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9秒|“礼拜先师 尊师重教”临沂三中己亥年祭孔大典今天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梦琦

2019-09-28 23:33:09

 

齐鲁网临沂9月28日讯 2019年9月28日是至圣先师孔子诞辰2570周年纪念日,为弘扬传统优秀文化,提高学生尊贤重教意识,律文忠校长带领全体教干以及高一全体师生在诚善文化广场孔子像前,隆重举行临沂第三中学己亥年祭孔大典。

IMG_20190928_093858.jpg

9点20分,祭孔大典正式开始。司仪首先介绍了孔子及祭孔的意义,孔子乃大成先师,万世垂范;祭祀孔子就是要将孔子所倡导的的儒家文化所代表的价值、精神、智慧,不断弘扬光大。

临沂三中领导律文忠校长、李洪胜副校长,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向孔子、荀子像敬献花篮。

IMG_20190928_094143.jpg

伴着悠扬肃穆的古乐声,主祭人律文忠校长诵读祭文。一声声至真至诚的祭文声,引领者我们一起缅怀先圣,同沐古风,秉承先师之思想,遵循先师之教诲,感佩先师为学之道。

IMG_20190928_094607.jpg

在领诵人的带领下,全体师生齐诵孔子、荀子经典语句,声音铿锵有力,场面壮观有序,一起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与圣贤对话,承担起时代的责任。

端身正仪,端心正念,全体师生,五拜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先师荀子,追思先师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孝亲尊师、精忠报国、世界大同之精神,表达后学者的敬仰之情。

IMG_20190928_095002.jpg

全体师生共唱《大同歌》,感受孔子文化思想之核心,体悟儒家文化之精髓,饮水思源,修心培德,弘毅自励,追求卓越。

IMG_20190928_095032.jpg

师恩难忘,永记心间。临沂三中全体学生向辛苦培育自己的老师行隆重的拜师礼。一拜,感谢老师立德树人;二拜,感谢老师传道授业;三拜,感谢老师为人师表。

IMG_20190928_100012.jpg

临沂三中以古朴、庄严、凝重的传统礼节祭祀大成至圣先师孔子,乃临沂三中的一贯传统。而且临沂三中也与孔子有着割舍不断的渊源。临沂三中,肇始于沂州黉学,距今已有千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建校之初,校址就是今天的孔庙。临沂三中每一年举行祭孔大典,旨在传承和发扬儒家思想为核心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同学们追随前人修身立业、齐家治国的情怀,树立志在天下的远大目标。

IMG_20190928_095423.jpg

千古圣人,万世师表;尊祭先师,同沐祯祥。临沂三中本次祭孔,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文化的洗礼,让同学们缅怀先圣、继承传统、弘扬美德,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砺志笃行,追求卓越。

闪电新闻记者 刘梦琦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刘梦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450万尾鱼将投放沂河 临沂第九届放鱼节10月启动

450万尾鱼将投放沂河 临沂第九届放鱼节10月启动

记者了解到,2019第九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开幕式定于10月26日上午10点在临沂沂河阳光沙滩举行。同时,将启动“临沂城市内河水生态及渔...[详细]
齐鲁网 2019-09-27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临沂整改扬尘污染问题2608个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临沂整改扬尘污染问题2608个

26日下午,临沂通报了中心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管控情况。记者了解到,为全力推进渣土扬尘污染,目前,临沂累计发现扬尘污染问题2768个,整...[详细]
齐鲁网 2019-09-26
首条高铁年内通车 、临沂机场改扩建 临沂立体交通大格局已铺就

首条高铁年内通车 、临沂机场改扩建 临沂立体交通大格局已铺就

26日,记者了解到, 近年来,临沂聚焦全国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国家绿色交通试点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三大创建”,牢牢抓住交...[详细]
齐鲁网 2019-09-26
山东省“致敬共和国百名老功臣”公益活动启动

山东省“致敬共和国百名老功臣”公益活动启动

9月25日上午,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山东省“致敬共和国百名老功臣”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沂水县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9-25
国庆假期临沂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6.4万人 10月5日客流最高

国庆假期临沂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6.4万人 10月5日客流最高

2019年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记者从临沂车务段了解到,国庆假期临沂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6.4万人,较去年同...[详细]
齐鲁网 2019-09-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