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感谢你们的坚守,让更多家庭“团圆”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春晓 通讯员 张晴

2019-09-13 14:03:09

齐鲁网临沂9月13日讯 中秋节小长假,因工作需要,仍有很多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记者在临沂记录了7个行业的劳动者们,感受他们默默奉献的辛苦与执着。是他们牺牲小我,成就万家“月儿圆”,在此,向每一位假期坚守在岗位上的劳动者致敬!

QQ截图20190913103840.jpg

坚守,为了患者早日与亲人团聚

出镜人物:欧知宏

职      业: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

工作地点:临沂市人民医院

中秋寄语: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患者健康出院

“明天就是个小手术,不用紧张。下午我们会给您和您的家人讲讲冠心病的防治知识、手术过程以及注意事项。”9月10日上午,欧知宏在病房一边查看患者病历,一边安抚病人。手术安排在中秋节前夕,这意味着,中秋节这一天他必须到病房为术后的病人值班,不能与家人度过一个圆满的中秋。

今年数不清是欧知宏在医院过的第几个中秋节了。从业30多年,几乎每年中秋节,他都会坚守在医院,或为患者做心血管介入手术,或帮助术后的病人查看病情。今年的中秋节也不例外,在他看来,生命高于一切,医生的使命,就是救死扶伤,只要有病人,你就必须在,这与今天是否是节假期无关。

这个中秋节,最让欧知宏高兴的是,经过精心治疗和护理,由他诊治的几名危重病人终于可以在节日当天顺利出院,与家人团聚。“患者健康出院,这是作为医者最大的欣慰了。”欧知宏说。

QQ截图20190913104024.jpg

坚守,为万家团圆的华灯点点

出镜人物:王怀永

职      业:电力工人

工作地点:国网临沂供电公司金雀山供电所

中秋寄语:保障辖区内用户的正常安全用电,就是我们这个中秋小长假最重要的事情。

王怀永在金雀山供电所工作20多年了,负责临沂金一路以南用户的电力故障抢修、维护工作。在他所管理的辖区内,遍布大大小小680台变压器,涉及13万用户的用电问题。 今年中秋节,和往年一样,王怀永要值班三天。期间,从早上8点一直到晚上10点,除了定时检查每台变压器和电力设备的运行状态,每天还要带领队员入户进行200多个表箱的安全检测,排查线路故障。数据显示,过节期间,居民用户用电负荷明显上升,很容易引起保险丝烧断,开关跳闸等状况。因此,每逢过节,都是王怀永最紧张、最忙碌的时候。当被问及“这么多年没有回家过个团圆节,家人会埋怨吗?”他腼腆的笑笑,“年年如此,家里人也都习惯了,理解了。我牺牲小家,为大家过个亮亮堂堂过节作保障,再忙也值得。”

QQ截图20190913104653.jpg

坚守,为让每一位驾乘人员平安回家

出镜人物:李君

职      业:高速公路收费员

工作地点:临沂兰山区义堂高速收费站

中秋寄语:我们为广大驾乘人员安全回家,站好每一班岗。

“你好,欢迎行驶京沪临沂高速!”像这样的话语,李君一天要说上几百次,甚至上千次。在这个不到3平方米的岗亭里,她每天一坐就是10多个小时,不停地开启出入口车道,看着一辆辆车安全、有序通过。这个中秋节,和以往的每一个工作日无异,但李君的内心多了一份沉甸甸的思念和愧疚。本来与两个孩子约定好一起吃团圆饭的她,失约了。中秋节前一晚,李君接到通知,由于中秋节期间车流量增多,京沪高速临沂出口需要增加一个班次的值班人员,李君就在此次加班的人员名单上。今天一早,李君到岗和上一个上夜班的同事做了工作交接,在接下来的时间,李君将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直到晚上八点半,甚至更晚。“谁过节不想回家和家人团聚呢?但坐在岗亭中,看到自己的付出能让更多的家庭团聚,让更多的人安全到家,内心很欣慰!”李君泪眼婆娑,“就是感觉对不住孩子,希望丈夫和孩子在家能够快乐的过中秋……”坚守,为保群众归途平安

QQ截图20190913104708.jpg

出镜人物:临沂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山鹰突击大队二中队

职      业:特警

工作地点:临沂机场

中秋寄语:希望归途中的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我们时刻为他们保驾护航。

中秋小长假期间,临沂机场迎来了旅客出行小高峰,在机场广场、候机大厅,一波又一波来来往往、行色匆匆的旅客大军中,五位身穿制服、全副武装的特警在人群中尤为显眼。他们每天紧张而有序的开展机场巡逻,确保旅客乘机安全,维护机场秩序。

“我们的工作重点主要是处理突发事件。”队长马龙说,由于节日期间机场人员密集,社会影响面大,特警队员一方面要进行每隔半小时一次的24小时有效巡控,另一方面是联合机场公安,调解“醉酒闹事”、不配合安检的人员,甄别、抓捕可疑人员,为旅客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

“从警以来,逢年过节是最忙的时候,没有办法回老家陪父母过中秋,今年又回不去了。”队员们说,但能够和贴心的战友一起并肩守护临沂机场的安全,为万千乘客的平安保驾护航,还有比这更有意义的事情吗?

