键盘手,就是一些男的冒充美女,在网上跟陌生男的聊天,然后跟他约好见面,见面之后键盘手将谈好的陌生男子的信息推送给店里专门的酒托女,由这个酒托女给他见面,把这个客人带到店里来消费。就这样分工明确,层层设套,一步步让不明真相的市民支付高消费。由于碍于面子,这些受害人往往选择匿名报警或者干脆认栽不报警,这也就助涨了诈骗团伙的嚣张气焰,更加有恃无恐。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同时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群众,网络交友需慎重,对于刚认识不久就要求见面消费的网友应提高警惕,约定的地点尽量要选择自己熟悉的地方。在娱乐场所消费时,应看清价格再买单,点的酒品最好亲自开封,避免上当受骗!如果发现自己被骗,要保留相关消费凭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涂玉龙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明晨最低-4~-2℃ 临沂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海丽气象吧丨明晨最低-4~-2℃ 临沂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昨夜的临沂,寒风夹杂着冷雨,气温骤然下降,让市民瞬间体会到有一种冷叫冬天。今天下午,记者从临沂市气象台了解到,最低气温将出现在明天...[详细]
齐鲁网 2019-11-18
66秒|郯城:“醉”美银杏 赏景正当时

66秒|郯城:“醉”美银杏 赏景正当时

又到银杏叶黄时,满城尽带黄金甲。近日,有着3000多年的银杏种植历史的郯城县迎来了观赏银杏的最佳时期。此时的银杏把整个郯城笼罩,如金之...[详细]
齐鲁网 2019-11-15
新战果!临沂再打掉两个涉黑恶犯罪集团 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

新战果!临沂再打掉两个涉黑恶犯罪集团 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

14日,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临沂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学春通报了公安机关近期破获的...[详细]
齐鲁网 2019-11-14
临沂破获涉黑恶案件3540起 查扣涉案资产6.7亿余元

临沂破获涉黑恶案件3540起 查扣涉案资产6.7亿余元

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3个,恶势力团伙83个,刑事拘留黑恶犯罪嫌疑人4856名,其中逮捕2433名,移诉3434...[详细]
齐鲁网 2019-11-14
38人被判刑!临沂对6起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宣判

38人被判刑!临沂对6起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宣判

13日,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根据临沂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破袭战...[详细]
齐鲁网 2019-11-13
大快人心!临沂一流窜作案的砸车贼被逮了!

大快人心!临沂一流窜作案的砸车贼被逮了!

11月4日,临沂河东警方缜密研判,雷霆出击,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抓获砸车玻璃盗窃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详细]
齐鲁网 2019-11-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