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非遗服饰秀见过吗?山东文博会临沂展区等你打卡

来源:齐鲁网

作者:丁振年

2019-09-22 10:14:09

 

齐鲁网9月22日讯 9月19日,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正式拉开帷幕,为期5天,来自50余个国家的展商会聚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此次文博会以“壮丽七十年 盛世文博汇”为主题,共设置9大展区和1个供需洽谈区,展商阵容空前,展会活动丰富多彩。

微信图片_20190922093954_副本.jpg

在临沂展区,一场独具沂蒙风情的文化盛宴呈现在观众面前。婉转悠扬、纯净空灵的空灵鼓声,融合着非遗传统文化的时装走秀,有着十多种变化的平邑刘氏翻花,“沂蒙书娃”系列、游礼系列等文创产品……非遗+文创+科技的搭配吸引了众多观众。

在空灵鼓展区,几位鼓手用空灵鼓演奏了一首《我爱你中国》,醇厚的音质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聆听。“我们现在带来的产品几乎销售一空,达成意向的也有100多个。”鹿鸣乐器的负责人陆红千告诉记者,第一次带空灵鼓参加文博会就收获满满,这让他更有信心打造新产品。来自临沂罗庄的鹿鸣乐器本是一家从事陶艺乐器生产的企业,利用长期乐器制作积累的经验,他们对空灵鼓进行了外观设计,并申请了7种外观专利,新颖的产品在文博会上一亮相就吸引了不少观众。

微信图片_20190922093740.jpg

在费县手绣展区,在各式各样的手绣的饰品前挤满了观众,“没想到荷包搭配服装这么好看,我也要买一个。”几位模特民族风的装束引起现场女士们的注意,时尚服装搭配着不同款式的荷包手绣,不仅丝毫没有违和感,反而越发时尚。此创意的作者是费县手绣传承人卞成飞,说起将非遗传统文化与时装走秀结合到一起的想法。卞成飞告诉记者,保护非遗传统文化需要传承,更需要创新。

微信图片_20190922093802.jpg

在“沂蒙书娃”系列文创产品展区,带有沂蒙文化、书法文化的背包、T恤、抱枕、手机壳、鼠标垫等创意产品备受观众喜爱。这些结合原创插画,将临沂书法文化、孝道文化、红色文化等具有鲜明地域文化特征的多元文化有机结合,设计生产的创意产品,让沂蒙文化、书法文化真正走进观众生活。

据悉,本次文博会,临沂展区共分为现场展演、文化创意、文化科技和非遗创新四个版块,展示了沂蒙书娃、郯城木刻等20多类展品。既有非遗产品、沂蒙文创产品等具有深厚传统文化底蕴的产品,又有智能机器人为代表的的现代文化精品。临沂市委宣传部文产办副科长孟鹏告诉记者,近年来,临沂的非遗创新的成果显著,通过此次文博会,希望临沂的文化产品能走的更远。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丁振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平邑县地方镇王家洼村党支部原书记商文献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平邑县地方镇王家洼村党支部原书记商文献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记者从平邑县纪委监委获悉,平邑县地方镇王家洼村党支部原书记商文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平邑县纪委县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9-09-18
案中案!男子交通肇事逃逸 自首后民警发现他竟是上网逃犯

案中案!男子交通肇事逃逸 自首后民警发现他竟是上网逃犯

近日,在临沂市兰山区通达路与聚财路交会处发生了一起轿车撞交通指示标志与照明灯箱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驾驶人弃车逃逸,临沂交警直属...[详细]
齐鲁网 2019-09-17
严查“炸街”车!临沂有人因非法改装车辆排气管被查了

严查“炸街”车!临沂有人因非法改装车辆排气管被查了

非法改装机动车,不仅影响市容环境,干扰市民生活,还因动力强、速度快,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危害道路安全。近日,临沂交警开展一系列整治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9-17
海丽气象吧丨临沂气温大跳水,最低温降至13℃

海丽气象吧丨临沂气温大跳水,最低温降至13℃

入秋转凉,进来明显感觉早晚天气转凉,不少市民已经穿上了秋衣。记者从临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临沂气温大跳水,最低气温将降至13℃。[详细]
齐鲁网 2019-09-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