QQ截图20190913104734.jpg

坚守,让每个包裹如期到达顾客手中

出镜人物:闫净

职      业:中国邮政临沂南坊分公司投递员

工作地点:南坊

中秋寄语:今天,最希望能赶上家里的团圆饭。

一辆白色三轮邮车,一台扫描枪,一部电话,这是闫净日常工作的必要装备。今年31岁的闫净从事投递工作已经十几年了,主要负责北城新区北京路以南、滨河路以西十几个居民小区的快件收发工作,平均每天要收发200个快件。按照往年惯例,中秋节当天快件应该会比以往多一些。今天,闫净早上5点10分准时从家里出发,到离家30里地的南坊投递总部,将今天要投送的400多个快件全部运上车,开启了新一天的工作。从分拣到送货,将快件全部送完估计要忙到晚上八九点,恐怕今天还是要错过与家人的团圆饭。“干这一行以来,中秋节当天从来没有在家吃过团圆饭,也没能在这天帮家里的老人做顿饭。”说起家人,闫净满脸的愧疚,“不过,当我把一件件包裹交到收件人手中,听到对方对自己说的那一声‘感谢’,内心十分温暖,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QQ截图20190913104745.jpg

坚守,为沂蒙人民早日实现高铁梦

出镜人物:王锦勇

职      业:天元建设集团工程经理

工作地点:鲁南高铁项目部

中秋寄语:祝家人、同事中秋节快乐,也希望沂蒙老区早日通上高铁,实现高铁梦!

“明天爸爸不能回家和你一起过节了,你在家听爷爷奶奶的话,好好过节,一有时间我就回家看你。”看着微信视频通话中女儿稚嫩的脸庞,王锦勇的思念涌上心头。今年,与女儿的中秋团圆夜,他又得缺席了。

鲁南高铁开通在即,所有施工项目都在如火如荼开展。为确保工期顺利完成,这个中秋假期,来自枣庄市的王锦勇放弃了回老家与父母妻儿团聚的机会,继续和工地上的施工人员们坚守着,为高铁的早日开通“加速度”。中秋节当天,王锦勇准备带领队员完成2500平方米站台车库金刚砂地面的施工,从基面混凝土控制到材料撒布施工到抹光,他都必须蹲点在现场督导指挥。

“虽然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但只要再坚持两个月,就可以亲眼见证高铁开通,为沂蒙老区人民实现高铁梦出一份力,想想还是蛮有成就感的。”王锦勇说,他还准备完成今天的工作后,带领队员参加集团的节日聚餐,和同事们一起过中秋。

QQ截图20190913104805.jpg

坚守,保护宾客“舌尖上的安全”

出镜人物:高铭镅

职      业:酒店餐饮部经理

工作地点:市职工之家

中秋寄语:客人的就餐高满意度就是我们中秋节最大的欣慰。

伴随着中秋节的到来,临沂市职工之家文化主题酒店的餐饮上座率大幅度提升,门店服务人员的工作量也成倍的增加,比平日里更辛苦。而餐饮部经理高铭镅为把好中秋节“餐饮安全关”,每天提前半个小时到岗,检查好餐饮区域卫生,一碗一筷都不放过,为顾客饮食安全提供保障。

“每个中秋节,看宾客在席间举杯阖家欢庆,我们羡慕并祝福着。”高铭镅眼睛里噙着泪说,我是个感性的人,每次想到不能跟家人一起团圆,都会默默流泪,但看着宾客一张张满意的笑脸,我就不觉得心里苦了。

今年,她和家人约好了,等忙完这个小长假,她会申请调休一天,好好陪家人补过一个团圆节。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张晴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我们村不一样|咸菜坊磨出美味乡愁 时尚“老吗吗”玩转致富新思路

我们村不一样|咸菜坊磨出美味乡愁 时尚“老吗吗”玩转致富新思路

压油沟村位于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曾经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村、落后村,也是省定 的扶贫村。2015年,兰陵城投开元旅游开发公司对压油沟村实施...[详细]
齐鲁网 2019-09-11
300万元救助补贴!临沂生猪生产形势平稳 畜产品整体供应充足

300万元救助补贴!临沂生猪生产形势平稳 畜产品整体供应充足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临沂市财政已紧急安排300万元用于救助补贴生猪恢复性生产,目前全市生猪生产形势较为平稳,畜产品整体供应充足。[详细]
齐鲁网 2019-09-11
我们村不一样|兰陵压油沟村的一天:乡味乡音乡容,最是那门前的一颗樱桃树

我们村不一样|兰陵压油沟村的一天:乡味乡音乡容,最是那门前的一颗樱桃树

乡味,那是一股弥于齿间的味道,经年不散;乡音,那是一声街里巷外的吆喝声,不绝于耳;乡容,那是一幅方宅草屋的画卷,扣人心弦。无论身处...[详细]
齐鲁网 2019-09-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